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半夜求诊的病人

(2012-03-08 21:49:03) 下一个

半夜求诊的病人(转载)

一位宏恩醫院和中山紀念醫院的內科醫師陳應衡,他也是台視的特約醫師,他說了一段他的奇遇,此故事奇特,有一述的價值。

  陳醫師在民國五十二年,曾經在榮民總醫院當實習醫生,有一夜在宿舍正沉睡,忽然聽到一陣敲門的聲音:「陳醫師,快起來救救我,快起來救救我,我快死了。」陳醫師聽到的是女人的聲音,於是他起床穿衣,打開門,說也奇怪,走廊上空蕩蕩,三更半夜,連一個人的影子也沒有,當時他太疲憊,接著又上床睡覺。

  隔了一會兒,第二次的敲門聲又響起:「陳醫師,快起來救救我,快起來救救我,我病得很重,我快死了。」於是陳醫師開了門,門外一位穿洋裝的少女,臉呈蒼白色,瘦怯怯的進門,陳醫師叫她坐一會,他準備醫療器具,但,不一會功夫,她不見了,陳醫師跑出一看,走廊外也沒有人。當時他馬上打電話,詢問了所有的病房,病房的回答是,沒有這樣的病人,也沒有病人找陳醫師。陳醫師很納悶,他隨手翻開日曆一看,那正是民國五十二年農曆七月十四日的深夜,等於七月十五日的清晨,那是中元節,俗稱鬼節。

  陳醫師說:「我沒有宗教信仰,對什麼也不信,但是靈魂是可信的,每年我到了農曆七月十四日,我就想起這個真實的故事,到現在談起來,猶不寒而慄呢。」

  陳醫師又說,榮民總醫院在民國五十二年的實習醫生宿舍,一向是來賓止步的,同時更禁止女賓,他想不透,那位少女是如何進出宿舍的。

  奇怪嗎?

  並不。

  靈的世界存在於四度空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