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舟”和“稀饭”之关系

(2013-07-09 17:12:51) 下一个

 

都说男孩儿比女孩儿难养。这里所说的难养,是指男孩子小的时候要比女孩子得病的几率多一些。不知别人家是否如此,反正我儿子自打生下来就真的是经常的生病,几乎每隔一,二个月就要发一次烧.无论你是如何的精心,如何的在意,如何的谨小慎微,如何的大题小做,人家还是该得病时就得病,绝没有半点儿的马虎。尤其是儿子的消化系统,比同龄的孩子要脆弱得多:别人家的孩子在六个月时就开始加蛋黄了,我儿子却一吃蛋黄就拉肚子,直至一岁以后还是不见好转。眼见外孙的营养跟不上同龄的其它孩子,我妈妈十分的着急。真不愧是在医院工作的人,情急之下,立马想到了把各种豆子和大米加在一起煮粥(北方人又叫稀饭的),利用各种豆蛋白互补的原理来替代小儿对蛋蛋白的需求。这一试,果然奏效,儿子不仅喝了杂豆稀饭后不再拉肚子了,而且对姥姥煮的粥是相当的著迷。毫不夸张的说,儿子在四岁以前(儿子是在不满四岁的时候被我带到美国和他的爸爸相聚的),几乎是顿顿不离粥。什么红豆粥,绿豆粥,大麦仁粥,小米粥,白米粥,只要是粥,他都爱喝。因此,“粥”,抑或“稀饭”这两个词儿,在儿子的记忆里是十分醒目和十分耀眼的。

儿子的教育是彻头彻尾地从美国开始的。小学一年级时,由于上的是大学城里的子弟学校,因此,学校有能力为不同种族的孩子都开了母语课。什么日语,韩语,大陆普通话,台湾普通话,德语,法语,阿拉伯语,真是应有尽有。只是教学的方法有点儿“填鸭式”,一天要学十个单词,第二天就要进行默写考试,学得多,忘得也快。

一天,儿子一回到家就兴奋的对我说:妈妈,今天中文老师教了我们一个新的字,别的同学都不知道这个字的意思,只有我知道。哦?!是哪一个字啊?“舟”,老师讲就是一只小船的意思。哦!那你是怎么回答老师的呢?老师问有谁知道“舟”是什么意思,没有一个同学知道,我就举手说,老师,我知道,舟(粥)就是稀饭。哈哈哈!我一阵大笑。看来这姥姥的粥是没有白喝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