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慢生活下的奇葩经历:试过之后才知道,慢生活不是我们的菜。

(2022-01-03 06:16:35) 下一个

儿子想利用假期去多米尼加(Dominican Republic)看海,被我们左说右说,最后一刻终于改变了主意,决定改道去美属波多黎各(Puerto Rico)一游。也难怪他不想去波多黎各,因为他之前已经去过两次,加上这次的行程,他已经三进三出波多黎各了。其实,在目前这种形势下,我们两个人哪里都不想去。但是想到一年之中能和儿子团聚的时间极其有限,于是就梗了梗脖子,咬了咬牙,决定和儿子兵分两路,各自坐飞机去往波多黎各的旅馆中接头。

从迈阿密飞波多黎各的是大型飞机,座无虚席,而且是一架最新型的波音公司的737max,就是那款出事最多的机型,我是事后才知道的,可那又怎样?一旦飞上了天空,每个乘客的命运就全都掌握在飞行员的手中,坐哪种飞机都只有听天由命的份。

临出门前,我早早地就把我们的护照和疫苗卡放进了手提包的夹层里。在圣胡安的路易斯·穆尼奥斯·马林国际机场(Luis Muñoz Marín International Airport)进关的时候,凡是从美国大陆来的游客都必须出示疫苗卡和提前在波多黎各官方网站上下载好的检疫绿卡通行证才得以进入波多黎各境内,那天看见有人因为没有提前下载检疫绿卡而被禁止出机场。

波多黎各的检疫看上去比美国本土要严格了许多,让我们之前的忐忑心情也因此而平静了许多。

走出机场大门时,迎面一棵和椰子树相伴的圣诞树使我们顿时置身于“异国他乡”的热带感恩节的气氛之中。

到达旅馆已经是下午四点钟了,儿子的飞机则要到晚上七点多钟才能抵达圣胡安。等啊等啊,两顿饭没吃的我和只吃了一个三明治的我家那位先生都饿得着了慌,终于在快九点的时候等来了儿子。

趁着夜色的朦胧,三个人走出了旅馆,儿子说,这里是圣胡安最繁华的街道,相当于第五大道,饭馆多得很,肯定有你们喜欢吃的。没走很远就看见街边一处亮灯的地方,牌子上写着大大的中文字,好像有点心什么的。先生说要不然我们就在这家吃吧,太晚了,不想再走路找餐馆了。三个人鱼贯而入,在进门处被要求出示疫苗证和测体温,直到侍者弄明白我们不是千里投毒去的一小撮之后才得以落座。

屋子里并没有几个客人,除了我们三个,另外还有一桌大约五、六个人就餐者,在我们之后又进来两个情侣。因为时间已经比较晚了,不适合大吃大喝,我们只点了一个脆皮鱿鱼卷,一个麻婆豆腐和一份忘了名字的茄子,每个人又各自点了饮料,然后就等着菜上来马上吃饭了。于是,被许多人向往的慢生活就从我们在波多黎各的第一餐晚饭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以为点的饮料很快就会拿到每个人的眼前,结果左等不来,右等还不来,又不好意思问,看看屋子里也没有几个人,不知为什么饮料也会上的那么慢。六、七分钟以后饮料上来了,接下去就又是漫长的一阵等待,好容易等到三碗米饭和两个菜,吃到最后也没见茄子的影儿,看到女侍者有几次在柜台后面无事,还和一个男侍者聊了几句天,却始终不见我们点的那盘茄子。最后终于等到机会问了茄子的事,原来是她忘记告诉后厨了,我们说算了吧,都吃完了,她说马上就好了;结果又是十多分钟,茄子终于上桌了,那时距离我们进门就坐已经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走出餐馆都快晚上十一点钟了,儿子说,这是“island time”,我理解为,岛国的慢生活。

波多黎各在很早以前是被西班牙人统治的,而且统治的时间相当长久,所以那里至今保留着许多西班牙人遗留下来的大型古迹例如城堡和延用至今的古老的小巷,而和古迹一起流传至今的当然也应该还有西班牙人的生活习性。

