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Learner78 同学,加油+放心!(长篇多照,慎入)

(2014-05-29 23:43:03) 下一个

 我先招,那个做“方便面” 寄给儿子的勾当是我干的。

其实吧,我也知道当妈的对孩子们的担心是干着急。记得他们小时候去溜冰,摔倒了,我在圈外恨不得翻了护栏去扶他们,但他们自己互相搀扶着就起来了;我还在担心他们哪里摔疼的时候,他们已经重新笑着起步了。当时我就意识到了,孩子们将有他们的生活,我们就是观众,是心会永远牵着他们的观众。所以Learner78 同学想为孩子做点什么的想法我太理解了,这和孩子有没有能力一点关系都没有。

说来我家的孩子自立自理能力还是很强的,但这不碍着我去疼他们。他们可以当背包客去欧洲、亚洲等地流窜,睡帐篷、住十块大洋一晚的青年旅馆(别说我心里不纠结,一方面很帅气拍拍他们背说去吧去吧,好男走四方呢,另一方面巴不得变成扁扁的膏药贴着他们同行),我也可以在他们回家的时候,一大早起来为他们做早餐,只为了看到他们呼啦啦下楼后看到食物的表情和他们的——吃相; 他们可以废寝忘食读书做研究,我也可以在他们在外闯世界的阶段,时不时给他们寄上一只包裹(虽然我估计他们收包裹的时候会抱怨老妈多事)。当他们累到不想出门寻食或自己开火的时候,有妈妈的爱心静静候在那里,给他们支持给他们力量。我家老大后来有承认,那个感觉还是很奇妙的。 See?!!

当然了,给孩子寄食品, 送真空包装也好,送老妈真身也好,这些都是以防万一的救急,以防一万的,还是得让孩子自己学着做吃的。我家老大从本科第二年就开始在外面租房子住了,饮食方面教训还是很多的,今天抛出砖来,坐板凳恭候美玉,毕竟,几年后我还得经历一次大学生父母的角色。

宗旨:省时省力一锅端

主要兵器:

- 电饭锅(不要太高级的)

- 慢锅 (稍大点的,一锅可以做几顿)

Toaster Oven

- 平底锅

- Magic Bullet 或其他杯子可以入洗碗机的 blender

弹药:

鸡腿、鸡胸肉、鸡蛋、猪肩肉、beef for stewfish filet、蟹肉罐头。。。等尽可能不需要动刀子的;冰冻蔬菜、盒装沙拉、西红柿、球茎类蔬果。。。尽可能不需要动手挑捡的;袋装冰冻的berries和水果, 不怕烂。

秘笈:

酱汁酱汁,还是酱汁:做得再糟糕的,浇了喜欢的酱,就好吃了,至少可以下咽了。所以弄些孩子爱吃的酱汁、调料,就事半功倍了。

外援:

- 万能的亚马逊: 油盐酱醋啦,面条大米啦等等,都可以让他们送货上门

- internet for 菜谱、做法。。。(以前这里就刮过一阵电饭锅蒜香鸡腿)

电饭锅可以做菜饭,油饭、糯米饭,把菜啦咸肉啦腊肉啦等和米一起丢进去就可以了。不要怕掌握不了水的多少,宁多勿少,大不了当粥喝,做几次就知道水量了。还可以把浸软的粉丝加点油调个味道,加大白菜、香菇去焖一锅。还可以煮汤。

慢锅可以放个卤包,酱油,冰糖等,一个星期卤牛肉、一个星期卤鸡腿,一个星期卤猪肉,一个星期煮咖喱。。。吃不了冰起来,过几天再吃,就不会吃腻了。

Toaster Oven 可以用来烤鸡腿、鸡胸、鱼排,可以直接加盐胡椒烤(咱不是有酱么?),也可以先腌了酱再烤。。。

这些个肉菜再加个生菜,煮锅饭或者下点面条,就是很不错的 meal 啦。

Blender 可以打果汁,或做酱汁。肚子饿又不想吃咸的,用酸奶和冰冻berries 加点蜂蜜打一下就是很好的点心了。

我估计Learner78家的孩子也就是第一年需要适应,第二年开始就不会觉得那么紧张了,不是课业松了,而是孩子习惯了,所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看看我家老大最近自己整的,我算是放心了。很快,Learner 78 同学也可以放心了的。

自己熏的三文鱼

用三文鱼做的早餐


后来他把电饭锅拆了,所以就索性用铸铁锅煮饭煮汤了。这是所谓的泡菜豆腐汤



发展到用铸铁锅做鸡吃啦,我欣慰的是看到旁边的一大碗蔬菜!Kale salad!



还烤上免揉面包了


还有牛肉干!


一锅端的菜饭


烤上牛肉了!




美国国庆的时候还玩情调了


其实,大部分时候是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