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懒为主

水至纯终归不含酒精 情虽切奈何已有东宫
正文

善缘

(2005-08-02 03:18:19) 下一个
善缘   文 / tissues 一 当挂满天空的星斗闪烁的时候,你真的难以相信这会是他乡的夜晚。 每当我摒住呼吸仰望,寂寞就会从眼睛钻到了心里。 谁都可以拥有的寂寞,并不是真正的寂寞。那只不过算作萧索。 如果街上还有迎风的酒旗,如果你还能抓起几粒花生和一只酒杯,你就能买到萧索——一种廉价的寂寞。 那种萧索是掺杂着一股快意的,所以很多人,就用它来交易感情。 而寂寞却什麽也换不来,它只能在你的心底,常常不经意地翻涌。 二 每当我在路上走走停停的时候,友善的当地人都会微笑的颔首。 他们并不知道你此时是否快乐着,但他们都会以快乐对你。 如果我在压抑的时候能恰巧碰上那些路人,我希望能暂时的忘记心痛。 因为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常常都会被那些心痛唤起。 心痛的滋味其实,连一种可以形容的语言都没有。 世上只有你知道,你却没有办法告诉别人。 也许只有一种办法,可以渡过那样的夜晚——无眠。 三 整理回乡的行装的时候,发现怎麽也不能整齐。 其实,乱一直在我的心里。 回想开始乱的时候,那是悄无声息的,但现在,却已乱成一团。 什麽是乱,乱在何处,如何不乱,不乱怎办。 人世间充满了诱惑,偏偏有人在教授克制。使人,不能得到投身的快乐。 投身是可以涅磐的,克制,却往往成心乱。 三 记忆是丢在枕芯里的。 头押上去的时候,就回到了大脑,所以辗转反侧难眠。 有很多时间给我们的东西,通常我们都不敢摆放着,只好一个人的时候偷偷地清点。 其实人们总是热衷于各种各样的感情游戏并幻想着为它定出有利于己的规则。 可尝试的结果,往往有着羞于启口的成绩。 记忆,也许是留给我的最快乐的部分了。 四 寂寞,心痛,克制,记忆,正是我挥之不去的一段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