据说欧洲人的生活相对于美国人的比较悠闲,而西班牙人的生活更是出了名的慢节奏。相对于欧洲的其他国家,西班牙人更喜欢熬夜和晚起。西班牙人一天一般要吃5餐。早餐一般在清晨的6点,面包加咖啡;下午3点才吃正式的午餐;到了傍晚5点再吃甜点和喝咖啡;晚上九点才开始吃晚餐。商店开门营业的时间相对其他国家也晚很多,一般是在早上9:00或9:30才开门迎客,直至下午13:30结束整个上午的营业。下午的营业一般是从16:30或17:00到20:00或20:30,中午有好几个小时的休息时间。

我不清楚现在的波多黎各人一天吃几餐?但是他们的商店有不少在星期一和星期二不开门营业却是真实的。我们住的旅馆是在热闹的旅游景区,如我儿子所说,就像第五大道般的繁华,按说那里的商店应该多开门才对,因为旅游者多,顾客相对多,多开门就能多赚钱,尤其是开餐饮店的,生意应该不难做。但是潇洒的波多黎各人或许早已经被他们的老牌殖民者西班牙人从骨子里给浸染透了,那种懒散的,自由自在的无所谓已经再也无法被改变了,哪怕时代已经进入到了21世纪,他们的慢条斯理也还是一成不变。

星期一八点多钟,先生和我决定徒步去离旅馆一英里之外的Starbucks买咖啡,一来是为了看看周边景象,二来就是想喝一杯不那么具有西班牙式浓烈的咖啡。走了不到十分就来到了Starbucks店的门口,上前伸手推门,发现门推不开,又试了几次,还是推不开,看了看门上,没见写着不开门的告示,但也没有美国店通常贴在门上的作息时间表。什么标志都没有,让外来客非常的迷惑。

想喝杯美式咖啡的念头被突如其来的闭门羹给搅乱了,我们于是就走到马路对面的开在一家旅馆楼下的Denny's准备碰碰运气。那时Denny's偌大的店堂里空荡荡的,只有两桌客人坐在里面,一桌有三、四个人,另一桌有两个人,门外靠窗户站着一个男人,也不进门,不知在那里做什么。先问店员对面的咖啡店怎么不开门?店员说他们好像星期一不开门。店员又说他们没有咖啡提供,但是因为看见人少,我们就临时改了主意,决定就从Denny's点两份早餐拎回旅馆。本以为就两桌七个人,外加我们的两份外卖,不出半小时就应该稳稳当当地拿回旅馆了,结果您猜怎么样?我们两个拿到早餐回到旅馆已经是十点多钟了,喔,后来才知道,外面那个男人也是等外卖的。不知道Denny's的后厨有几个人,但是八个顾客的早饭要做那么长时间,这样的拖拉在美国本土好像真的很少见。

之前的感恩节我们刚去过纽约,有一天周末三个人去了一家很有人气的早餐店,店里座无虚席,小方桌有许多张,桌与桌之间的距离非常小,人们几乎就是背靠着背。

女侍者忙得团团转,跑了这桌,跑那桌,从点餐到食物上桌也就是半个小时的时间,那样的拥挤要是换在波多黎各会出现什么一种情况?估计三个小时也吃不上饭。

第二天我先生不甘心地自己一个人又去了一趟Starbucks,结果还是吃了闭门羹,估计他去的还是早了,要是上午十一点钟以后再去,也可能就开门了吧。Starbucks在美国本土的商店都是早上七点开门,人流络绎不绝,我看过他们店员做咖啡很多次,手脚麻利,按部就班,同样的店开到了远离本土的波多黎各,却不免入乡随俗趋于懒散了。

第二天阴雨我们没有走远,第三天一大早就去了圣胡安老城里。进城的第一件事是先找个地方吃早餐。随意走进一间店铺,迎面袭来的满满都是复古的气息。

桌子上和甜味剂并列的是一小瓶蜂蜜,估计这是西班牙人的饮食特点。

从餐馆外临街的遮阳伞下向前望去,可以看到不远处色彩鲜艳的古老房屋和小街上停放着的现代人的汽车,在这样的环境中吃早餐就如同走进油画中一样美好的都有些不现实了,而和那份美好不能同步的就是那些千呼万唤始“不”出来的食物。侍者非常专业,他当然看出我们是外来客,也想到我们可能会对那里的慢生活有所不适,于是在我们点了餐却迟迟看不见餐的时候,他主动走出来对我们说:对不起,你们的食物还要过一会才能做好。而我们则笑着说:没关系。

