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真的很高兴!

(2019-04-10 15:22:47) 下一个

特别佩服那些忍耐度极高的人。这样的人会说话却可以憋着一辈子不说(例如一个美国老头装聋作哑几十年,就是为了避免和唠叨的妻子讲话),这样的人有头脑却可以装成无思想(例如中国的林元帅,大半辈子都打着忠于领袖思想的大旗,把自己的真实想法深藏于无形之中),这样的人有奋斗目标却可以假作胸无大志(例如越王勾践假装投降,卧薪尝胆二十二年,终于打败敌人)有智慧的人大多懂得谨言慎行和言多语失的道理,每到关键时刻,他们都能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审时度势,见机行事。而喜欢表达自己情感的人却也不一定就是口无遮拦,出言无忌,他们最多就是不想让别人把自己当成无有思想的人罢了。

当年注册文学城就是因为看多了别人发表的文章,也看多了文章下读者留言发表的议论,有时看到激动处真的就非常想说几句,而那种冲动却被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一压就是好几年。虽然到最后还是拗不过头脑里想用文字记录生活的欲望而在文学城开了个人博客,但几年下来却也始终遵循着小心谨慎的态度,一步步如履薄冰般的蹒跚前进。

我开博是在2011年的岁尾。那时的我高兴着终于有个地方可以让自己的思绪任意翱翔了,激动着终于可以有一块自己的地盘随意发挥了,兴奋着终于可以把博客当成日记本和记事簿,把生活琐事记录下来了,至于写博客会发生什么后果?我则自信地想,对于一个崇尚谨慎的人来说,出大格永远是别人干的事。而对于类似有没有人喜欢看我写的文字,我的博客能不能成为被阅读百万次以上的博客的问题,我从来也没有奢望过。

当2013年的那篇《穿过雷区的飞行》第一次被放到文学城博客精选栏目时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那之前我已经写过不少东西,但没有一篇被编辑看上过。看着别人的文章被搬上城楼展出,我心里虽然非常羡慕却也没有不平静。因为我当初开博客的目的是要给自己找一个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的空间,至于写的东西能不能吸引读者,那就要看自己的能耐了,没能耐光着急也是没用的。《穿过雷区的飞行》被阅读了1654次,那个数字在我眼里简直就跟一座高耸入云的纪念碑那样宏伟、挺拔。从那时开始,我似乎多少知道了些写文章的要领,觉得那些与现实生活贴近的个人轶闻、趣事、经历、感想等等似乎更容易抓住编辑与读者的心。现实生活中,绝大多数人的日常生活其实就是些芝麻粒大的琐事,平淡无奇多于精彩纷呈。如果能把一件普通得无法再普通的事情用心写出来,并且能够以此去愉悦别人,那将是一件非常了不起和有意义的事情。事实上,现实生活本已经很不轻松,人们的日常生活也早已被名利、地位、金钱的角逐与竞争所束缚,而文学城就像是人们自家的后花园一样,坐在椅子上就可以一边潜心阅读,一边把花香鸟语尽收眼底。

