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减少病毒侵犯取决于口罩的种类,在飞机上摘下口罩的后果。

(2022-01-06 13:56:43) 下一个

新型病毒Omicron的肆虐似乎比coivid-19要普便的多,也广泛的多,令人产生了防不胜防的感觉。与此同时,感染此种病毒的症状轻微且极易痊愈却也是事实。

先生的朋友被自家孩子们传染了,孩子们的症状从无症状到症状极轻,并且很快就转阴了;先生的朋友不出几天也好了。有朋友同学的孩子和几个挚友去纽约玩了一趟,回家后全部感染,除了一人有轻微症状之外,其余的人一概没有任何症状,几个人即没吃药,也没看医生,过了几天就全部由阳性变成了阴性。

由此看来,这个病毒泛滥到最后会不会真成了全民自身免疫的新流感?这个问题只有专业人士才能下定论,芸芸众生也只能是尽量做好自身的各种防护而已,把自己该负责的部分负好责,之后还不解决问题,那就只能怨病毒不长眼了。

我一直都以戴医用口罩为准则,因为那时N95的口罩一罩难求。病毒最严重时,我一次戴两只口罩出门,车里同时备有消毒纸巾,消毒液和一次性塑胶手套。也不知是我的这种操作起了作用,还是我的自身免疫系统为我提供了彻头彻尾的保护?反正我闯过了没有任何针剂,没有任何药物,连口罩都要省着用的最艰难的2019年底直至2021年的上半年。戴口罩会对人体抵御外来病毒起到保护作用,至少是一定程度上的保护作用是不容置疑的。但是面对新型的病毒Omicron,我们戴哪种口罩才能取得最大程度的自身保护作用却是一个很新也很实际的问题。

上图显示的是一个感染者和一个未感染者在各种情况下相遇的感染时间表,从表上看,没有一种口罩是属于金刚罩范畴的。但是戴上口罩,还是要比不戴口罩有至少延缓中招时间的作用。虽然这张表是在covid-19时做出的,面对今天的Omicorn病毒,我相信它也还是一样有用处的。

看了这张图之后,我昨天在网上到处找N95口罩,是找那种“正宗”的N95,因为好像也只有N95才能够起到在感染者没有戴口罩的情况下,可以使自身晚遭受感染2.5个小时的功能了。顺便说一句,现在网上可以买到美国产的“3M Aura 9205+N95 Particulate Respirator Face Mask”,虽然这款3M口罩以前主要是面向工程人员的防护口罩,但是现在针对Omicron的强感染,它应该比其他口罩都能延缓感染过程,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一点看法而已。

现在上飞机,每个乘客都必须严格遵守人人戴口罩的航空公司的规章制度,不服从的人轻者会被赶下飞机,重者还会被警察带走关禁闭。然而有一位乘客在飞机上几次摘下了自己的口罩,他不仅没有受到任何相应的处罚,还顺利地让飞机上的另一位乘客被机组人员带走了。

话说2021年底,一位女乘客从纽约州的雪城登上了飞往乔治亚州亚特兰大的DELTA航班,随她一起上飞机的还有她的宠物。飞到半路,她似乎忘记了自己身处何方的现实,竟然旁若无人的拉开上衣给自己的宠物喂起了人奶。她的举动引起了旁边男乘客的极度不满。男乘客指责她的行为太过分,并请她立即停止给一只猫喂奶的行为。两个人的争吵声引来了机组人员。因口罩的遮掩外加过度气愤,男乘客说话几次都没有被乘务员听清楚,气急之下他也几次拉下自己的口罩,向机组人员陈述他亲眼所见的事实。

女乘客一开始不承认,当机组人员让她把被单揭开证明男乘客说的不是真话时,她才不得已把一直挡在那东西身上的单子拿掉。

这是一只在紧急情况下做情感辅助帮助的动物,不是猫,是猞猁。女子争辩着。

看到了女子怀里抱着的那个瞪着直愣愣眼睛的东西,机组成员当即就把她请走了,而那个几次摘下口罩的男乘客却没有受到任何处罚。

机组人员通过飞行通讯渠道把飞机上的事情转递给了亚特拉大机场,让他们做好迎接特殊客人的准备。

其实,在飞机上,乘客是可以在短时间内摘下口罩的,例如喝饮料和吃小吃的时候,那之后许多人都会自觉地戴上口罩,乘务员也会善意提醒忘记戴口罩的乘客,只要是按照航空公司的规章制度去做,即便你摘下了口罩,也没有人会把你抓走。上一篇文章里我曾写到,我出门坐飞机接连两顿饭都没有吃,就是因为在机场和飞机上滴水不沾的原因。