三份早餐外加一份水果,要耐心地等上一个小时还得拐弯,前提是客人并不很多,这种如乌龟爬行般缓慢得都失去了节奏的生活,即使是处于休闲状态之中是不是也只有慢性子的人才能够把持得住?那天的我们已经有了先前的经验,也知道岛上时间意味着什么,更何况身后还有四个比我们早到的当地女子还没吃上饭,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若无其事地耐心等待。

在圣胡安老城区穿行,随处可见毛色各异,体型不等的猫咪们,它们有的躺在行人络绎不绝的近海小街的便道上,有的栖身在古老建筑僻静墙角的一隅;有的在路边树丛里安营扎寨,享受着好心的人类供水供食,有的则选择跻身高墙之上,远离一切可以远离的东西。

我看见很多波多黎各人出门都带着自家的狗,却不知为什么有那么多猫流离失所?或许因为猫也是高冷和散漫的一种,和狗相比,猫则更加的无拘无束和不喜欢听命于人。懒散的波多黎各人是否因为猫的过于自由而最终放弃了它们?亦或许不听管教的猫为了得到更多的天马行空的自由而弃人类而去?在慢生活的大街小巷时常看见不怕人和睡不醒的猫,这大概是波多黎各的一种特色。

­在波多黎各的街头还遇见不少鸽子,最明显的感觉就是那里的鸽子比纽约的鸽子要肥硕得多,不怕人的多。纽约的鸽子喜欢在街头捡拾人类撒落在地上的一切可以吃的东西,却在人类就要走近的时刻扑棱棱展翅而飞,纽约的鸽子和纽约人一样,每天都生活在紧张的快节奏之中,所以纽约的鸽子体型瘦小大约是因为生活不容易。而波多黎各的鸽子有幸生活在慢节奏中,马路上几乎没有因为着急赶路上班而不小心一脚踢到它们的行人,久而久之,它们就养成了不怕人的慢性情。

去圣胡安老城游逛一定不要怕饿,要记得大多数餐馆中午12点才开门营业,当然了,生活在慢节奏之中的人对时间很不敏感,我们就碰到过到点不开门的事情。即便开了门,因为慢生活产生了慢节奏的服务,很多时候客人要在门外静心等候多时,是那种时间很长的等,有幸进门之后还要做好等候更长时间的心理准备;总而言之,如果您想吃一顿很普通很大众的便饭,最好不要在饿惨了之后再找餐馆,那样的话,您会饿得更惨。吃一顿饭,最少要两个小时,赶时间的人一定不要让自己赶得连时间都不够用了。晚饭要到七点钟开门,有的店星期一、星期二也要休息。在旅馆区,有餐馆下午三、四点也开门营业,估计那就是慢生活人们的真正午餐时间吧。

下回说说慢生活之中的旅馆见闻,一次刻骨铭心的体验。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餐厅真是不慌不忙呀,看得我跟着点点一起着急。但风景美,可以放松心情,就原谅它吧。一家三口一起旅,很幸福。祝点点新年快乐!”
=========

问好麦子!真的是不慌不忙。老城里的餐厅都不是面积很大,有一天我们进了一家店,他家门口用一条绳子拦着,我们先是在绳子外面等,等进去后,看到绳子外面又有别的人在等,对面一家饭馆也是一样,看女侍者对着绳子外面的客人连比划带说,估计是解释他们店已经人满了。那里的饭店好像不在乎客人少,客人多了他们反倒经常告诉等着吃饭的客人里面人很多了,似乎不大愿意门庭若市似的。只有一个解释,懒散惯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餐厅真是不慌不忙呀,看得我跟着点点一起着急。但风景美,可以放松心情,就原谅它吧。一家三口一起旅,很幸福。祝点点新年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跟着你一起到加勒比海走了一遭,慢悠悠舒缓地逛波多黎各哈。谢谢这份内容丰富介绍细致的分享 !”
===========

问好冬里萤火!那里的节奏太拖拉,估计北方的姑娘都受不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点点,周中快乐!”
============

问好小松!周中愉快!~~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一起到加勒比海走了一遭,慢悠悠舒缓地逛波多黎各哈。谢谢这份内容丰富介绍细致的分享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点点,周中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看见慢的就着急,想:是懒还是笨啊。”
==========