虽然是在自己的博客里写东西,但也要经得住历练和考验,因为博主们不知道自己的哪篇文章会被编辑看中随机发到博客精选栏目里,而那篇文章很可能会由此引起读者的发问、质问甚至是语言攻击。文学城是个能人荟萃的地方,是个八方神仙大显神通的地方,是个专业人才聚集的地方,如果有人觉得自己是城里的精英、大拿,那一定就会有一大帮子的精英、大拿从天上掉下来砸到他的头上。《“美国大夫”的“骗术”》是我随心所欲写的一篇纪实,说的是刚上医学院一年级的儿子应叔叔们的要求,对得了前列腺癌的爷爷撒了个善意的谎言的事情。大概是因为城里的医生成群结队的原因,编辑就把我这篇文章放到了博客精选栏目,估计是想让我体验一下在医生成堆的地方谈医论药的感受。果然,有的医生看了这篇文章后,就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对我教育了一番,说儿子的所作所为玷污了美国医生的行医之道,如此下去儿子能不能成为一个美国大夫还真是个问题。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被别人质疑我的人格是否正直的经历,虽然经过据理力争,我平息了因我的文章而起的争论,但那次经历使我对在文学城写文章有了更深一步的切身体会。上星期,儿子正式拿到了纽约州的行医执照,虽然他还要再进行三到四年的专科培训,但他的在美国当医生的梦想已经有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文学城为每一位来城里寻找写作空间的人提供了全方位,无清规戒律,无门槛的平等机会,只要你想写,写什么都是有可能的。由此,看到许多人写小说,我就也想试试。因为素材来源于生活,只要不是瞎编乱造,一个故事还是不会太难写的。《老夏和他的妻子》、《老王家的那些事》、《湘人老邹和他的少妻》等短篇小说就是在脑筋一热的情况下一篇篇写出来的,那些都是我儿时的记忆,故事里的人物都是小时候的街坊四邻,读着自己写出的字句,眼前也就浮现出许多年前的点点滴滴。看到自己写的故事居然有不少人看,心里一激动就又想着要再试一试。《平民生活----悦子的恼人婚姻》就是在那之后开写的,故事真真假假,虚虚实实,但却是以表姐的生活经历为依据的。写长篇小说最不容易的地方就是要一段一段的不停更新,那段时间的压力确实非常大,一个星期就要写出六、七千字的一段故事,而且还要前后呼应,循序渐进,真的是很辛苦。但是,无论如何,我却没有低头,一篇篇的写,一段段的出,竟也写出了六十几段首尾相连的故事。不幸的是,那次天降横祸,我们这里断电好几天,我那部台式计算机也彻底报销了,因为我不善鼓捣计算机,只能依赖先生重新买,重新调试,重新启动,到现在,我的那些存有长篇小说的文件夹也没有找到,悦子的故事就只能被迫告一段落了。其实,我不是一个做事情虎头蛇尾的人,但长篇小说写到一大半,不是说再编一遍就编得出来的,只能等待file找到的那天了。

写博客是一个人的爱好,而开不开读者留言功能却也是博主个人的自由。我的博客评论功能自打开博那天起就一直处于打开的状态,我之所以那样做,不是为了听好听的,不是为了哗众取宠,而是出于对读者的尊重。我觉得,既然写了文章,就应该允许人家留言评论,哪怕是有人出言不逊,那也是一种对自己精神的磨练。我也有嘴,我既然能说好听的,当然也就能说不好听的。我一向本着来的都是客的原则,把尊重作为我待客的首要原则。当然了,遇到混不讲理,甚至是言辞卑鄙的小人,我绝对不会唯唯诺诺,也绝对会以牙还牙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是我开博客的一贯原则。

从刚刚进文学城的那天起,到现在已经七年多了,在这七年多的时间里,我在网络上认识的朋友越来越多,我在网络上学到的知识也越来越多样。那天打开博客,无意间发现来自己博客阅读文章的读者流量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突破三百万人次,这是我在开博之初无论如何也无法想象的。为此,我要由衷的感谢文学城的文学编辑们!是你们让我的文章有了读者,是你们让我的博客有了发挥热能的机会。谢谢你们对我的信任与鼓励!我更要由衷的感谢我的读者!是你们让我的拙作有了用武之地,是你们让我对自己的写作有了信心,没有你们就没有我的博客的今天。谢谢你们对我的支持!谢谢你们对我的鞭策和鼓励!只要有时间,我就会不停的写下去,等待着你们的到来。

感谢文学城!感谢我的读者!有你们真好!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问好土豆-禾苗!冤枉啊!!!我没有半点讽刺的意思!那我以后不说话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你大概就是那种见好就收的人”

