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懒为主

水至纯终归不含酒精 情虽切奈何已有东宫
正文

浪漫的滋味

(2005-07-21 03:59:41) 下一个
新西兰很适合象我这样的懒人生存,只有懒人才有时间去想一些浪漫的事,所以,我想不浪漫都不行。 我之所以懒,是因为我容易满足;我容易满足所以我耐得住各种讥讽。 我耐得住讥讽所以我会自嘲;我自嘲所以我幽默。 我幽默所以,我就有了浪漫的资本。 其实我都懒的总结。我总结只不过我有时会觉得有一点点寂寞。 浪漫其实就象热气腾腾的浴缸,你可以端一杯酒,也可以听一首歌。但最好不要指望别人来分享。因为那是一种意境。我一直以为浪漫是各种激情过后的回想,所以寂寞的滋味,必不可少。 寂寞的滋味其实也各有不同,只有在挂满星斗的晚上,或者在木叶飘响的午后,你才可以品尝到上品。当然最好有一位可人的女孩子,她刚刚离开。 我从不认为买上几朵玫瑰就算得上浪漫,甚至于名车香水的招摇,更不要说宽衣解带的缠绵。浪漫其实很简单,就象一位网友的网名——“真水无香”——平平淡淡,意境非常。如果你非要认为它不能“提神醒脑,驱蚊止痒”,那你最好去一头撞死。 还有一点你一定要明白,浪漫需要寂寞,却不是要你寂寞的等,也不要指望有谁来给你。就象整天抱怨情人无趣的女孩子,她一定缺少那种寂寞中的遐想。浪漫是自己的事,虽然通常会来得很巧,但也需要你经常埋下它的种子。 好比有一天你从街上走过,突然一只叶子飘落在你身上,你没有皱皱眉走开,却从它上面看到了情人可笑的脸庞。我敢打赌,瞬间你就会被浪漫的温情淹没。 在新西兰忙忙碌碌悠闲自得的路上,会有多少这末识趣的叶子落下。 你懂了这些,真的想不浪漫都不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