问好石假庄!我可能没你那么严重,但是也绝对忍受不了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点点到了一个到处是猫的旅游胜地:))
在波多黎各游玩和欣赏异国风情、享受慢生活还可以接受,但吃饭除外,等那么久才上饭菜是有点着急:))
问好点点,等着欣赏续。”
===========

问好小小!之前绝对想不到,在人最多的地方竟然有那么多没人要的猫,我的照片是随机在不同的地方拍摄的,我不可能专门去找猫,而那些猫就出现在我们一路经过的大街小巷和古堡里,太不可思议了。确实是非常地慢,完全没有想到。~~ 祝新周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没法慢啊,太多事要了。生活永远没有尽头。”
===========

问好墨墨!所以那里最赚钱的就是旅游业了,估计干别的都没有竞争力。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看题目时想着,我生活中就是慢性子,慢生活适合我。哈哈,看了你的文,等个简单的饭菜要等那么长时间,真没那么好的耐心呢!
猫咪很可爱,它们喜欢慢生活:)”
========

问好遐西!非常为那些可爱的猫咪们惋惜,那里的慢生活我感觉不是一般的慢。俗话说,慢工出巧匠。但是波多黎各的慢可以用“太慢”去形容,像你这样好脾气也要被气得忍不住跳起来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看见慢的就着急,想:是懒还是笨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到了一个到处是猫的旅游胜地:))
在波多黎各游玩和欣赏异国风情、享受慢生活还可以接受,但吃饭除外,等那么久才上饭菜是有点着急:))
问好点点,等着欣赏续。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没法慢啊,太多事要了。生活永远没有尽头。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时想着,我生活中就是慢性子,慢生活适合我。哈哈,看了你的文,等个简单的饭菜要等那么长时间,真没那么好的耐心呢!
猫咪很可爱,它们喜欢慢生活:)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点点好文,带来等待的回忆。有次想试试San Juan的公共汽车,结果等了两个小时都没有来,出租车也找不到,只好去求人搭车。出了San Juan的游客区,环境脏乱差,犯罪率高,小心为妙。”
===========

问好海风!你还真是胆大!去之前在网上学习了半天,看到有介绍在波多黎各自驾游很可能会遇到劫车的匪徒。所以我们就在大众旅游区转,出门就打的,也没有去边边角角的地方。出门确实要小心,好在我们都比较注意安全,所以没遇到任何麻烦。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好文,带来等待的回忆。有次想试试San Juan的公共汽车,结果等了两个小时都没有来,出租车也找不到,只好去求人搭车。出了San Juan的游客区,环境脏乱差,犯罪率高,小心为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吃顿饭要等这么久,真是慢节奏,我也会不习惯的。艾玛!等的时间里,点儿的周末闲聊帖都可以完稿了。呵呵!新周愉快!:)”
==========

问好心城!就是就是!哈哈哈,我前面说过有一次进城中午到饭点了去找一个当地的餐馆,门上说的是12点开门,结果我们在街对面傻坐了半小时也没见开门,后来一想也可能星期二根本不开门吧。奇怪的是他们门上不贴营业时间,估计是因为当地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去了一次绝不想再去第二次,除非是不得已而为之!~~~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吃顿饭要等这么久,真是慢节奏,我也会不习惯的。艾玛!等的时间里,点儿的周末闲聊帖都可以完稿了。呵呵!新周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能出门旅行已是奢侈,看似一个安静的去处!问候点点2022快乐!”
==========

问好王妃!那里确实是比较宁静的港湾,但是前些日子也发生了大街上开枪杀人的事情。祝新年万事如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能出门旅行已是奢侈,看似一个安静的去处!问候点点2022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点点的文读得我好着急,肚子也跟着一起饿,这地儿去之前看来我得三思:)”
=========

问好百合!哈哈,都怪我不好,让你着急了!~~ 反正就是那么回事,慢性子的人特别适合去那个地方享受更慢的乐趣,我不是慢性子,所以在慢的包围中反倒渐渐地着急起来。~~~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点点的文读得我好着急,肚子也跟着一起饿,这地儿去之前看来我得三思:)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慢生活的人幸福感比较强,可是我们已经习惯了快节奏,要慢下来不容易. 我非常喜欢波多黎各.”
========

