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你喊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2013-12-03 16:50:20) 下一个
也喊不回一个从未离开的人。
我只是,有些厌倦满眼满心满脑子装那么多重要的东西。
看起来,那些消息都很重要。它教会我很多知识。我像吃速食一样迅速的让自己的思想和语言都肥胖起来。
然而那些思想上的脂肪并没有让我的脑健康受益。
我告诫自己要远离那些网络信息网络社交,看起来每天都热热闹闹的,其实,关掉手机,温暖自己手心的只是手机的温度。
我在网络的一端毫无忌惮地组织我的语言和思想。然后倾倒出去。我的速度太快了。快得来不及回头看自己都想了些什么。
终于,我厌倦了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和晚上睡觉前最后一件事也是打开手机。

我的语言在网络上只是一种噪音,我不自知。
我的思想在网络上只是一种混乱,我不自查。

我波不及待上去分享的瞬间其实除了垃圾还是垃圾。那些被传来传去的警句早已经成了口号。任何成为口号的东西都只是一种经文。而我们都成了那个念经的小和尚。

我原本可以安安静静地微笑着围观,
但我做不到,我像有强迫症一样,看到过节日,总想放点烟火。而这烟火,难免会烧到自己。
于是,我终于厌倦了自己。

我不曾离开,也就不会归来。
我必须撕开罩在头顶上那片布帷,才能看清自己活在哪片天空底下。
天空本来什么都没有。乌云和雾霾都不属于天空。
愿我能丢弃那些障碍,看到天空的颜色。
用以上文字纪念此次退出70微信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asya-japan 回复 悄悄话 你喊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也喊不回一个从未离开的人.
我不曾离开,也就不会归来。

都是妙句.我做个记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