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抛砖,给西兄缴版税,假冒蛋糕——西点达人请飘过:-)

(2012-03-30 08:55:01) 下一个

看到有位同学提倡健康饮食,我想起我喜欢的一个地方,在旧金山Ferry Building里。他们的宗旨就是当地的食材,日餐的韵味。以前有陆续山寨了几个,俺来抛砖啦!


山葵大蒜土豆沙拉


蛋黄酱加山葵(如果有新鲜磨的最好,没有就用山葵酱)拌匀待用。土豆放盐水大蒜煮熟弃水置冷,毛豆、雪豆汆熟,罗曼生菜洗净沥干切块。把土豆,毛豆、雪豆和生菜用山葵蛋黄酱拌匀,调味,即可。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鸡肉豆腐鹿尾菜饼


鹿尾菜水里发涨,滤洗,沥干,豆腐压泥、加鸡肉碎、鹿尾菜,红萝卜丝拌匀,调味,小火煎,加酱油、味啉、清酒、糖加水煮熟,放盘,收汁,浇汁。上面放白萝卜泥。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鹿尾菜韭菜蛋饼


鹿尾菜水里发涨,滤洗,沥干,韭菜切段,一起加到蛋液里,煎饼。有人喜欢加黑芝麻酱吃,我喜欢加是拉差辣酱一起吃。其实就是按各人喜好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同时,给西兄交“版税”:-)


最近很多同学都在做烧白,我坦白,没耐心,所以做了一个“独眼龙”版的,招呼了阿姨姑妈啥的一起来帮忙当白老鼠。好在不是大眼,所以一放桌上就给大家吃掉了。这是“野餐 to go 版”的,是按约定缴给西兄的10% 版税:-) 手边没有粽叶了,用了香蕉叶子代替了。左面绿色的是还没有蒸的,蒸完叶子就是土棕色了。味道果然很有层次:-)谢谢西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再来献个丑,俺这个西点菜鸟的“咿哈”时刻


[“哦耶” 版]


用现成的松饼粉按步骤做松饼,用模子压出圆形,两片松饼间夹打发好的加了糖粉的鲜奶油和草莓片或粒,开吃。闭著眼睛一口咬下去,”哦耶,俺也做蛋糕吃了!”,感觉很不错:-)


[“啊哈”版]


在“哦耶”版的基础上,打发奶油的时候,加马斯卡彭奶酪,加点草莓果酱;做糖酒水(糖水比例1:1, 加热融化后放凉,加朗姆酒,好这口的多加点,家里有小朋友的,不加也行,家里有好这口的小朋友的,绝对不加:-)刷在松饼的两面。在两片松饼间夹打发的草莓奶油,草莓,完成。半眯着眼,看看这粉嫩色的奶油,艳红的草莓夹心,搓搓手,“啊哈,俺也能做草莓蛋糕了!” 感觉很棒:-)


[“咿哈”版]


1.自己做松饼(我混了全麦粉,燕麦粉)。这网上狗一下方子扑天盖地的,找个自己喜欢的方子做。压模,旁边的剩余料千万别丢,放粉碎机里打成粉状留用。


2.“啊哈”版的方法做草莓奶油,糖酒水


3.另外打发加糖粉的鲜奶油待用


4.象“啊哈”版那样组装蛋糕后,把打发的鲜奶油铺天盖地抹上去,尽可能弄平整。不平咋办?木关系,咱不是有“扑粉”嘛:-)


5.融化巧克力,放塑料袋,袋角上剪一小小的口,把巧克力挤在蛋糕上表面,我没有艺术细胞,就画可以引起视觉混乱的简单线条,奶油面的不平整就给活生生混过去啦


6. 把刚才打碎的粉扑到蛋糕周围,又可以把外围的不平整给掩饰咯!


放盘里,“咿哈!俺居然整出个像模像样的蛋糕来了!” 围着四方桌子绕了好几圈,睁大眼睛看看这画了眉又扑了粉的,幸福满足感绝对膨胀:-)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OMG” 版


非我所能,大家去看爱厨、小爱、MorningLV、小不点点、游走四方的鱼、彩虹坊等大拿的帖子吧。我就不自找麻烦挑战我的极限咯。


祝大家快乐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