问好专业人士!那里确实是个好地方,旅游的好地方。只是突然从快节奏进入到极慢的节奏,一贯的生活规律都被打乱了,一时半会真不好适应。你说的有道理。那里的人们整年处于阳光明媚之下,生活节奏又那样慢腾腾,心情肯定是极度放松的,不像生活在快节奏中的人天天都是忙忙碌碌的,肯定压力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好美的日子哦,生活快乐,吉祥如意!!”
=========

问好梅华!这年头,动物比人活得自在! 你家两只狗狗多幸福!~~ 祝万事如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各色各样的猫在阳光下真是有趣,点点好文好拍。这些猫大概不会以捕鼠为生吧。若他们跟当地人的慢节奏一致,怕是捉不到老鼠的:)”
==========

问好小松!估计那些和人天天相处的猫不大会以抓老鼠为生,那些藏在犄角旮旯的猫就不知道了。你看那两只睡觉的猫,是我在距离非常近的地方拍下的,我觉得它们的耳朵不会听不到动静,只是它们根本就不在意。我觉得它们已经属于懒猫的行列了。~~ 祝新的一周愉快!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慢生活的人幸福感比较强,可是我们已经习惯了快节奏,要慢下来不容易. 我非常喜欢波多黎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日子哦,生活快乐,吉祥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各色各样的猫在阳光下真是有趣,点点好文好拍。这些猫大概不会以捕鼠为生吧。若他们跟当地人的慢节奏一致,怕是捉不到老鼠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没有贬的意思哈哈,只是觉的疫情下出行太不容易了,我是做不到的。新年快乐!”
==========

问好注册很麻烦!你是对的!该批评就批评,虽然你没有批评。~~ 这时间段出去就是没事找事!尽量不要出去!我们根本就不想去,又不想儿子孤单,况且他愿意和我们同行,所以抓紧时间赶紧去,以后总有一天人家不带我们玩了!哈哈。祝新年万事如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点点新年快乐!我也受不了南欧式的慢生活,劳碌命。”
==========

问好园姐姐!劳碌也没什么不好。我倒觉得我们都应该属于喜欢严谨的人吧。~~ 祝新年阖家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没有贬的意思哈哈,只是觉的疫情下出行太不容易了,我是做不到的。新年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点点新年快乐!我也受不了南欧式的慢生活,劳碌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

祝新年阖家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猫咪真可爱!景色好看啊,很热带:)西班牙人和意大利人一样,都是慢动作,西班牙人更甚,没法吃他们的餐馆,作息时间不一样,他开饭了,我都睡觉了:)在西班牙我只能吃tapas, 就是酒馆里的小吃:)”
=========

问好无法弄!应该就是热带海洋性气候吧。那些流浪猫都很漂亮,所以我对于没有人要它们感到很遗憾。这里的餐单一般都很长,品种繁多,我们得看半天也几乎无从下手,所以都是我家儿子在帮我们点餐,儿子推荐的一家餐馆的西班牙海鲜饭非常不错,我们去了两次,餐前小吃每次都点,但是没有点纯西班牙式的。我估计应该是波多黎各式的吧。吃饭时间确实很别扭,后来我们好几天都吃得很晚,午餐三、四点才吃,晚餐九点以后,太不健康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能与孩子一起出去度假非常不容易,值得珍惜,波多黎各我没去过,好像也挺好玩的,祝新年快乐!”
==========

问好老皮卡!确实不容易!要不我们也不至于冒着危险出行了。机会难得。不一定去那里,加勒比海沿岸的小国家有的是,都是大同小异。祝新年阖家幸福安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慢有慢的好处,人生就是要体验不同的节奏。。。期待续集!祝点点一家新年快乐平安健康!”
==========

问好风轻!“慢有慢的好处,人生就是要体验不同的节奏。”完全同意您的看法!偶尔体验一下是挺好的,只要不常住怎么都能忍。~~ 祝新年阖家幸福安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点点的游记写得很细致,有图有文有真相,跟着你们了解一番当地。”
==========

问好五湖!我还以为你早去过了呢!你的游记更精彩!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厉害,疫情下舍命陪儿子”
==========

