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周六八卦--纽约怎么啦

(2021-03-27 14:07:22) 下一个

昨天,光天化日之下,纽约法拉盛闹市区,熙熙攘攘的闹市,一个黑兄弟拿个大铁锤敲啊敲,终于敲开了六福珠宝的加厚玻璃窗,然后取走展示柜上的珠宝,因为一次拿太多,离开后发现边走边掉,便拿着一个超市的购物塑料袋倒回原地一一拣走,然后,大摇大摆离开。

如果我没有记错,昨天法拉盛的很多街口都停着警车,警察们三五成群地站在不同地段,据说是为了防止亚裔仇恨而安排的防暴行动组。然鹅,就是在这样的光天化日下,人来人往时,警察警车满街都是的时候,这个黑兄弟用最原始的破坏手法砸破华人商家的玻璃窗,抢走价值20万美金(第二天报纸报道的数字)的珠宝,然后大摇大摆离开。

大家都知道的缘故,亚裔仇恨犯罪在今年特别的猖獗,被打被抢的亚裔一波接一波。社会治安严重到让来美国20多年的我第一次感到不安。

华人自发成立各种治安队巡逻队,新闻铺天盖地,我还热情洋溢地参与了其中一些的宣传。但要发生的还是发生了。警察都拦不住。

各种反歧视集会和游行也此起彼伏,喊声很高,然并卵。

4月4日有一场更声势浩大的反歧视游行示威,活动未开始,质疑声已经开始。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旁人只是眼花缭乱。

谁做事没有自己的目的呢?正方反方都不能从正义的角度去指责对方。

毕竟说话比做事容易得多。而且做得多的也容易错得多。

在别人的土地上扎根,生长,开花,结果。难免有水土不服之虑。

除了一开始要努力适应环境,还要在长成大树之后用自己的优势去改变生长环境。如固土培原锁水。制造更好的生长环境。而不是因为自己根深叶茂,就嘲笑那些歪瓜裂枣的小苗经不起风雨。

前段时间因见义勇为而离世的华人,华人社区的大额捐赠也证明了华人的经济实力和同胞之情。

社会动荡和混乱的时候,团结是首要。

对精于言语骂战的有文化的精英们,我是敬而远之的。

毕竟我这点小脑壳的脑容量装不下他们灌输的海量知识和真理。

我只知道,当恶人举起大棒敲下来的时候,他们真的不管你这张黄皮肤面孔下爱的是哪个国家哪个政党哪个民族。

记得微信群里某精英说,我们都是住白人区,根本不会遇到素质低的人!我才不相信有华人会住在那种贫贱的heigui区!

看到这段话我目瞪口呆!完全无语。

脑容量太小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我只能实实在在说一句,祝福每个人都安好。希望你的区能永远保护好你。

我仍希望那些没有被好区保护好的华裔,能有更多被保护的机会。

我希望安全感满满的不是某一个人,而是很多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randomspot 回复 悄悄话 有些种族歧视行为是不自觉地, 很多人都会偶尔出点错, 但大多数人都有良知, 事后会自己知道哪里做到不合适, 会自己悄悄改进。

但有些华人表现出来的肆无忌惮的种族歧视, 令人心寒, 甚至恐惧。 这样的人, 不去团结也罢, 大家价值观相差太多的时候, 是不可能团结的。
aunt4 回复 悄悄话 谁管理的城市?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警察是拦不住,还是不想(敢)拦?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警察是拦不住,还是不想(敢)拦?
Collin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国家已经病入膏肓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