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W

(2014-04-17 13:37:22) 下一个
那天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吃陕西小吃,我曾经有一次从他家的陕西凉皮中发现一只绿头苍蝇,我从容地把苍蝇挑出来,放下筷子。安静地离开。
一只死苍蝇并不值得我大呼小叫。暂时是吃不下了,但时间一久就慢慢淡忘了那只需要被超度的苍蝇。我能想起来的依然是凉皮和肉夹馍的美味。于是,我又去了。
苍蝇虽然恶心,但各种美味中难免遇到。遇到了只能责怪自己运气不好,等运气好了之后则继续享受美味。这是我的卑微的生活态度。

热乎乎的肉夹馍到手了,我正要大快朵颐,突然见W走进来,大声对着收银员说,两碗凉皮两个羊肉夹馍。我冲着W灿烂一笑,很久没见他了,他的头越发的光亮了。但脸庞似乎还是原来那样胖乎乎的给人一种很憨厚踏实的感觉。但他无视我的微笑示意,视若无睹地走到了油晃晃的长条桌的另一边。
我纳闷极了。我和W既无债务纠纷也无情感纠葛,他干嘛对我久别重逢的笑容如此冷淡?
我曾是W的老板,他刚开始给我做事的时候,刚从大陆过来,性格和长相都一致地憨厚老实。他是Z带来我公司的,从80美金一天的零散工开始做。因为Z是我的得力干将,Z带来的人我都很优待,三个月之后W在我公司慢慢从80一天成了110一天的正式工人。后来我关公司撤离的时候,W已经是130一天的熟练工人了。

我和工人们关系一直都很好,我从不拖欠他们工资,他们也真真假假地很卖力地帮我做事。所以我每次遇到旧同事旧员工都很欢悦地和他们打招呼,都觉得有种熟识的情感在里面。
这W,干嘛这样了?我听说他后来开过一家餐馆和两个足疗店。挺好的一小伙子,挺好的前途,他干嘛不理我呀?

我回过神来才发现他旁边跟着个女人。很漂亮的女人,显然上了年纪的漂亮女人。W就30多岁,那个漂亮女人怎么看都有50上下了。W对她很是小心翼翼。举动间又有些亲昵的味道在里面,我当即否定了那是他老婆的想法。
那女人穿着黑丝袜高跟鞋,蕾丝裙流苏衣,项链耳环一应俱全,发髻高挽。气质还是不错的,她和W横看竖看都不是一路人。
我八心大发,丢下美味的凉皮,急冲冲去了Z家。

Z一直和我关系良好,其实和男人保持良好关系的前提是要和他老婆保持更良好的关系。
Z和这个老婆同居在一起的时候还在我公司干活,我送了他家一份大礼。他老婆很感激我的支持,所以这么多年过去了,随着Z的经济和社会地位不断提高,他还保持着健硕的身材及朗逸的面容,但他身边的女性朋友都已经被老婆驱逐干净,除了我。

要八W的事情,找Z老婆就对了。
Z老婆对我的光临表现出很兴奋的样子。她正好有事要我帮忙。
帮忙的事情先丢一边,赶紧说说W的事情。

Z老婆一听我描述了W和那个女人。马上哈哈大笑,说W老婆黑黑矮矮的,从山西乡下来。在他老婆来之前他就和这个女人住在一起。这女人在他的足疗店上班。
我插嘴问,“这女人看上去气质和容颜都不错。怎么会和W搞上?”
Z老婆说,这女人在国内原本是养尊处优的,他老公把他办来了美国,他老公来之前是国内某法院的高级法官。来之后混得还不如我家Z。但他对他女人极好,让她在家养着,他每周到长岛做工,一个礼拜才回家一次。可这个女人才来一个月就和别人搞上了,他老公有一天突然没有按常规时间回家就正好抓奸在床。然后就和女人散了。

Z老婆突然停下来叹口气说,有些人是为了钱而出生的,有些人是为了色而出生的。这个女人就是为了色而出生的。
我摇头表示反对,W那样的,和色相不沾边啊。
Z老婆继续说,W已经不知道是这个女人的第几个了。W对她很好,W人又年轻还给她钱花。W老婆来了美国之后,W的两室一厅里分别住着他老婆和这女人。顺理成章,就是两个女人的贴身肉搏,打得头破血流惊天动地,但谁都不报警,W就站在一旁不停地打自己耳光,说你们再打我就打死我自己。
我和Z老婆想象着那个场景同时哈哈大笑起来。

Z老婆继续说,这女人让W和老婆离婚,但W国内的父亲兄弟打电话来说如果W和老婆分开他就永远被驱逐出W这个家族。
W终于还是没离婚,女人搬出了W的公寓,但他和这女人也一直反复纠缠着。
Z老婆说他没和你打招呼大概是以为你知道了他的事情,他有所避讳吧。

我继续郁闷。男人这东西,不管年纪大小,有钱没钱,有貌没貌,有品没品,总是要玩点幺蛾子出来。。。。。可恨可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副歌' 的评论 : 呵呵, 就是没事八几句~~~:)
副歌 回复 悄悄话 师太太有才了!当过老板娘的就是不一样。各种睿智,各种风趣,各种哲理。最后一句点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