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二姐大雪

(2015-04-18 07:04:38) 下一个
有段时间我觉得大雪特别二,就喊她二姐,她也大大咧咧地答应了我。对于二,大雪并没有觉得这是一种轻蔑的称呼,她积极地理解为这是表扬她呆萌。
这就是二姐大雪的生活思想。你尽管黑着来,我会给你主动漂白。

第一眼见到二姐,觉得她面部线条非常硬朗,我忍不住用手去摸了摸她的脸,很紧实光滑。她穿着银色的印花厚面料连衣裙,款式很职业化。她解释说自己刚参加完一个商业会议,来不及换装。而我刚骑马回来,脸上头发上都是灰尘,我赶紧溜上楼换了深蓝色蕾丝裙,想在二姐面前表现得不二,但酒店偏偏开着兹兹的冷气,好像电费不要钱一样。我一边冷得起鸡皮疙瘩一边只好在我的低胸透明蕾丝裙外面罩了一件长外套。心里顿时觉得自己其实也很二。

二姐在生意上的具体细节我没问,不过感觉她就是一副女强人的样子,我觉得单就样子也能镇住不少对手。
在事业上一板一眼颇有成就的二姐在生活中就显得很傻很天真了。她居然什么都相信。以至于二姐夫说很不放心她一个人外出。说她容易被人骗。
我在一边嘎嘎地得意笑了,我一个人外出从来不担心被人骗,我只担心我不要去骗别人。

我在离开的那天晚上,二姐独自驱车40分钟到酒店和我告别,这个太二了!刚见过的人,居然还这么认真来告别,我一边骂着她很二一边洗干净脸上的脂粉素面朝天地衣装随便到大堂接她。
还好,她也素着脸,衣装随便,一看就是收拾好了打算睡觉。突然想起来我还在她附近,就开车来看我了。
酒店大堂的酒吧边,我点了酒,她要开车不能喝,我只能自斟自饮了。她点了杯绿茶,很乖巧地坐下来看我喝酒的样子。

前几天天的晚宴上二姐夫说,我当时看上二姐就是觉得她智商特别高,她父母是清华的,这种基因对小孩子很有好处。二姐当时长叹一声说,可是我就没想到这些。其实二姐夫是个帅气的男子,能赚钱养家,对老婆体贴。那是因为二姐识二姐夫于微时,毅然下嫁并协助夫君一路打拼成就今日之财富,二姐完全有居功自傲的资本。在二姐夫小心翼翼的眼神中,看出来他极度担心二姐随时会被人拐走。

我喝多了就给二姐说,你呀,很多话很多事情是不可以拿出来分享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花园,如果总是想让人进来参观,最后就丢失了自己。
我现在还是觉得二姐很二,不过她的二好像并没有伤害到谁,她只是按自己的意愿去生活,毫不介意别人的看法。
二姐很真诚,真诚到让我开始怀疑是不是很二的是我自己。
二姐是个没有心眼的人,她说的就是她想的,她想的就是她做的。和这样的女子在一起,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自然,随意。

如果我旅行,我就带上二姐,二姐带上钱,我自己也带上钱,我们一定会玩得很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夸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