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各奔东西

(2019-05-26 15:15:24) 下一个

生活中,每个家庭有每个家庭的特点,每个家庭有每个家庭的规律。就拿外出旅行、探亲访友来说吧,有的家庭不出门则以,一出门则必定是全家上阵一个不拉,把集体主义的精神一丝不苟的贯彻到生活中来。而有的家庭却不吝独立,随时随地把培养个人能动性的意图运用在方方面面。身边有一家朋友,家里就三口人,孩子小的时候全家自然都是一起出行。后来孩子长大了,上大学了,读研究生了,工作了,去到离他们很远的外州了,可他们每次回中国或者去别的国家旅行几乎还都要拉着孩子和他们一起去,可见亲情是难以被距离分割开的。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那样。身边另一个朋友的家庭就相当的自由宽松,那样做不是因为亲情不在,相反,一家人非常的相互关爱着,但是在旅游这件事情上,他们就比较的互不强求,回国经常是各走各的,出国旅游也有分开走的时候。其实后一种方式相对来讲更适合在不同公司工作的夫妇和孩子们,尤其是对已经成年的孩子们来讲是非常合适的。毕竟,孩子已经长大,人家有人家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生活方式,分开玩或许更适合年轻人的想法。

我家这些年没怎么旅行,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回去看父母了。又因为养了两只不小的狗狗,不忍心把它们托付给生人看管,就只能家里留人互相轮班,每次回国都是分期分批,从没有一起成行过。说是轮班看管,其实除了我以外,别人就是把狗狗当成了玩伴,要不然我家的两条大地毯也不至于落得个最终进了垃圾场的结局。现在,我们终于有了些时间可以一起出去走走看看了,只是儿子却又离我们不近。我家儿子不属于绝顶聪明的范畴,但却是那种有自己的坚定志向,找准了目标就一定要达到的人。儿子这些年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没少下功夫,除了定期回国看长辈以外,参加科学竞赛,进实验室做实验,去医疗诊所实习,当扶贫志愿者,准备各种考试几乎占据了他的所有假期时间。也所以,从小到大,虽然也去过不少地方,但真正享受放松的时间却少之又少。

以前,每次和儿子一起回国都是在五月中旬,因为再晚些日子天气就太热了。今年的五月距离儿子住院医毕业还有一月有余,他又正好存了假期,就建议我们一起去欧洲旅行去。不巧的是,先生也是在那个时间段回国办事,他随即动员我跟儿子一起去欧洲,我说我可不想讨人嫌,人家好不容易有个潇洒走一回的时间,我为什么要跟着去搅局。于是,三个人就此形成了三足分叉之势,一个在美国的农村固守家园,一个跨越北极由西向东飞回故国,另一个则借道英国伦敦再转机飞往旅游胜地希腊。两个我生命中挚爱的人在同一时间飞向了不同的地方,这让喜欢惦念的我有了度日如年的感觉。

在我惦念的同时,儿子正大步游走在Mykonos 小岛的每一个角落,探索着这个地中海边最热门的旅游胜地的一点一滴。这样的放纵与放松是他八年又三年的艰辛苦读中从未出现过的,他也应该好好享受一下了。每天,他都会把他当天照的相片通过message发给我们,让我们知道他是安全的,让我们分享他的好心情。

另一边,先生怕我担心他总是飞来飞去,就谎称他连续五天都住在上海,与此同时他却又飞去了印度尼西亚。好在,他和他的美国朋友都对马航的不确定性心知肚明,为了避开它,他们特意在新加波住了一晚上,就为了等新加坡航空公司的班机飞往印尼。不过,他的善意的谎言还是被我察觉到,因为他回国从来也不会在同一个地方待上多于两天的时间,但是我还是宁愿相信他说的,就是为了自己给自己宽心。和儿子的照片相比他照的照片则更像是地标介绍。

