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太棒了!哥哥今天踢馆了!

(2013-07-11 18:35:58) 下一个


忘记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儿子就突然的喜欢上了日式柔道。从开始到现在,他已经练了有几年的时间了。好像是从去年开始的?
 他更是参加了一个由前巴西世界柔道冠军开的训练班(这个巴西人现在定居在我们这个城市),定期的去训练馆练习。与此同时,他还参加了几次我们市和别的城市举办的军事体育比赛,可以说是相当的上瘾。问他为什么如此热衷于这些非常激烈的体育运动?回答是:未来的医生需要有很好的体力去应对一些可能发生的复杂情况。他的身上,头上,时不时的会出现青一块,紫一块的印记,而面对我的担心的表情,儿子总是无所谓的一笑说:没关系的,我喜欢挑战的感觉。更甚者,有一次,他竟然极力邀请先生和我去看他们武馆的自由式摔跤比赛。几经犹豫,我们最终还是没有去,怕看到儿子被别人打的场面。儿子有时会极其自豪的告诉我,他把哪个哪个比他重很多磅的白人,黑人大汉打败了,说那些人本来是看不起他的,觉得他一个中国人没什么可怕,可后来被他非常干净利落的摔倒后,就再也不敢小瞧他了。行。于是我又想,也好,让儿子时不时给黄种人争口气也不赖。

这次回国前,儿子对我说,妈妈,我想回到中国也天天锻炼行吗?我说,没问题吧。因此,在北京时,儿子天天都去旅馆的健身房锻炼,生怕一天不练就耽误了他的功夫似的;回到了天津家里,也是天天都到大学里的体育训炼馆去健身,从没落过一次。到了烟台,原本是想象去年一样去住旅馆,无奈,拗不过二弟的极力热情邀请,最终还是住在了他的家里。问题来了,儿子到那里健身呢?几个弟弟,妹妹为哥哥出主意了,要带他到离家有几站地的一个私人健身房去练习。

第二天,几个人一早就出发了,到了快吃中午饭的时候才回来。一进门,侄女就激动的大声说:哥哥今天踢馆了!哈哈,太棒了!把那个老板都震到了。两个侄子也说:哥哥今天太给力了!那个武馆的老板都说哥哥的柔道很到位,力邀哥哥明天早晨免费去他那里练习,连带着为他的学生们示范一下。细问之下,得知那个开武馆的老板从前是个武术教练,中国功夫了得,日本柔道只会皮毛。因此,得知儿子练柔道有几年了,就让他当场演示几招,结果,就有了开头说的那样,貌似儿子把他给震了。

事情的结局是,儿子第二天当然是没有应邀前往,取而代之的是我们一家人坐大巴参加旅游团一起爬山去了。事到如今,我也弄不懂“踢馆”到底是什么意思。嗨,随它去,反正踢不踢馆的压根儿也没我甚么事儿,知不知道就无所谓了,您说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太棒了!父母功不可没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