讽刺,讽刺,绝对是讽刺,我已经好了90%,又被你刺哭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问好土豆-禾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轨迹,你大概就是那种见好就收的人。看得出你是个好爸爸。把孩子培养好,这就足以了!祝愉快!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我估计我不会写7年的,4年5年吧,佩服你,还有你的孩子,他们小两口的礼物那篇,忘不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问好闲闲客!谢谢了!祝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点点家的新科专科医生!!我现在很少读小说了,你的博文都很好看,“文学城有很多精英,大拿从天上掉下来砸你头上”,对对对,很真实很生动!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问好杜鹃!祝复活节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点点的博客。看到你丢失了悦子的文件,很心痛,相信一定会找到的。我都不知道怎么关闭评论:))所以也一直开着。复活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们互相鼓励吧!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问好南岛!谢谢了!喜欢看你的澳洲特色的博文!~~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我初写博时,最早来留言的是包括你和晓青、闲闲等几个人给我的鼓励,同感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大文有据有理写得好,为你儿子高兴,也祝贺他拿到行医执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真诚谢谢小小!每次看到小小奉献的精美绝伦的佳作,就忍不住想留言问候一番,无奈小小经常大门紧闭,让人如法如愿。希望小小有时间还像以前那样为大家增添美的享受,文学城不能没有你的身影!!~~ 谢谢小小鼓励!你一直在我心里!!问什么不写悄悄话?就是因为知道你很忙,不愿意打搅你。等着小小的佳作!祝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点点儿子拿到医生执照!为点点高兴与自豪 :))
点点朴实真诚的文字写的真好,许多同感:“兴奋着终于可以把博客当成日记本和记事簿,把生活琐事记录下来了”
是的,记录自己生活中的所见所闻,点滴琐事,留待将来有一天坐在摇椅上慢慢回味~~~~
不好意思,我关闭留言,主要是因为平时太忙太累,担心网友来留言不能及时回复回访不礼貌:)) 但心里时常惦念这我们这些好朋友,有空时就会上来看望大家,分享快乐!
点点朴实真诚的为人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一直在我心中:))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问好彩烟游士!您抬举我。~~ 表面上我好像是比您早几年进城,实际上您才是高产作家!谢谢您的夸奖!咱们共同进步吧。~~~ 祝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点点!连着7年写博,不容易啊!好像我进城的时候,你已经是热博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韭菜!谢谢!咱们想到一块去了。~~ 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道出了我的心声!写博就是为了直抒胸臆!也祝贺点点的儿子,取得纽约州的行医执照,非常的棒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菲!谢谢你的周到!祝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忘记祝贺你很棒的儿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霞茜! 谢谢了!我可是从你的歌声和惟妙惟肖的美文朗诵中认识你的。~~ 等到有了充足的时间慢慢找找估计应该能吧?求人就是不容易,我家那位总说没时间。~~~ 祝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儿子拿到了纽约州的行医执照,恭喜点点!为你高兴!
印象中我是从你的小说开始认识你的,小说底稿找不到了很可惜,咨询一下专家看有什么办法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问好寒一凡!谢谢鼓励和支持!谢谢了!祝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读点点的文是一种享受。欣赏点点的好文笔。儿子很酷!祝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菲!谢谢支持!精品只有你那里才出的。~~ 祝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我也一直在等点点的小说,点点无论小说还是博文篇篇都是用心之作的精品!城里有点点真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问好Rolfemom!谢谢支持和鼓励!祝愉快!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点点, 先赞一个。 晚上回家在好好拜读。谢谢点点。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问好无法弄!我是个谨慎的人,但也是个坚持真理的人(我是这样看我自己的)。所以,我虽然恪守谨慎,却从不违心自己。我写文章不是为了讨好任何人这点应该和你是一样的,就像前几天写养老那样,我要是不随心所欲,我要是在乎别人怎么想我就不会写了。~~
“管天管地,还能管人拉屎放屁。” 这话说得实在!不过,拉屎放屁也得分地界不是吗。哈哈哈。谢谢鼓励!祝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真实,是个谨慎的人。我和你正相反,我是随心所欲的人,写东西是表现自己的心情,我不会为满足他人去写什么,也不在乎别人怎么想,只要我不犯着大众就行。不少人反感我,管他呢!管天管地,还能管人拉屎放屁?自己开心就行。