自己在家虽然每天都惦记着出门在外的一老一少,但却也轻松了不少,有时间可以从从容容地做一块加了蜜饯和多种果仁的pound cake,也有时间包几个难看却美味的包子吃吃,虽然没有海景房,没有大旅馆,但还是可以惬意地一边咬着包子一边偷看后院偶尔出现的小兔子,平凡的日子有不平凡的平静伴随。说实话,各奔东西的生活绝对不是我想要的,但各奔东西的日子果真来了,我还是会力求心平气和地过好每一天。认识个把先生在国内自己在这边独自生活的女人,非常佩服她们内心的强大和自我的强大,独自一人生活的女人不容易,就是有钱也不容易。因为平静的有钱的生活同样需要人气,一个人住在空荡荡的大房子里不能被称作幸福,至少我是这样看的。所以,在同等的条件下让我选择,我一定会选择相濡以沫。祝大家都能相濡以沫地过平静的生活。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哈,确实如你所说!孩子都成人了,还天天跟父母在一起,互相都别扭吧。当然了,愿意一起出去也行。问好石假庄!祝愉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喝着咖啡吃你的面包,看着美国农村的景色多悠闲,放孩子自己出去太正确了。
我约朋友来玩,他说得先问问孩子那天是否有空,孩子都34了还要带来。怪不得找不到对象。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问好康赛欧! 祝愉快!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点点!谢谢介绍钱包,很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菲!“我们有时候会凑上去找她。”太形象了!我们也是如此吧。祝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太漂亮了片片,也觉得点点应该跟儿子一块去:)我家的女儿现在也早就不跟我们了,我们有时候会凑上去找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书香!谢谢喜欢!祝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啊!赞赞赞!好喜欢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问好寒一凡!你也一样的!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哈哈,不想牵挂不行啊。~~ 祝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牵挂之美!好有爱的一家人。照片很漂亮!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爱意,满满的牵挂~~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问好小树!当时看到我儿子用手机发回来的照片我就觉得似曾相识。我好像记得旅游广告里有一个这样的画面。确实有些像油画。祝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图片有油画之美,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问好康赛欧!确实有美食照片,只是没有贴。那地方确实很美!可以用人间天堂去形容它的唯美。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eorgegan' 的评论 : 问好georgegan!“有念想总比没念想要强。”这是一句很有哲理的话!我和您想的一样。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问好生活!高兴有和我一样的想过平静生活的人!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问好疏影浅斜!知道你的儿子是学医的,很辛苦。是的,他是应该好好休息一下,接下去又要奋力再战了。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问好尼斯!就是,孩子有孩子自己的生活,到哪里父母都跟着其实让双方都不轻松。想你一定很喜欢那种曲径通幽的神秘。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九头聊' 的评论 : 问好九头聊!有的时候人们确实是需要静心独处的。当然我是不喜欢独自旅行的,还是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问好无法弄!让他享受一下清净也不错。~~ 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霞茜!估计我儿子是一直坐在那里等着拍吧。~~ 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问好闻香!我挑的都是我比较看好的。~~ 祝周末愉快!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景,令人向往。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有念想总比没念想要强。羡慕您的恬淡的好心镜。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住在空荡荡的大房子里不能被称作幸福,至少我是这样看的。所以,在同等的条件下让我选择,我一定会选择相濡以沫。”一样的感受。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点点的公子也是学医的。医学生很辛苦的,因该好好放松一下。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唉,儿子大了,真的很难和父母一起去度假了,真的是做妈的也自觉了,各有各的生活了。

第五张好熟悉,俺在那里留过脚印滴。

问好点点!
九头聊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孤独的旅行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应该一起去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照片太漂亮了!去年我在圣岛没等到这样的光线:(
为什么你不跟儿子一起去呢?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照片真漂亮! 磅蛋糕和包子也做得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默默!就是比较分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问好南岛!请吃包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样的生活才最好,各自有空间,又彼此牵挂。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好在现在通信手段极快,要再过去,那真是太急人了。~~ 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小松!给小松上清茶一杯!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有你爱的牵掛,你的一老一少很幸福想他俩也会回报,分开只是暂时的。闻到了蛋糕和包子的香味了 ~ ~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去的地方真美,放手让孩子独自享受一个假期也是一种深厚的爱。点点的先生用善意的谎言来减轻点点的担心,也是爱意满满。虽一家三口在三个地方,但浓浓的爱把你们紧紧相连。欣赏这样的家庭气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