问好注册很麻烦!你贬的好!!但是,这就是父母之心吧。今天看到城头上有一篇父母跟儿子一起出游的文章,其实心情都是一样的。我们一年也就和儿子相见两个星期吧,covid-19时一年多没见过面。昨天和朋友一家聚会,他们的女儿和准女婿从加州飞过来看他们,中间还要倒飞机,感染的几率大不大?来了之后父母又和他们一起去中西部玩了一个星期,还不是和我们的情况一样。父母不知道自己有感染的可能吗?知道得很清楚,但是一年中能有几天和孩子在一起?这就是名副其实的舍命陪君子吧!我们这些人都打过三针了,别说没有感染,即便感染上了也不那么可怕。唉,说来说去就是阿Q精神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跟菲儿一样,跑出去旅游了?”
===========

问好晓晴!是的,而且也是在短时间内连续出去了两次。可怜天下父母心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好宝-夏静子'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也觉得是不是美国的节奏太快了,我们也适应不了这样的慢节奏。”
==========

问好家有好宝-夏静子!美国的节奏和许多欧洲国家比确实要快很多,但绝对不是最快的。其实也不错,这样我们才能不被时代所淘汰。一个人如果总在那种龟速的慢生活里活着,会发疯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猫咪真可爱!景色好看啊,很热带:)西班牙人和意大利人一样,都是慢动作,西班牙人更甚,没法吃他们的餐馆,作息时间不一样,他开饭了,我都睡觉了:)在西班牙我只能吃tapas, 就是酒馆里的小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点点新年快乐!我说这段没见你发帖一定是出去玩了。原来和儿子一起去了波多黎各。虽然慢一些,但跟儿子一起也开心啊。点赞!”
==========

问好老乡!虽然事实是那么回事,~~ 但是我这样一个干什么事情都非常准时的人对那种没有时间观念的生活方式几乎是不能容忍的。我家那位饿了就得吃的人更是不能容忍吃一顿饭要等一小时的做派。~~祝新年万事如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能与孩子一起出去度假非常不容易,值得珍惜,波多黎各我没去过,好像也挺好玩的,祝新年快乐!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慢有慢的好处,人生就是要体验不同的节奏。。。期待续集!祝点点一家新年快乐平安健康!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点点的游记写得很细致,有图有文有真相,跟着你们了解一番当地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厉害,疫情下舍命陪儿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跟菲儿一样,跑出去旅游了?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也觉得是不是美国的节奏太快了,我们也适应不了这样的慢节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点点新年快乐!我说这段没见你发帖一定是出去玩了。原来和儿子一起去了波多黎各。虽然慢一些,但跟儿子一起也开心啊。点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丰富呀,看到猫咪,感觉它们能看穿人世!”
=========

问好小树!记得你好像喜欢猫,看到那么多可爱的猫咪流浪街头确实感到很无语,同样是动物,那里猫的待遇比狗子们差太远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点点有图有真相的好文,片片拍得很美,非常令人怀念。波多黎各就在加勒比海,美国的领地,应该是不需要护照的。那里的炮台很美,是个有历史的地方,我们老胡安和新胡安都去了。:)

放一下我原来做过的帖,下邮轮后住了几天: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7575/202201/1847.html”
==========

问好菲菲!全程都不需要护照,但是为了保险,我还是带上了。确实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我们也去了两个盾兵炮台,感觉新旧圣胡安还是有些不一样的地方。一会儿就读读你的大作!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去过那里两次, 确实有点这样的。 你们会去山中吗? 那里也可以看海, 但比 Caribbean 看海差些。 在Caribbean 不但可以看海, 还可以航海, 好怀念啊...”
==========

问好京妞儿!上茉莉香茶一杯!我们没有去山区,离这边还远着呢。在那里看到了大西洋和加勒比海,但是两个一个是洋,一个是海,性情大不一样。下回旅馆的故事就要说一说这件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呀,看到猫咪,感觉它们能看穿人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点点有图有真相的好文,片片拍得很美,非常令人怀念。波多黎各就在加勒比海,美国的领地,应该是不需要护照的。那里的炮台很美,是个有历史的地方,我们老胡安和新胡安都去了。:)

放一下我原来做过的帖,下邮轮后住了几天: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7575/202201/1847.html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去过那里两次, 确实有点这样的。 你们会去山中吗? 那里也可以看海, 但比 Caribbean 看海差些。 在Caribbean 不但可以看海, 还可以航海, 好怀念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