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投资(小说)16

(2013-06-07 04:53:27) 下一个

当林一夫开始想要和徐娘在一起的时候他的斗志已经开始消磨。

你不要责怪男人拼搏事业的时候不惦记你。

一个人只有全心全意去做一件事才能做好那件事。

如果他在工作之余能够想起你,那他是真的爱你。

如果他在工作的时候想起你,一定是你们之间出了问题。抑或他的事业前景堪忧。

 

林一夫突然对生意有点懒心无肠。

他拼搏一辈子,快70的人了,怎么说也到了该颐养天年的年龄了。

有徐娘那样的小娇娘陪着度晚年真是件快乐的事情,他这一生算是圆满了。

 

林一夫最近对蔓姐的行为比较宽容。以前林氏集团的事务基本都是蔓姐在打理,林一夫不过是最后过目审查一下安全系数。现在他连查都懒得查了。

连自己都厌倦了这江湖,蔓姐作为女人。也应当很厌倦了吧。

等把苏州的新厂建好,自己也该从青山集团退下去了。

如果自己离开,青山集团的枝枝蔓蔓该发生什么变化呢?

他懒得去想了。他想卸下这满身的责任感去享受余生。

 

他拿起电话找林笑,让林笑去苏州看一个现成的大宅子。如果没有现成的,就动手设计自己建一个。

他非常喜欢林笑这个唯一的孙子,儿子林竹天前段时间居然没有和谁商量就移居国外。眼看着这个儿子是指望不上了。还好有孙子林笑。

 

不过林一夫却不肯让林笑参与到很多重要的生意决策中来。

很多事情他宁愿交托给老鬼也不愿告诉林笑。

他不是不信任林笑,他潜意识里在保护林笑。

他希望林笑单单纯纯的过日子。就算公司轰然倒塌,就算林家账目上的资产遭遇一场大火洗劫之后一贫如洗,他私底下给林笑准备的钱都够林笑重新撑起一个公司。那笔钱他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包括蔓姐。

 

没有人是一点秘密都没有的,没有秘密的人生多么单调乏味啊。

在心底留着点不为人知的秘密,你便能在拥挤的人群中独自偷笑。

无人分享的秘密是最宝贵的秘密。

 

他在想如果自己离世恐怕林家没有人能把家业发扬广大,老裴明里暗里贪了公司很多钱,他看出来了,他相信蔓姐也看出来了。但他们都没有戳穿。让媳妇多拿一点算是替儿子补偿一下他的不负责任吧。

 

林一夫相信老婆蔓姐也在思考退休的事情,只是退休之后这庞大的家业交给谁呢?

继承人的问题永远都是有钱人在生命最后阶段最纠结最无奈的一个难题。

 

他暂时放下这些无解的问题。先想现在要做的事情。

成功人士的行事方式就是搁浅无解的问题,先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

他现在的问题就是想把苏州的宅子弄好之后给徐娘一个惊喜。

对有钱人的一掷千金,我们是不明白不理解,有时候还带着恨意。

但对当事人来说,这是一种洒脱的人生境界。

人生得意须尽欢。

 

所以当林笑问他煤矿的事情时, 他同意了出卖部分股权的提议。

 

他们在城里商量着买宅子买土地。

我则兴高采烈地在乡下煤矿这边大施拳脚。

 

圣经上说,救助要从身边开始。

就是说在你有能力帮助别人的时候请先帮助你的亲人朋友,然后才是外人。

而很多人帮助的顺序恰好相反。他们对远处陌生人的哀伤不停的掉眼泪,对自己身边的人却是铁石心肠。

 

一个不爱自己亲戚朋友的人,他对外人的爱有几分是出自真心就很难想象了。

我是个爱自己亲戚朋友的人,我决定先帮助他们。

 

我们请来拖煤的车队总在抱怨路难行,车辆的损伤极大。他们时不时提点加价的要求,我每次都能想出办法打发掉他们的各种要求,他们虽然时刻威胁我说过几天就不干了,但过了很久他们还是继续在干。

因为我们这里的煤产量极高,随时来都有货。而且我们结算工资从不拖欠。

不过我非常讨厌这种被胁迫的感觉。

 

不拖欠工资的老板就是好老板。这是我做生意的第一个基本原则。

至于前景啊发展啊之类的更高要求我则是能拖延则拖延。尤其是煤矿厂这种纯体力劳动的工种。准时拿到工资是他们唯一的目标。

 

我买通了公路上设卡称重的人员,我们超重的煤车总是能大摇大摆的在路上行驶。不过这路确实是越来越烂了,烂到煤车过的时候颠簸到一路都在掉煤块。

这两个问题必须尽快解决。

 

我让二表哥不要再开妓院,我安排煤矿公司自己出钱去买大卡车,二表哥就当车队的队长,我已经让他带了5个司机去天津把新买的大卡车开回来。

我让三表哥不要开赌档了,也不要再去当只会在煤矿底下睡大觉的安检员。大觉这条路一定要修好。我会动员官家出面来修,但我肯定会大力赞助,我让三表哥去包修路工程来做。这样我包里流出去的钱又能回流部分到自己人的口袋里来。至于技术人员我会给他安排好。修路的事情有多赚钱外人永远不知道。我怎么能视而不见呢?

 

三舅也从城里回来了。他已经老了无法再做工,没关系,我让他帮忙守煤矿,每个月给他4000

唯一让我遗憾的是三表嫂跑了。

听说那个小刀师傅打电话给她说新疆现在开餐馆赚很多钱,钱多得都数不完。

三表嫂给二表嫂说一声就走了。

不知道新疆现在的治安怎样了,祝福三表嫂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秋月周一好!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卡洛拉的评论:
deardeardear。。。。你真甜蜜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ndike的评论:
蔓姐发话了,偶一定要认真听。。。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川晔的评论:
回政委话,偶灰常感动!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丹儿的评论:
喜欢丹儿喜欢。。
zqy68 回复 悄悄话 有故事,更有哲理~~ 每次都可以从你的文字里看到令人颔首的字句~~

周末好!
卡洛拉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看了
simple711 回复 悄悄话 师太,大气度, 大心胸, 有阅历, 佩服!
mandike 回复 悄悄话 慈善宽容有阅历,师太吉祥!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啊!师太,俺来拜读了!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我"这样安排人和钱.....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笑的评论:
小哥周末愉快!
林笑 回复 悄悄话 师太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