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合伙人“观后

(2013-06-06 04:22:19) 下一个
中国合伙人,听说是讲述中国梦的。这个思路很好走:中国梦的实现,就是通过crash美国梦。简单直接了当还很爽快。

想起很多年前一本愤青指导经典书," 中国可以说不"。作者在第一章就含恨并诚挚地痛陈:我曾经向往过美国,崇拜过美国。后来成熟了的作者当然看清了美国的丑恶面目,愤而号召大家反美,成为愤青始祖。

那个海龟合伙人,说什么来着?" 我爱过美国",只是后来深感美国不爱他,不待见他,然愤而海龟,成为有钱人。知心哥们也跟进,用钱替他在美国买尊严,谁让那帮不知好歹的美国白痴看到他阔了还是不区别对待他,不躬身敬候他?

复仇!复仇!快意地在纽约听证会上或慷慨陈词,或厉声相斥,或幽默嬉笑。撒钱让那些傻老外明白,如今究竟谁是大爷。

以上是对合伙人的中心思想印象。下面是我的ADHD(多动症式) 跳跃式印象。

最让我会心笑的line: 街上一大哥用大哥大不耐烦而气度也不凡地甩一句"那就整几个车皮再说"!难忘的90年代啊. Hehe

罗大佑,齐秦。

听说好多同龄人不是一般地共鸣。我有点边缘地发现我居然没什么泪花让我闪。

就究其缘由,觉得有几点:国内俺读一烂校,怎么会跟影片里北大的男神女神有思想和经历的交集。国外经历,俺也没有资格和同龄前辈一样走读书打工熬身份之阳关路,也就缺了那份基于凄苦和发奋的豪情。所以这部励志片对俺来说是一部在国产片中还算可以的电影,但不象许多同学那样激动。

不过,好久没有坐下来看大陆片了,挺好。多谢各位推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