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警察印象

(2019-08-04 12:48:59) 下一个

从小到大,每每看见警察叔叔,好像都是在距离较远的地方,因为我从来也没有遇到过出门捡到一分钱的好运气,因此也就无法为自己创造出把钱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的机会。当然,我也没有做过任何坏事情,所以也就更没有给警察叔叔留出任何可以近距离地好好管教我一下的机会。要说真的没有近距离地跟警察面对面其实也不是事实。以前我曾经讲过,我的姑姑和姑父从部队转业后就双双进了警察学院,衣橱里挂着笔挺的警服外带大檐警帽,可平时穿得就跟二他大爷二他妈没有两样,还见人就笑眯眯的,一点也没有警察的威严。当然了,警察本就不应该对人民板着脸,能让坏蛋吓破胆才是他们应该做的。

耳闻了美国警察真的不是吃素的一帮人,他们天天荷枪实弹,戴着看不清庐山真面目的太阳镜,开着马力十足的警车呼啸着全方位的转悠,不小心被他们抓到就要进监狱的忠告和传闻之后,来到美国的我就更加的期望千万不要让自己见到可怕的美国警察。但是,当我在不经意之中多次亲眼看见全副武装的警察叔叔进到超市、快餐店、咖啡店里和普通人一样排队买东西时,我对他们的印象立即就有了很大的改变,原来他们也是食人间烟火的,敢情他们也是可以笑容可掬的。想想也是,你没有做犯法的事,警察凭什么要对你横眉冷对。然而,人总是有犯错误的时候,当某一天我因为轻微的交通违规被一位年轻的警察叔叔拦下之后,我真的是平生第一次和近在咫尺的警察(不是中国的不带武器的交通警察,而是美国的子弹上膛的城市警察)直面以对。正是因为真实的面对面,我才感觉到了美国警察办事的实事求是和不僵硬刻板。那次,白人警察听了我的陈述,又查看了我的十分良好的行车记录,只是口头警告了一下就放我走了。几年以后,同样的事情又在离我家不远的地方发生了一次,那位黑人警察也做了同样的事情,没有给我任何记录就让我回家了。我不想说我是幸运的,因为我确实犯了在限速25迈的地方开出了35迈以上的速度,和在停车标志牌的地方没有停稳就转弯了的错误,我只想说美国的警察还是讲人情和有人情味的,当然,前提是我自己首先要态度诚恳地好好认错服软。前几年有一次,先生和我开车去东部看儿子后返家,途中被州际公路巡警拦住,因为先生当时确实是超速了。记得我们停车靠边,从反光镜里看到那位警察小心翼翼的向我们的车走来,他非常有礼貌的向先生要了驾照和保险证明,回到他的警车中上网查了一阵,重新走回来时,他面带笑容的递给先生一张罚单,讲了如何交钱并祝我们一路顺风就让我们走了。后来先生还说,警察让你交钱你都不能有脾气,因为人家是态度和蔼笑模笑样跟你说的。所以,我一直就认为,说美国警察动不动就开枪打人,滥杀无辜的说法一定是有原因的,那个原因多半是因为被警察拦住的人不听从警察的指挥而使警察造成了误判所造成的。

很久以前,警察叔叔大多是宣传画上的模样,浓眉大眼,和蔼可亲。

很久以后,警察叔叔再也不是一张平平的版画,而是出现在镜头之中的有血有肉的大写的人。

第一次有机会近距离的拍到美国的警察形象,是当年在伊利诺伊乡下的热气球节上。那是一个骑在高头大马上的骑警,耀武扬威的巡视在人头攒动的乡间草地上。只可惜先生没有抓拍到他和他的马儿的正面,只照了个马屁股和他的背影。

最近这几年经常去东部,那里人多警察自然也不会少,尤其是经过了911的惨痛经历,也因为那里是世界级的大都市,各色人等五花八门,鱼龙混杂自不必说。所以,在街上、地铁站、购物中心、公园里看见警察的机会就比乡下小城要多得多。

警察们为了保护当今总统家的大厦,冒着严寒在街上四处巡逻,敬业精神可嘉,因为他们中的许多人很可能看总统并不顺眼。

照这张相片时,我感觉那个大厦门口的持枪警察好像一直都是盯着我的,也可能是我心虚,怕警察把我当成手拿遥控器的心怀叵测之人。

地铁里遇见一男一女两个警察正靠着墙聊天,我假装照别处,却顺手给他们拍了一张。我的举动还是没有逃过女警察的慧眼,她竟然朝着我露出了笑容,那意思好像是说:“我不在乎,你随便拍吧。”

过节的气氛即欢庆又紧张,购物中心楼上楼下到处都是川流不息的人群,在这种时刻看见几个警察端着枪,疾速的一路往前走,心一下子就提遛到了嗓子眼。其实,什么事情也没有,他们就是时刻准备着。

