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美丽蜘蛛对话

(2013-10-23 16:24:33) 下一个

和美丽蜘蛛对话

-玉莲-

某日,早上醒来,一睁开眼,竟看到一只蜘蛛在房间墙角专注地编织丝网,从没有见过这个品种的蜘蛛,身体颜色是很浅的棕色,呈半透明状,腿爪非常的修长,体态轻盈得像在空中飘浮,和普通蜘蛛相比,简直是鹤立鸡群,样子动作十分优雅。不一会,墙角出现纵横交错的丝网,看到这只美丽蜘蛛和她的丝网,我没有一丝反感,忽然萌生了与她对话的念头。

“美丽的蜘蛛姑娘,你在我房间里织网没经批准哟,墙角有蜘蛛网可不太好看哦。。不过,现在可以让你玩一会儿。。”我看着她笑说道。

她好像听懂我的话似的,伸出她的前爪在空中摇摆了一下,像在说:对不起啦。。。

我们家平时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对任何动物昆虫都不能伤害,哪怕是一只蚂蚁。如果它们妨碍了日常生活,可把它们转移到室外或车库(在冬天室外太冷,怕被冻死)。小生物们很有灵性,很少来打搅我们,平时室内几乎一只蚂蚁也看不到,只有几只蜘蛛偶尔来拜访一下。有个亲戚曾到我家住了一段时间,她说,你家连一只蚂蚁一只蟑螂都没有,用什么牌子的杀虫剂?我说,我们从不用杀虫剂。有一天,她看到数只小老鼠在后院觅食,便说道,很奇怪,这些老鼠怎么不往你家跑?我说,它们都很nice,从不打搅我们家,我们也不驱赶它们,和平相处。

这只美丽的蜘蛛也许是第一次到我家造访,以前从没见过如此轻盈优雅浅色的蜘蛛。我没有打搅她,起床洗漱后再回到房间时,却惊讶的发现,蜘蛛姑娘已离去无踪,竟然连那一片织好的丝网也带走了,墙角干干净净,不见一根蜘蛛丝,莫非她真的听懂我的话?以为我生气了?好可爱善良的小蜘蛛,走的时候,是把网清干净再走的。有时在外面看到有的房子屋角残留的蜘蛛网,蜘蛛不在了,网仍在原处,蜘蛛离开时把网清洁干净真的少见哦。

谁说小生物没有感情,你对它好,它也会感激的呀。曾有一个村庄的村民特别善良,不忍心在庄稼上用杀虫药,结果第一年庄稼被虫子吃了一半,第二年只吃掉1/3,第三年就几乎不见虫子来了。虫子也有灵性,也知道感恩啊。

万物有灵,虽然不能用语言交流,但心灵的信息可以相通。时刻传递出爱与和平的信息,动物昆虫也能感受到的,他们回报给您的同样也是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