祝大家安全度过病毒高峰泛滥期。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那个视频我也看过。那个女的太变态了。边上的男的要气疯了。我理解他,可是摘口罩还是不好。点点新年快乐!”
==========

问好枣泥!摘口罩确实不好,估计他就是气疯了,越急越说不清。~~ 祝新年快乐!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视频我也看过。那个女的太变态了。边上的男的要气疯了。我理解他,可是摘口罩还是不好。点点新年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给宠物喂奶?!真是太奇葩了,闻所未闻啊!上面的表格蛮有说服力和参考价值的。人群密集的地方戴口罩是必须的。。。谢谢分享 !”
=========

问好冬里萤火!那个女人绝对另类!是啊,还最好多带一层,尽量保护好自己。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我们家也一直戴N95出门,还外加一层普通口罩,因为N95不防水和飞沫。”
===========

问好漂亮姑娘!你的做法更保险了。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给宠物喂奶?!真是太奇葩了,闻所未闻啊!上面的表格蛮有说服力和参考价值的。人群密集的地方戴口罩是必须的。。。谢谢分享 !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也一直戴N95出门,还外加一层普通口罩,因为N95不防水和飞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太可怕了给宠物喂人奶,我没看错吧?真是无奇不有,谁坐在旁边会崩溃的。”
===========

问好注册很麻烦!所以呀,那个男人气得要求换座位,真是百年一遇的怪事。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点儿分享!飞机上必须戴口罩啊!最好两层口罩。周末愉快!”
===========

问好心城!绝对要戴!不戴就是自己害自己!~~ 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我们这里的Costco 现在都不戴口罩了,吓得不敢去。

飞机上家里两个都是戴的n95,我怕勒得慌只带了一般的,辛亏没事。”
==========

问好菲菲!Costco确实有很多人不戴口罩,真不知那些人是怎么想的!!我家也有N95 但是很长时间没有人戴,这回买了3M的,出门一定要带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戴口罩很重要,谢谢点点!”
==========

问好遐西!确实是非常重要!谢谢遐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外芭蕉' 的评论 : “给猫喂奶的100%是投白等票的白左,令人作呕的变态,航空公司对其应该终身拒载。
___
有病!”
==========

问好林外芭蕉!给猫亲历亲为喂人奶确实不太正常。~~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怕了给宠物喂人奶,我没看错吧?真是无奇不有,谁坐在旁边会崩溃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荣确' 的评论 : “给猫喂奶的100%是投白等票的白左,令人作呕的变态,航空公司对其应该终身拒载。”
==========

问好大荣确!我真看不出来。要说是奇葩我倒觉得真是。~~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豆青' 的评论 : “口罩效果图太好了。如果都带N95和都不带比较,防疫效果相差100倍!值得欣慰的是现在口罩供应不错,用点心选择就是,其中两个指标可供参考,一个是否在FDA EUA List上,另一个就是比较权威的NIOSH Certified,通过认证的口罩上一般有approval number (84A-XXXX),比如美国生产的IFM INDIANA FACE MASK N95 Respirator Masks(84A-9272)。问点点好!周末愉快!:-)”
============

问好豆青!谢谢你这么精细的专业信息!我买的口罩就是NIOSH Certified,现在口罩好像的确比较容易买到,不像去年了。谢谢精彩分享!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戴口罩确实非常重要。”
===========

问好晓晴!非常重要!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lous' 的评论 : “kn95效果如何?”
==========

问好jelous!有关Kn95的英文信息互联网上可以查到。这个表格里没有的我当然也不知道。谢谢来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好分享,好帮助啊!祝快乐健康,开心平安!!”
===========

问好梅华!祝阖家幸福安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分享非常有用的信息。你这里没有提到Kn95,这种是不是介于医用口罩和n95之间呢?
这个飞机上的video我有在微信里看到过,这个猫好像不是活的,你看最后它的眼睛。不过不过死的活的都很奇葩。”
===========

