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民生活----悦子的恼人婚姻(五十五)

(2018-03-21 14:20:11) 下一个

从郊区到市区,大汽车开了将近一个小时。坐在雅芳后面的国华只是在刚刚上车的时候小声对着她的耳朵说了一句:

“一会儿司机会把大伙都拉到一个终点站,你不用操心该在哪儿下车。”然后就再也没吭过声。

雅芳坐在国华的前面,浑身上下都感觉很不自然。一路上,她总觉着脖颈子后面火辣辣的,就好像被探照灯直射着一般的燥热,后背也因为在皮革面的座位上坐的久了而隐隐的冒汗,可她却一直都保持着刚上车坐下时的那个姿势一动也没动。她甚至连头都没好意思轻易地转一下,两只放在腿上的手交结的扭在一起,似乎都捏出了汗。她真后悔自己怎么就那么乖乖地听从了国华的指点,又那么随随便便的坐到了他的前排。她觉得当时要是让国华坐在自己的前面就好了。那样子,她肯定就会比现在轻松得多。

终于,汽车在离马前途家所在的那片小区不远的大马路上靠边儿停住了。因为,有不少人都是一早骑车去马前途家等车一起去开追悼会的,他们把自己的车都留在了那里,这会儿是该骑着自己的车回家的时候了。

“到站了。下车了,都下车吧。”司机头也不转的坐在那里连说了几声。

人们开始从座位上站起来,一个接着一个的往车门拥过去。

雅芳顿时松了一口气。

“可熬到头了。”她心里那样想着。

她没有立即起身,而是先用手缕了一下沾在前额上有些潮湿的头发,然后才慢慢的站了起来。雅芳一边往起站,一边貌似不经意的把手伸到背后,快速的把因为汗湿而粘在腿上的裙子悄悄的拉了拉直,这才向后座的国华转过了身。另她惊讶的是,后座上的国华却耷拉着脑袋,肩膀歪斜的靠在车窗上打着盹。此时的雅芳才忽的恍然大悟,难怪一路上她身后的国华都没有半点声响,原来是因为疲乏至极睡着了。

雅芳伸出一只手,小心翼翼的碰了碰国华的肩膀。

“郭哥,到站了。”她尽量放低了自己的声音,她不想吓到国华。

“啊?到站了?唉,我刚迷糊过去恁么就到站了。”国华冷不丁的被雅芳叫醒,有些尴尬,一边说着一边急忙用手背揉着惺忪的眼睛,嘴里还不忘给自己打个马虎眼。他赶紧站起身,把刚刚揉过眼睛的手又伸到头顶上胡乱的捋了几下头发,一步一骤的跟在雅芳的身后下了车。

“都到这会儿了,你还去上班吗?”看着远去的汽车,此时完全醒过盹的国华站在边道上对雅芳发出了疑问。

“我请了一天事假。因为就猜想追悼会的仪式不会短,等开完了追悼会再倒几趟车回城里肯定早不了,要是再赶着去上班就有些不值当的。”雅芳解释到。

“你说的对。说真的,你是应该回家陪陪你妈。我看她那天在马叔家哭的很伤心,动了真感情了。人到了她们那个岁数,大喜大悲都不是好事。真的,我这是话糙理不糙。你回家跟她打打岔,要不就领她出门透透气,得让她赶紧的分分心,把这段忘了就好了。”国华又说。

“嗯,我知道你是为我好。那郭哥你也回家好好休息缓缓吧。你这几天太累了。你别不承认。刚才要不是我叫你,你就得跟着人家司机走了。这接下来又得几天吧。”雅芳的口气里带着关心。

“我没事,打个盹就好了。我现在到马前途他们家门口取车去。你赶紧坐车回家吧。还是那句话:有事言语。哦,今天晚上舞厅开门,你没忘吧?你要是不想来,就在家陪老妈吧。”国华叮嘱了一声。见雅芳点了头,他就回身向着和雅芳相反的方向走了。

晚上,三天没开门的舞厅又恢复了往常的热闹喧嚣。那些平日里的常客们似乎被舞厅的“内部检修”给憋坏了,现在都沉浸在异乎寻常的兴奋之中。

雅芳还是来了。唱歌是她的爱好,也是她的享受,不到万不得已,她是不会不来的。她唱歌不仅仅是为了听众,也是为了她自己。她可以被一首好歌深深的打动,然后再用自己动听、甜美的声音把它变成悦耳的歌声去愉悦观众,同时也感动她自己。再有,她来了,就可以见到国华了,虽然只可能是几分钟,对她来说那就很知足了。

