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午夜遇警

(2013-07-17 20:50:49) 下一个

 

十几年前,先生在学校的土木工程系里念博士,天天早出晚归,忙得不可开交,有时甚至是午夜以后才回家。我时常为他提心吊胆,怕他在开车的时候还在思考问题,亦或由于过于劳累而出事故。

一天,都过了午夜十二点了,他还没有回家。先前,我往他的实验室里打过几次电话,当时他还在那里,给我说,他一会儿就回家。可是,都过了好长时间了,却还不见人影儿。正当我心急如焚,坐立不安,不知所措时,单元的门打开了,先生抱着几本书进了屋。我急忙上前:你怎么这么半天才回来,我都急死了。先生笑着说:我被警察给截住了。我急忙问:为什么?怎么你还笑呢?

原来,先生快十二点了才从教学楼里出来。上了车就径直往我们住的学生住宅区开去,一边开,一边想着晚上自己在实验室里做实验得到的结果,想着还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对,想着还要如何继续进行下边的实验。就这样,边想边开,一会儿就到了通往住宅小区的路口。在stop的标志牌下,先生只是象征性的停了一下,就把车头一别,向住宅区里开去。谁知,就在他刚踩油门准备向前继续行驶的时候,突然,从旁边的黑暗处蹿出了一辆警车,那警车闪着警灯,就跟了上来。先生心想:坏了,我怎么没看见那辆车呢。准是那个警察看到我没有停稳车,所以才跟着我。一边想着,一边急忙把车驶向道边并停了下来。从反光镜里,先生看到后面车里的警察已经将车停下,并打开车门下了车,径直向先生的车走来。先生想,自己应该主动下车向警察说明情况才是。于是,先生也几乎是在相同的时候打开了自己的车门,下了车迎着那个警察走去。谁知那警察突然就停止了前行,嘴里还嚷着:停住!停住!先生停了一下,接着就又要向前走,并同时伸出手臂想和警察握一下手,嘴里还说着:警察先生,你好!哪知,这更坏了,那警察一边连连向后退去,一边把手伸向了腰间的枪套。这时,先生才感觉事情有点儿不妙了,于是,赶紧停在原地不动,并且把手慢慢的放了下去。那警察看先生站在原地不再向前走了,这才十分警惕的,慢慢向先生靠近,并在离先生有两米远的地方停了下来,可是他的手还是放在腰间的枪套上。警察问:你没有在stop的地方停稳,你知道吗?先生答:我停了,只是时间不是很长。警察问:你为什么那么着急,又那么晚还在路上?先生答:我是学生,刚刚做完实验,所以回家就晚了,我还在想实验的问题,所以才没有注意自己的开车动作。警察没有再多问,只是要了先生的证件和保险仔细检查,在确认先生说的是实话后,就放先生走了。临走前,警察以警告的口气向先生说:以后再有警察要你停车,千万不要下车,更不能做任何动作,那样对你是十分危险的!!你会被认为有进攻行为,很可能会被开枪击毙!这是常识,懂吗?!

听了先生的讲述,我为他刚刚经历的惊险事件感到后怕:事情都到了那样的程度,你为什么还觉得好笑呢?先生说:那个警察一定以为我会功夫,所以,我一伸手,他就吓得跟见到李小龙似的连连后退了。还吹呢。我在想:哼!没打死你是万幸!!!

以后,在美国呆的时间长了,就真的觉得先生当时遇到的是一个十分理智的警察!如果那个警察当时判断稍有失误,事情就有可能完全不是那个样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