警察警惕性十足,瞥了一眼手机的镜头,不怒自威。

河边的公园里也有警察,估计他们的职责是以保护大桥周边的安全为主吧。

警察也是普通的人,虽然穿上制服,配上行头让人不由得生出一种敬畏感,但是不执勤的时候他们就是个普通人。

在新泽西的小肥羊餐馆意外的看见了两位准备吃中饭的警察叔叔,其中一位明显是华裔警察,估计他本人极喜欢吃中式火锅,就热情邀请他的白人搭档跟他一起进了人满为患的小肥羊吃羊肉火锅。两个人全身披挂,警棍、手枪、对讲机一应俱全的坐在那里等着店家上羊肉的情景并不是天天能见到的。

我喜欢抓怕一些自己认为有意思和意义的场景,虽然照相的技能很差很差,但我还是一有机会就照一下,因为生活中的许多镜头都是千载难逢和稍纵即逝的。对于警察,我有机会还要抓拍,让他们在镜头前彻底回归生活。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从小被教育的是,中国的政府、军队、警察是

统治阶级的专政工具,所以脸难看。

发达国家,警察是一种职业。

也有不那么好的,我就遇到过。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好暖冬cool夏!确实如此!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问好蓝蟹!可能因为我1比较诚实,也可能因为我遇见了好警察。~~ 你说的这一点确实极其重要!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五湖和momo说的,要看人的,警察也是良莠不齐的,我个人也碰见过好警察和不友好的警察。点点新周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好警察都让点点给碰上了?! 在咱这旮旯,对大家的忠告是被警察拦下要把手放在警察看得见的地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黍子' 的评论 : 问好黍子!堵住我的都是男警察。看来以后还得更加的小心,别给男同胞找事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问好闻香!我也觉得是。~~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问好五湖以北!哈哈,说的很有道理。我那两次是因为我解释的原因很真实,让警察觉得我并没有撒谎,所以就把我放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晴!是吗?我听说过在高速上因为开得慢被罚的,听说黄灯过得慢也被罚是第一次。估计你那是时正赶上高峰期。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问好生活!警察的工作造成了他们接触大众的机会很多,有人喜欢他们也是情理之中。希望那样的警察越多越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亮亮妈!你说得太对了,那篇报道我也看过。警察这个职业很容易变得里外不是人,干好了,说这是你是本职工作,应该的,干不好那就倒霉了,真么大帽子都可以给扣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墨墨!这是大实话!但还是好警察多。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霞茜!确实如此!
黍子 回复 悄悄话 和“五湖以北”,是的,我也被警察逮过,罚票说撕就撕,毫无机会解释。女士们,开车小心,别让男警察堵住,因为到头来挨罚的都是我们男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警察很亲民。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pot321’的评论:当然是男警了。他们对你们女的友好之后,但罚款定额还是得达到,当然只有找男的下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被警察口头警告过,因为黄灯走得慢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英国的警察很亲民的,中国游客在苏格兰争着跟警察合影,特别和谐的风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点点这篇好文。警察这个职业压力也很大。前些天看新闻报道说今年选择自杀的警察有好几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警察队伍也良莠不分的,哪儿都一样。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警察很辛苦,也有危险。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问好南岛!是的,确实是一代人的记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小松!有的地方警察特别多,有的地方很少见到警察。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问好Susan71!我觉得好警察还是很多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菲!哈哈,我就是随手那么一照,人家没有异议就算同意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问好五湖以北!您是说给您开罚单的警察都是女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小松!沙发,板凳随便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问好清漪园!和你有相同的感受,觉得美国警察都挺好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问好小树!哪里都一样。~~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以前看过一个小学生画画展览,头3名获奖的作品里就有一幅类似你文中的画,这个真是一代人的记忆。羡慕有那么多人曾受过警察叔叔的帮忙。: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只见过交警,还没有见过持枪核弹的警察,在点点这里一睹警察的风采。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多年前,在温哥华,租的车爆胎,我们正在捉摸怎么办,正好路过的二位警察特地停下来主动帮我们換了轮胎,感激之心永記在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大胆,给这么多警察照了相,我一般也是偷偷照。朋友也有做警察的,我们小区也有,平时就是常人。:)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这里面好像有姓别歧视:((。过去二十几年四次遇上警察,只有第一次是个华人,警告了一下让走了,另外三次是白人,都给了罚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先占个位,回头细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来到美国我吃的两张交通罚单都是摄像头惹的祸。我曾被警察叔叔拦住两次,都是警告一下放行。一次我的车死在高速上,是警察叔叔帮了我的大忙;一年冬天大雪我的车陷在雪里,也是警察叔叔帮我刨出来的。对美国警察我只有感激和敬意,没有抱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警察,我们这里有好的,也有混事的,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