让雅芳无论如何都不会想到的是,当天晚上再次见到国华时,他的左手小臂上竟然多出了一副缠了绷带的木头夹板。

“郭哥,你怎么了?摔跤了?什么时候的事情?骨折了?”雅芳惊讶的一连声的问了好几句,声调里带着明显的焦虑和不安。

“嗨,没嘛大事。就是让人给撞了一下,又砸了一下,我手腕子当时没禁住压就裂了个小缝儿。”国华轻描淡写的说着,还故意微笑了一下。

“都这样了你还拿自己开玩笑?今天中午发生的?大夫怎么说的?”雅芳仍旧一脸焦急的再次追问到。

“就是我中午骑车回家的那会儿工夫。一个大块儿愣头青(愣头愣脑的意思)突然就骑车从胡同里往大马路上拐出来了,他速度太快了,就像被狗撵了似地玩儿命蹬,根本刹不住闸。恁么那么寸(正好的意思),正好赶上我路过,向前直行,冷不丁的根本就没有思想准备。结果,被他连人带车撞了个满怀,他还‘扑腾’就趴我身上了,好嘛,他那么大块儿,砸我身上,我哪儿禁得住他呀,我的手腕子好像是硌了一下,我当时就觉得手腕子‘咯噔’扭了一下儿。本以为没嘛事儿,扑勒扑勒土就想站起来,结果手一按地,崴了,跟针扎似得还挺疼。好在那人还是个老实人,看我手腕子疼就赶紧陪着我去了趟医院,大夫一照相,说手腕子有点骨裂,当时就给上了块夹板,说养养就好了。你看,就这么简单。”国华很轻松的说到。

“这还叫简单?我真是服了你了。那你怎么不在家待着?你是怎么来的?不会是骑车来的吧?郭哥,说你什么好呢?你太不拿自己当回事了。”雅芳一反平日里的温柔,不依不饶的继续着。

“恁么不简单?我手腕子就是裂了一个小缝儿,又没折,过几天就没事了。我骑车来的呀,我不骑车恁么弄?行了,我不跟你白话(话,发he轻声,不多说的意思)了,我到别处看看去,咱回头见。”国华想尽快结束对话。

“你等等,郭哥。我还有话没说完。”雅芳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她态度很坚定,声音里透出一股子没有商量的口气。

“行。你说,我听着,行了吧。”国华没有动,很有些吃惊于雅芳的执着和镇定。不知为什么,他妥协了。

“郭哥,为了你的安全,你不能骑车回家了。你的手不听使唤,行动不便这是事实。你半夜三更才能回家,黑咕隆咚的一只手骑车弄不好会出事的。你真的不能骑车了。”雅芳话语里没有了往日的腼腆,盯着国华的眼睛毫不犹豫的说到。

“哎呦,我的姑奶奶,我服了你了还不行吗?我不骑车?我不骑车恁么办?你说,我恁么办?是吧,这是事实吧?我的骑车技术嘛事候出过差错?没有过。对不对?我虽然一只手不太好使,但我另一只手不是好好的吗,我一只手骑车好着呢。你又不是没看见过。再说了,半夜三更人才少啊。除了特殊情况,谁吃饱了撑的大半夜的出门?对吗?马路上根本就没车,我怕嘛的。我说的是不是实际情况?别担心,我肯定会没事的。”国华语气和缓的对雅芳说到,就像大哥哥对小妹妹一般。

雅芳停顿了一下,用眼睛打量着国华的手臂。

“嗯。你说的有些道理。可我就是不放心你那样骑车。不怕一万就怕万一。那万一。。。”

“没有万一。我告诉你,根本就没有万一。我恁么会有万一呢?你相信我好了。我不可能有万一。”国华没等雅芳说完就赶紧抢过了话头。

“你还嘴硬呢?没有万一?那我到要问问你,郭哥,你的胳膊是怎么裂的?”雅芳逮住了国华的漏洞。

“你问不住我。我胳膊裂是不假,可那不是我自己个儿弄的,那不是二百五的别人弄的吗。对不对?其实,你最该干的不是想我安全不安全,你自己的安全是最最重要的。行了,别担心了,我向你保证我准没事。行不行?”国华说到此处,又微笑了起来。

“我不跟你讲了。你就是喜欢胡搅,我说不过你行了吧。不过,我已经想好了,你要是再摔跤,我赶明儿就骑车来这里,晚上陪着你一起回家。我不和你开玩笑的。”雅芳虎着脸盯住国华一字一句的很是斩钉截铁。

本来就要转身离开的国华听到雅芳这样讲,急忙接茬到:

“别别别。你千万别。你那车练的跟二把刀(不怎么样的意思)似得,根本不能自己上大马路你知道吗?你可不能没有自知之明啊。你要是不想让我再摔跤,你就乖乖儿的别骑车,知道吗?我也没跟你开玩笑,我说的是真格的。雅芳,你听好了。我,为了不让你担心,我,保证一定会注意安全的。请你放心。这总行了吧?姑奶奶?”为了达到效果,国华还夸张的一个立正,同时把右手握成了拳头高举到了太阳穴。

雅芳忍不住“噗哧”一声笑了,但旋即又立即收起了笑容变得严肃起来。她盯住国华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到:

“那就看你的实际行动吧。”然后就低头再也不说话了。

离开了雅芳的国华没有继续他给自己定下的每日必须巡视整个舞厅的硬性规定。他觉得自己胳膊上绑着一块夹板到处走来走去实在是太不顺眼了,也有碍自己的形象。再者,手腕子毕竟是摔裂了,伤处隐隐的疼痛一阵阵向他的大脑发送着信号,使国华感觉很烦躁,他没有心情再东走西看。此时,他站在舞厅的一角,用眼睛扫视着舞池里和座位上的人们,耳朵支棱着用以扑捉各种不同的声音。

突然,他的注意力被一个绕过硕大舞池向他这边走来的年轻人所吸引,那人边走边朝他望过来,好像就是直冲着他来的。国华的脑子快速的旋转着,他想不起在什么地方见过这个人。少顷,那人穿过乱哄哄的人群走到了国华的身边,他摔先对国华表示友好的笑了笑,然后开口说到:

“是郭经理吧?我们老板想请您过去一下。”他谦恭地说到。

“请问你们老板是哪位?我好像从来也没有见过你吧?”国华微笑着友好的回问了一句。

“您说对了。您没见过我,但我们老板您一定认识。王大发是我们老板,他说他跟您很熟。”那人笑着说到。

“哦,敢情是王老板驾到。那好,那就请带我过去吧。”国华示意那个人在前面带路,他跟在那人的身后往王老板坐的地方走去。

王大发老远就看见国华跟着自己的司机走过来。他微笑着扬起了胳膊,冲着国华使劲的摇了摇,好像生怕国华看不见他似地。等国华终于走到了他的面前,他立即站起身来向国华伸出了手。

“好久不见,你小子是越来越神气了。来,坐,坐。”王大发先开了口。

“我还说呢,今天恁么这么热闹非凡,原来是您给我们带来的财气托着呢。您一向都是工作繁忙,今天是想轻松轻松?”国华向王大发伸出了手,两只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看您说的,跟您一比我哪里还有神气,我都快成迷糊蛋了。”国华紧接着又谦虚的说到,却没有立即坐下。

“您说说您,百忙之中来我们这里捧场,为嘛不告诉我们一声呢?要不是这位小伙子找到我,我还瞎呼呼的嘛也不知道呢。请您先等等,我这就亲自去给您上些水果饮料嘛的。您等等啊,我去去就来。”国华边说边准备转身离去,却被王打发一把拦住。

“哎,你这就见外了。咱们谁跟谁啊,用不着客气。来来来,坐坐坐。”见王大发执意要让自己坐下,国华只好坐下了。

“恭敬不如从命。我就听您的了。”国华客气的说到。

“你这是恁么弄的?要紧不要紧?”王大发早就注意到了国华的胳膊,关切的问到。

“不要紧的。就是扭了一下,过几天就没事儿了。”国华轻描淡写的说到。

“哦,那就好。哎,我刚听说,马局长的爱人去世了,是吗?你看这可真是不凑巧,我这些天正好不在家,根本不知道。现在回来了,人家丧事也都办完了。我还听说马局长回老家了,是吗?”国华刚坐下,王大发就表情严肃的问到。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问好梅子!让你所到点子上了。祝愉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男女青年相处,做纯净的朋友还真不容易,更重要的是郭华的媳妇没肝没肺的,这可就让国华。。。。。。
那时候,处朋友还真是这么着慢慢来的,很少有现今这种火速升级的。喜欢点点的故事,很细腻平和却很温暖。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墨墨!确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两人都不容易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问好健康!祝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好!一会儿过来细读。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那个年代的人都是谨小慎微的。祝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国华和雅芳之间就这么慢慢地进展着,符合那个年代的人物。问好点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是啊。 有个相互关心的朋友真好。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小松!龙井一杯解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国华和雅芳相互关心着,却也尽力地克制自己。希望国华的胳膊早点好啊。
谢谢点点生动精彩的分享,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