写的挺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谢谢了!过奖了!我就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吧。文稿丢失确实是令人很不愉快的事情。祝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点点是个实在人,很谦虚,你的文笔非常好,《平民生活----悦子的恼人婚姻》稿件遗失太可惜了,感同身受这份心痛,希望能够RECOVER,祝贺你儿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亮亮妈妈!谢谢老乡的祝福!同样的话我也要对你说!你家儿子也是好样的!! 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问好康赛欧!谢谢!喜欢你的直言不讳。这确实是北京姑娘的作风。~~谢谢支持!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问好ARooibosTea!谢谢喜欢和支持!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问好yy56!谢谢!认真写博的你也有一份!~~ 谢谢支持!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问好喜清静!有的时候事情就是那么的突如其来。谢谢支持!等着“俺爹”出头露面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自然流露Y' 的评论 : 问好Y自然流露Y!让您见笑了!我离无私无为,而无不为还差着十万八千里呢。~~ 看起来您的道行不浅,以后写几篇论文出来给大家扫扫盲吧?~~ 谢谢支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心为你高兴。儿子这一步一步走过来不容易,他能够拿到行医执照又能进入自己喜欢的专科深造值得大庆大贺。祝贺你们。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家儿子拿到执照!
林子大了,啥人都有,有些人看着别人好就是醋劲大发,然后就说些添堵的话,我虽然来文学城时间不长,都习惯了。写博是个人爱好,谁也剥夺不了我们这个权利。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问好富春江南!确实如此。谢谢支持!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书香!你是真正的写手,短短时间就后起直追赶上我们了。祝你早日成为文学城的前几名!~~ 谢谢支持!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问好尼斯!”字如其人,有你真好! “ 这也是我想对你说的!认识尼斯是我的幸运!你家的儿子也是优秀的典范!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问好小树!淡淡的感觉才正好!君子交人淡如水是有道理的。~~ 谢谢小树的支持!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问好生活!这样挺好的,心里总是对得起自己的。正所谓:水到渠成。是你的早晚能得到,不是你的再争也不是你的。佩服你的好心态!谢谢支持!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好暖冬cool夏!我不是善变的人,所以初心总在那里。~~~ 谢谢支持!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晴!还真是,有几次我看到你的回帖写着小小,心想可能说的就是我吧。~~ 得向你学习!!文章写得又快,还面面俱到。这是本事。北京人讲话,你也忒能个儿了!牛!谢谢晓晴的支持!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头一次点进,你的文章很耐读,娓娓道来温馨迷人!谢谢分享写愽的心里路程!
yy56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儿子拿到行医执照!

为认真写博的你点赞!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写好了的故事丢了太痛心了。抱抱点点。
我是写一篇发一篇,也有丢了的时候。但最多丢一篇,所以还不是那么痛。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心静“无为”而至远-:)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心路历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句句在理,支持和分享啦!比我开博早哆啦,祝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写的实实在在,字如其人,有你真好!

祝贺儿子拿到行医执照,当妈的心里多美啊,俺也为你高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也特别感谢点点这样的朋友,虽然感觉淡淡的,但一直是温暖美好的感觉!喜欢点点,不问其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好真实的写博历程!跟你有相似的体会。我06年开始在文学城陆陆续续地当日记写,没想过跟人交流沟通,也没想过点击量之类的,甚至不知道有上首页的好处,就是单纯地为写而写。
直到两年前才大概明白了文学城里的江湖,才注意到有名博和普通博的区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写得真诚实在,写出自己的心声,初心和不忘初心。对不起,小说没有拜读,看以后有没有时间补上。另外,恭喜你家儿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的文章写得好,耐读。虽然不那么频繁更新,但每一篇都那么认真,写得那么好!必须点赞!
你还记得有段时间我记不住你名字,总叫你小小:)现在一想咋那么傻呢?北京人讲话儿,这话儿怎么说得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小松对我的肯定!“文学城有你真好!喜欢读你的博客。” 这正是我也想对小松说的心里话!忘不了小松在我的博客里第一次的留言!!在浩瀚的人海中,在无边的文学城中能有小松陪伴是我的荣幸!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小松!给小松上一杯朋友刚刚送来的明前龙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有你真好!喜欢读你的博客,小说和文章都喜欢,也祝贺你的儿子正式拿到了纽约州的行医执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