问好暖冬!看了你的留言,我特意去网上搜索了有关Kn95口罩的英文信息,都在网上,可以去那里看一看。我自己看那个家伙好像也不动,但是乘务员向地面报道此事,估计还是有些问题。总之如你所说,太奇葩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口罩上面捏紧很重要,这次圣诞新年期间乘飞机,女儿也是再三提醒我一定要用N95.”
==========

问好小小!很重要!要是有更好的口罩还是不要错过!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那女的纯粹是个奇葩!看来美国就是要走群体免疫之路了:)”
===========

问好老皮卡!确实太奇葩了。反正感染的人挺多。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点儿分享!飞机上必须戴口罩啊!最好两层口罩。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我们这里的Costco 现在都不戴口罩了,吓得不敢去。

飞机上家里两个都是戴的n95,我怕勒得慌只带了一般的,辛亏没事。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戴口罩很重要,谢谢点点!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给猫喂奶的100%是投白等票的白左,令人作呕的变态,航空公司对其应该终身拒载。
___
有病!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给猫喂奶的100%是投白等票的白左,令人作呕的变态,航空公司对其应该终身拒载。
豆青 回复 悄悄话 口罩效果图太好了。如果都带N95和都不带比较,防疫效果相差100倍!值得欣慰的是现在口罩供应不错,用点心选择就是,其中两个指标可供参考,一个是否在FDA EUA List上,另一个就是比较权威的NIOSH Certified,通过认证的口罩上一般有approval number (84A-XXXX),比如美国生产的IFM INDIANA FACE MASK N95 Respirator Masks(84A-9272)。问点点好!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戴口罩确实非常重要。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kn95效果如何?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好分享,好帮助啊!祝快乐健康,开心平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点点分享非常有用的信息。你这里没有提到Kn95,这种是不是介于医用口罩和n95之间呢?
这个飞机上的video我有在微信里看到过,这个猫好像不是活的,你看最后它的眼睛。不过不过死的活的都很奇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口罩上面捏紧很重要,这次圣诞新年期间乘飞机,女儿也是再三提醒我一定要用N95.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那女的纯粹是个奇葩!看来美国就是要走群体免疫之路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口罩怎么戴也很重要。我上课只能戴从网上订购的布口罩。前面有空间说话比较不受限。两层口罩不上课还行。上课的话估计学生听不见我在讲什么:)”
=========

问好老乡亮亮妈!嘿嘿,你说的我信!口罩捂得太严实,声音都被屏蔽了,要不然那位飞机上的男人也不会着急扯下自己的口罩了。~~ 还是要注意安全!!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分享各种口罩相比较的数据,还是N95更保险啊:)
在飞机上给宠物喂奶,真是少见啊。”
==========

问好小松!现在看看那个图表,确实是N95让人放心多了!至少它给人们留出了逃离危险的时间。问好小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口罩怎么戴也很重要。我上课只能戴从网上订购的布口罩。前面有空间说话比较不受限。两层口罩不上课还行。上课的话估计学生听不见我在讲什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点点分享各种口罩相比较的数据,还是N95更保险啊:)
在飞机上给宠物喂奶,真是少见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点点科普,看来坐飞机最好还是戴N95。”
==========

问好麦子!现在看来确实如此!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点点科普,看来坐飞机最好还是戴N95。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你这个表格很有参考价值。另外,觉得口罩防止说话时的飞沫。”
=========

问好五湖!我刚刚得到,所以赶紧上网买口罩去了。~~ 确实是。我们说话时嘴里冒出的看不见的气息和唾沫小颗粒会走得很远,戴上口罩就防止了飞沫的互相交叉传染。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口罩上面要捏紧,很重要!”
==========

问好小树!是的,我每次都注意捏紧。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表格很有参考价值。另外,觉得口罩防止说话时的飞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口罩上面要捏紧,很重要!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没有一种口罩是属于金刚罩范畴的。”, ^_^。 后面的喂宠物的事也很有趣, 她没生宠物,怎么能有奶呢? :)”
==========

问好京妞儿!上茉莉花茶一杯!以前我觉得可定有口罩是刀枪不入的。看了那的表格我才知道我错了!~~ 估计是不是自己在脯乳期?反正感觉很另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一种口罩是属于金刚罩范畴的。”, ^_^。 后面的喂宠物的事也很有趣, 她没生宠物,怎么能有奶呢?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