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投资(小说)9

(2013-05-30 19:38:44) 下一个

我们又到了那扇重门。门正在为我们次第开启。

这时,中介公司打电话给我,说卖家毁约,定金和罚款已经打回到我的账上。

 

我大受打击,拉着阳光往回走,一路上打电话给卖家。

我说你得实话告诉我究竟是什么事情,你不能这样说不卖就不卖了。

卖家说卖当然会卖,只是有人出了比你更高的价钱,比起我赔偿你的罚金,是个大数目。你也是做生意的,你喜欢听实话我也给你说实话。赚钱的生意我们总是不会拒绝的是吧。

 

我还是头一回遇到拿现金和我标房子的人。我当然要见识。

 

在我刻意打听之下得知,那个人的就是林笑。

林笑是新买家的消息是师兄老鬼告诉我的。

老鬼肯告诉我这个消息,当然是阳光的功劳。

 

老鬼就是在林笑爷爷的煤矿集团做顾问。

老鬼被重用不仅仅因为老婆是小翼的关系,而是老鬼非常干净利索的处理了两桩煤矿人命案。

 

第一桩死了三个人,老鬼用矿难死亡赔偿金的最低下限额就搞定了两个死亡矿工的家属,矿工家属拿到钱之后还对老鬼感激涕零的。第三个死亡的矿工连家属是谁都不知道,老鬼指挥着几个手下在深山中就地掩埋。一分钱没赔。

 

第二桩案子虽然死了人,但不是在矿井里死亡的,是矿工在休息的时候打架打死的。而打架的理由非常简单,其中一个矿工在睡觉的时候被另一个矿工打电话的声音吵醒,争吵起来,吵着吵着就打起来,打着打着就打死了。

 

老鬼巧妙的将这桩案子的现场移花接木转到县城。

尸体是第二天才发现的。那个打死人的矿工照旧上班下井下班吃饭。直到工头点名发现死者缺席,去宿舍找时发现血早干涸了。

老鬼让人马上把尸体往县城医院送。然后所有的事情都在县城解决了,和煤矿一点关联都没有。

当问起杀人者为什么要杀同事的时候,犯罪嫌疑人说他该死谁让他吵我睡觉。

 

老鬼的出色表现让他从煤矿法律顾问的职位升到了煤矿集团办公室主任。

煤矿只是这个庞大集团的产业之一。集团的老大就是林笑的爷爷林一夫。

 

只要是赚钱的生意老爷子都在做。

而老爷子做的生意一定赚钱。

 

老爷子的社会身份是中国知名国企----青山集团公司老总兼临时党委书记。

 

老鬼从集团办公室主任再次荣升青山集团公司老总助理的那天,他又大宴宾客请老同学吃饭,就在那个晚宴上我遇到了林笑,从我手上夺走北山路那套房子的家伙。

 

他也知道自己抢夺了我盘中煮熟的鸭子。

他满脸歉意地说我真的不知道是你。如果早点认识你我就不会让屋主占那个大便宜了,我用那个价钱从你手上拿多好啊。再说,我并不是真正的东家,我只是在帮我爷爷做事。他说什么我就做什么,根本轮不到我有意见。

 

林笑是个天生的演说家,他的小眼非常聚神,让人觉得他正聚精会神地在认真思考和你的对话,他满脸真诚地给我解释抢那套房子多么的得不偿失。

我要相信了他的歉意才怪呢。

我只是回以甜蜜笑容说下次有发财机会林总一定要多多提携。

 

 

一晃好几年过去了。

这几年我在投资上安于现状,不太用心挖掘新的机会,就和三爷忙着到处乱跑,爬珠峰游死海,法国大餐也吃街头排档也尝。玩得不亦乐乎。

 

我和这些人已经疏于联系。没想到在煤矿上居然又见到了林笑。

他还是那样巧舌如簧八面玲珑一张嘴上能安抚领导下能镇压群众。

 

他一看到我,马上给出一付久别重逢的惊喜样。好像我和他有过什么深厚交情。

三爷在一旁斜着眼看我,一付有话要说的样子。

 

林笑说,这里没有什么好招待你的,我们回城里去吃饭。

一路颠簸,到了城里我已经疲惫不堪。

在林笑的再三叮嘱之下,第二天到饭店赴约。

 

第二天的饭局上,第一杯酒刚下去,林笑长叹一声,大觉真TM是个穷山恶水出刁民的地方。

我虽深有同感,但我绝不能表现出来,因为那些刁民是我的亲戚。

 

林笑开始吐苦水,说这个煤矿多么的不容易,当初老爷子派林笑的姑姑林卡来开发这块宝藏。林卡自然是不肯来这穷乡僻壤,就让自己的老公刘千里来处理这件事。

以林家的身家,女的嫁给他家的男人算是傍大款,男的娶了他家的女人算是吃软饭。

虽然听起来难听,但实质上的好处是谁都无法否认的。

老鬼娶的小翼是林笑舅舅的女儿,即使是那种转弯抹角的亲戚,只要和林一夫家沾上亲戚,一定有好处拿,拿多拿少就看各人的本事和造化了。

 

刘千里娶了林卡,吃不完穿不尽。但他心里始终觉得自己应该在事业上有大展宏图的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老裴0000 回复 悄悄话 万枫。。。很期待。。
赶紧贴10!:)
林笑 回复 悄悄话 就知道只有反面角色才安排我们出场!出场费直接打给珠,师太还得赔我精神损失费!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珠的评论:
真没想好给你什么角色,这剧里的角色都不太正面。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ell的评论:
可论坛八卦一样,没有精雕细琢,自然是快了。:)
玉珠 回复 悄悄话 你要是准备编排劳资,就准备好大笔出场费;嫩要是不准备编排劳资,就把刀子,笑笑他们的出场费直接打我那去~~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啊?!都到第9啦!你手真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