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投资(小说)8

(2013-05-30 08:59:01) 下一个
欢乐不能细节化,就好像坐旋转木马。你不能把每一个动作都分割开来,你只能记住那些流动的过程中带给你的美好感觉。

 

欢乐和刺激不同。刺激是坐过山车,并不是每一步都很欢悦。你会在尖叫的眩目瞬间忘了急速上升和下降带给你的不适感觉。

而欢乐是一盆温水,我和阳光就像是温水里的青蛙。期待这温水的温度再高一点,再高一点。。

 

菜一道的一道的上,酒一杯一杯的斟,有人不停的撤下残羹。嗅觉视觉和味觉如同潮水,一波一波涌上来又一波一波的消退。到最后你看着干干净净的桌子,甚至怀疑自己刚才有没有吃过那一道菜。

 

生老病死都是苦,色香味都是骗局。

你根本就忘了自己是谁。除了那种无法言说的虚无的欢乐。

 

你无法忘记那男子温柔的眼神如何凝视着你,他说出来的都是你心里的话,他在你笑出来之前先露出笑容,他在你悲伤流露之前先拭擦眼泪。

你关注的任何内容都是他的话题。你隐而不言的秘密被他用玄铁铸造的锁链深藏在永远没有人能找到的地方。

 

你知道你会产生哪种感觉吗?就是你会觉得如果你拥有这个男人是种极大的罪恶,因为他的好如同神邸。需要那么多人去膜拜和共享。你不能把一尊受到膜拜的神藏起来,你必须和大家一样,远远的跪拜,近近的乞求。

让他,不!让他带来的那份欢悦能在你的记忆中保存得更长久一点。

 

从镜子出来,我回头看看那间小院。如同来时一样,静谧,悠闲。

我给阳光说,这里简直就是聊斋故事中那所坟墓,白日里是坟墓,夜晚就变成了华屋美宅,从里面出来仿佛做了一场梦。

阳光笑笑,徐娘的镜子就是要让人有这种南柯一梦的感觉吧。

 

我很疑惑,难道从来没有人带走过里面的男人?

阳光说,没有。我是三年前和姑姑来的。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任何一个人和这里的男人传风流韵事。倒是有一次有个叫老裴的女人一来就让徐娘带几个男的出来让她挑,徐娘说我们这里的男生不能由你挑选,我会给你指派,如果你玩得不开心我们可以不收钱。

老裴叫嚣着说她有钱,多派几个她会更开心。钱不是问题。

徐娘说钱对我也不是问题。如果你要找刺激,只怕我们这里成全不了你。

老裴大发雷霆说什么狗屁店多叫几个鸭子还抖架子给脸色看。信不信老娘马上叫人来端了你这窝子!

 

后来呢?我看阳光说着说着就打哈欠,迫不及待的追问她。

后来老裴在一次慈善晚宴上给当众给徐娘陪不是。徐娘的店还不是好好的开着。只是大家都不会提把男人带走的事了。

 

徐娘的一切都深深吸引着我。

我还记得她和我聊天的时候说。

你身边有没有这样一种女人?她全然不顾你超重而去辱骂那些胖人胖得不知廉耻,也全然不顾你的瘦弱而去质问那些瘦子瘦得没有节操。

如果你想知道什么样的标准才是不胖不瘦。她会羞答答地指着自己说就是我这样的啦其实我自己也不觉得我很标准但我身边的人都这样说啦。

她如果有幸和男人温存了一次,她就会悲天怜人的告诉你她做过研究很多女人都不知道高潮是什么。

如果你穿了件漂亮衣衫,她会说穿这么漂亮有什么用?还不是性生活缺失。

如果你告诉她我昨晚有做爱,她会说你那没有质量的性爱不过是场笑话。

如果你坚持说我真的有体会到那种快乐感觉,她会说那不过是你的幻觉。

然后她继续羞答答的告诉你说,其实也许将来我也会有幻觉。因为和你是好朋友我才告诉你。幻觉是人已经退化的表现。

 

徐娘说的那时,我们笑得眼泪横飞。

我和阳光再次讨论的时候,不禁摇头叹息。

 

 在我的寓所休息半响之后,有人来接阳光,我送阳光下楼。

阳光迅速转进玛莎拉蒂的跑车,给我挥手再见,我弯下腰一看司机,哈!是我师兄老鬼。

 

我在杭州只和老鬼师兄联络过一次。那次是同学聚会,老鬼师兄做东邀请大家来杭州。他让我当他的助手安排大家的吃喝玩乐。

吃喝完毕之后,同学们也极少和老鬼师兄联络。

因为老鬼师兄有一个神经质的老婆小翼,她觉得全天下的女人都有勾搭她老公的嫌疑。

她严格防范身边所有的女性,听说他们家连一只母狗都不许养。

 

师兄毕业之后只是做了一个小律师,后来因为小翼的娘家关系,做了一个煤矿集团的法律顾问,七搞八搞的在煤矿里也弄了股份。自然就开始体现出有钱人的模样来,比如大肚啊秃顶啊之类。

 

我先是佩服阳光居然和师兄在一起,然后有点明白阳光能来这里消费的理由了。

醉生梦死的前提是要有足够的钱和时间。

 

生活真的不应该急急赶赶,走得快有什么用?最后的目的地还不都是黄泉。

 

虽然我不记得镜子里那些欢乐的场景,但我记得那个一起喝酒的男生,他说他叫万枫。

在北山路这个协议签好之后,我给阳光说我们去镜子吧。

我想去见万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裴0000的评论:
好吧,劳资让你得个好死。。。。
老裴0000 回复 悄悄话 又编排劳资。。不过看在编得劳资很有钱的份上,就不跟你计较了

我左看右看,你从镜子里出来的感觉,都跟过去达官显贵文人墨客从青楼里出来的感觉一样,特传神,哎呀,怎么会这么真实呢。。偶认为原因很曲折。。很曲折。。

我觉得你这部大戏要火啊,到时候劳资也算是一配角儿,还演了双份,能不能跟要出场费呀?

写得。。仨字吧:真带劲!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快乐的安妮的评论:
多谢安妮!你让我也很快乐!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珠的评论:
请这位美女严肃点!吼吼~~~
快乐的安妮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文采飞扬,信手拈来,着实让人佩服!
玉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有笑点了!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丹儿的评论:
马上就回来了。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徐娘说的那段,也让我眼泪横飞. :))
我有点好奇的是,你怎么才能把故事又回到先前的山村?

昨晚读到句:左岸是梦境,右岸是生活。心就一动,想起你这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