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那些年我们泡过的男生(2)

(2020-03-28 09:27:23) 下一个

我外表看起来虽然有点白甜,但绝对不傻。

我当然不会跟一个陌生人大半夜的去北京某地找东西吃。

我摇头拒绝。

木子笑着说,我有飞机上带下来的零食,可以给你一些。

我接过来,道谢一声就走了。

飞机上的坚果又咸又难吃,但好歹是食物,我一夜安眠。

第二天的航班上,木子居然还是我邻座。

我虽然不喜欢交朋友,但不等于我不是个适合做朋友的人。

我记得木子那袋难吃的坚果的恩情,飞机上,我们相谈甚欢。

有时候你认识一个人,不是根据他说过什么或做过什么就能下判断。

尽管木子对我很热情,但我感知到他和我一样,对交朋友这件事,并不上心。

我们只是在某个时候遇见了某人,然后正好想说点什么,就说了,想做点什么,就做了,既不思前也不想后。

我们聊天聊得如此投契,仿佛多年老友,甚至勾肩搭背都熟稔得仿佛早就习惯彼此。

但像我们这种外表真诚内心冷漠的人,是不太关心对方的真实背景,譬如年龄籍贯学历婚否。

降落南京机场分开的时候,木子帮我把行李从传送带上拿下来,帮我穿好外套,体贴得像个模范男朋友。然后我们在出租车队伍中告别。

没有询问对方名字。

 

到了酒店,我放下自己的行李,打电话给我的地产经纪人,她赶过来和我沟通了一些细节,约好明天见面的时间地点。

我一个人坐酒店大床上发了一会儿呆。

和纽约的朋友在网上聊了一会儿。我纽约那朋友很擅长聊天。

每个人擅长的领域不一样,有些人有某些专长,可惜就是没有把自己的专长发挥出来,反而掉进自己不擅长的领域大坑爬不出来。

我一个朋友,当他朗读时,声情并茂,缱绻迷人,我每次听到他嗓音都想爱他,但他特别喜欢唱歌,他唱起歌来那种感觉让人特别难受。有多难受呢?就相当于当我听他朗读时感觉他是英国皇室成员,但听到他唱歌时感觉他是非洲难民。

不要以为有一副好嗓子就意味着你会唱歌。把一副好牌打烂的人多的是。

我纽约那朋友会聊天,因为他的文字总是妙语连珠,但见他本人,木讷,憨直,邋遢。

所以我尽量只和他聊天,不和他见面。

趋利避害嘛,我是商人。

 

聊完天,已经黄昏,我决定外出吃点东西。

在大堂里遇见木子。

那一刻的木子,是我喜欢的装扮,我喜欢的样子,我喜欢的态度。

他的房间在我楼下。

我们去大街上吃完饭,继续谈笑风生,继续亲密无间,然后各自回房。

我洗完澡,和那位会聊天的纽约朋友继续聊了一下。

电话响起来,是木子。我们交换过彼此房间号码的信息。

木子说,你不觉得我们还有些事没办完吗?我这里有瓶优质红酒,你过来?

我说,你过来。

5分钟后,木子敲门。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思考' 的评论 : 显然是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monte' 的评论 : haha~~我们在别人的故事里看生活
小思考 回复 悄悄话 木子是大内高手啊,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有阳光有色彩,还有红酒,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