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投资(小说)22

(2013-06-18 06:58:11) 下一个

三舅回来之后我物尽其用地让他继续做守门人的工作。

这一安排真是天意啊。

世界上的事情都是一种因果轮回。有些立竿见影而有些历时久远之后才让你感受到。有些你甚至感受不到或者忘记了。但是果不会忘记因,轮回不会忘记你。

比如你往湖心投一块石头。那石头脱手之后离你很远吧?石头砸着鱼没有你也不介意吧?石头从此幽闭在暗淡的水底你不关心吧?是的,看起来都与你无关,但石头落水之后荡起来的水纹回到岸边会湿了你的鞋。

 

我咬着牙给三爷说,这下我的股份值三千万。看样子老鬼现在什么情况也不清楚,你说我该怎么办。

三爷说你既然都咬过我了,说明你不信任我的决策。你自己做决定吧。

我想来想去实在是觉得这事太窝囊了。不行,我不能就这样给了老鬼和阳光。我还得再等等再看看,也许事情还有别的方法。

三爷嗤笑着说别的办法就是毁约,做个没有信誉的人,从此不出来见人。

我当然要出来见人,我不想毁约,但我真不甘心就这样给出去了,我等等看,现在老鬼的案情扑朔迷离,说不准所有的事情都要重新洗牌呢。

 

我给三舅说你再仔细盯着煤矿,我先回城里,你有什么新消息随时通知我。

我想我还是得面对面和老鬼谈谈这件事情,我完全可以反悔,或者我可以让老鬼补偿我的损失。

 

城里的节奏太快了。我还没搞懂神一是啥玩意儿,神十都飞上天了。

累死你你都跑不到时代的前沿里去,即使你花很多钱买时尚衣裳。

所以搞懂世界在流行什么并不重要。要搞懂自己的心里在流行什么。

 

城市的节奏就像电影里的快进镜头,一抹地平线,看他起高楼,看他楼倒了。又是一抹地平线。。。。。。

 

林家在苏州的宅子已经落成,雕梁画栋堂前燕,喜上眉梢车马喧。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林笑居然私自通知了蔓姐,蔓姐提前去看了宅子,并亲自装饰了一番,然后再邀请林一夫一起去观新居落成。

 

林一夫去的那天下着大雨,天好像被撕开了一个口子,水直接从天河中注入人间。

林一夫的心里也被撕开了一个口子。徐娘的避而不见让他有种被背叛的感觉。

这么多年来,还没有人这么明目张胆的背叛过他林一夫。

 

他试着给徐娘打了很多电话,他留言给徐娘,恶狠狠地说如果徐娘再不回他电话以后就不要再来见他了。

他有资格对任何人说这句话,包括那个自以为是的徐娘小娘们儿!

 

这新宅明明是为徐娘准备的,现在倒成了蔓姐在掌管了。

最近乱套了,林笑这从来不出差错的孙子也在没有通知他的情况下先通知蔓姐了。

也好,这样也好,林一夫半躺在车座椅上一路都紧闭双眼。蔓姐对自己对这个家都劳苦功高,宅子归她也无可厚非。

至于徐娘那不懂事的婆娘,不给她也对。以后看她表现再说吧,如果她真的很乖,还是得给她准备个好宅子。。。

林一夫一直在半寐半醒之间。好几个月了,他一直都是这种状态。仿佛醒着又仿佛在梦中。

等他到苏州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由于暴雨,整个苏州城很多片区都在停电。各种应急灯在黑暗的大雨中飘摇着。

新宅子门口黝黑一片,林一夫心里有点烦躁。

 

蔓姐在雨中迎了出来。她今天特意穿着一条玫红色天鹅绒的旗袍,身材早不复当年模样,但那份雍容华贵的气度和这宅子倒是相得益彰。林一夫脸上露出些许笑容。

 

蔓姐说,早听说要停电我已经准备好了。发电机就在客厅里,他们正在整修,一会儿就可以用上我们自己发电机发的电。

 

宽大的客厅里发电机正突突地高速转动着。

错综复杂的电线临时牵至各个房间。老宅在黑夜中亮起来了。

 

林一夫觉得很疲惫,蔓姐让佣人带他上楼休息,林一夫走进卧室躺下之后,佣人挨着检查了窗户是否关紧之后关了灯轻轻拉上门下楼去了。

 

但蔓姐依旧兴奋莫名。她和大女儿林巧色在楼下继续聊天。

林巧色打算和夫君移民到加拿大去。

蔓姐说林竹天到了美国但又不肯给家里一个确定的地址。你去了国外记得去找找他。

他如果找了新妇就让他带回来,我们不会介意的。老裴也没资格说什么,这个家带给她的利益比和林竹天在一起重要得多。

 

林一夫躺在雕花香樟木的大床上,丝绸被顺滑服帖地覆盖在他身上,就像徐娘的肌肤一样。徐娘那个婆娘一定是干了什么坏事,其实就算她干了什么坏事我也会原谅她。我给她的东西目前没有人能给得了她,但我毕竟老了,还有老婆,她一定是觉得寂寞难耐,找了情人。她那么年轻,她需要的温存我给不了。但我是真的喜欢她,我可以容忍她在寂寞的时候找个男人消遣一下。

当初我容忍她开镜子就是想让她开心。

如果她真的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我一定不会和她翻脸,我只会提醒她再等等,等我什么都做不了的那天她就可以做任何她想做的事情,但目前,她得给我几分面子,至少她还是我的情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unshineIn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师太明年三十八的评论:
连爱情都变得没有排他性了,这个质变有点意思。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心翼翼的小地主的评论:
我也觉得林笑是故意的。:)
明天把最后一集贴出来就收工了。没时间鬼混了,好多事情要去忙。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shineInCA的评论:
不知道啊,人老了,应该豁达了吧
小心翼翼的小地主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没抢着,板凳吧!

林笑是故意的吧。
SunshineInCA 回复 悄悄话 这段写的好,尤其写老男人的心理。老默是不是如此想?lo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