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喜欢的40 个泰国菜——咖喱,咖喱,还是咖喱

(2013-12-11 22:27:05) 下一个

绿咖喱海鲜

材料:
罐头椰酱
绿咖喱酱
泰国小圆茄子(照片里用的是zucchini)
海鲜
疯柑叶
九层塔
高汤
椰糖
鱼露

辣椒

做法:

罐头椰酱不要摇晃,静置后打开后取上面的椰油,在中火里"咕嘟”几分钟挥发水分,加绿咖喱酱炒匀,继续咕嘟几分钟,一直到混合酱起泡泡,加余下的椰酱,椰糖,高汤,茄子,鱼露,盐,和海鲜,烧开后加九层塔,疯柑叶,和辣椒,再烧一下就可以了。
这是有次带去聚会的。满满一锅,居然没洒,我得意了一把,吼吼!


用做  rissotto 的方法做烩饭,居然很受假洋鬼子们的欢迎



红咖喱春笋

和绿咖喱做法相近,罐装椰奶上层油舀出,入锅加热,挥发水分,下红咖喱酱炒香,继续咕嘟几分钟,一直到混合酱起泡泡,加剩余椰奶,煮开,加鱼露、椰糖、高汤调味,加鸡肉片,春笋块,,烧开后到鸡肉熟,笋块入味,起锅前加九层塔叶煮一下下就可以啦。相当下饭的说!

这个做成素的也好吃,南瓜、土豆、香蕉、菠萝。。。
手边逮到啥放啥

Massaman Curry
聚会的时候做过,这次再拿来和红的绿的一起热闹一下
 

文艺点可以写成是“玛萨蔓咖喱墩牛肉”俗点也可称为“麻飒蛮咖喱牛肉”哈。按照 11 7 月份 CNN 的世界50 美食投票排名,是第一位,到了 9 月,终极结果,就掉到第 10 啦。不过总还算是在 50 位以内的。我这山寨的,要打起码三折,下饭就算我及格哈。

咖喱好吃是在酱的调配,我偷懒了,买现成的(折子之一在这里哈)Massaman 罐头,也没有新鲜椰奶,用的是罐头椰奶(折子之二),考虑到团里有人过敏花生,没放花生(折子之三)。

做法:
牛 肉切块,过水,放入椰浆煮熟。煮椰浆的过程中椰油会分离。同时红葱头用火烤一下,放凉后剥去外皮。另起一锅,用煮牛肉分离出的椰油炒香massaman 咖喱酱,再把牛肉捞起和咖喱酱一起炒,再加入煮牛肉的椰奶,加入香叶、八角和桂皮,再另外加一点椰浆,一起煮开,加鱼露、酸角汁和椰糖调味,继续煮。再加 红葱头和土豆块,煮熟,稍微收汁,就可以了。

这个菜很下饭,和这个菜一起吃的是糖醋黄瓜。糖醋黄瓜的做法是熬糖浆,加一点点盐,加醋,加辣椒粒。口味中主打甜酸,甜味和酸味同等口感比重,咸味是起平衡做用,不应该明显。要吃的时候再把黄瓜片拌入糖醋浆,这样比较脆。

这个菜也有人用鸡肉做的,可以和饭一起吃,也也可以卷着饼吃,也可以垫着面包吃,我想夹馒头应该也很好吃,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eston 回复 悄悄话 正在做massaman curry. 抽空看看谁在文城做过, 一下就查到你的. 我也偷懒,买现成paste.
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我家老去那家泰国餐馆吃这几个菜,要学做一下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