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投资(小说)5

(2013-05-27 14:24:12) 下一个

爷问我,你去不去看热闹啊。你不去我要去了哈。


我本来不想去,但看三含着如此饱满情要去围观,打架不就是凑人?去就去。


 


三表嫂喊二表嫂,二表嫂喊大表嫂,大表嫂喊各家各就聚集了30几个人,男女老少都有,浩浩荡荡的往山上煤矿场地走去。


 


我悄声爷说,如果这时候警察来抓聚众事的人,你我都算在其中了。


三爷说要抓也是你大表哥来抓你大表嫂,你有什么好担心的。


 


到了场坝上一打听,三表哥是和煤场上煮饭的小刀打起来了。小刀负责煮饭又不下井,三表哥的安检肯定和他无关,是不是小刀去赌钱闹事啊,我问三爷。


三爷说我怎么知道,你耐心点打听就知道了。




 大山是封闭的,消息传得很快。


三表哥打小刀是因为大家说小刀和三表嫂勾搭。


在大表嫂和二表嫂的各种混乱表述下,我大概理出一个相对清晰点的线索。


这得先从矿工的来源说起。


 


按煤矿厂的招工规则,一般不会招本地人,因为本地人太搞了,挖矿这种危险系数高的工种,死人是时常发生的,如果家属在外地,通常用钱就能搞定,如果家属在当地,基本就不要想能赔清楚。


所以北方人到南方来挖,南方人到北方去挖。


这个煤矿的100多个工人都来自北方,他们都吃面食。老板特意请了小刀这个北方面食师傅来做饭。





三表嫂一边协助三表哥开赌档一边在煤矿的食堂帮手,每个月可以拿
1800


随着工人的增多,小刀一个师傅已经很吃力了,就从外面又找了几个小工来帮忙。三表嫂就开始向小刀学习做面食,如果三表嫂从小工变成师傅,工资马上就会不一样了。


 


俗话说,要想学得会,得陪师傅睡。


三表嫂的厨艺突飞猛进,她做出来的面饼简直可以和小刀做的以假乱真。


赌档是白天黑夜都开着的,三表哥回家的时候就是三表嫂在煤矿里守着,三表嫂回家的时候就是三表哥在煤矿上守着。


然后就有了三表嫂和小刀勾搭的传言。


 


然后,就打起来了。


再然后,三表哥家全部亲戚都涌到了煤矿寻找真相。我和三爷也身处其中。


 


真相就是这样了。


小刀卷起被子走人。三表嫂荣升大厨。


 


这件事并未引发对三表嫂人品的申讨,大家该吃的吃该喝的喝该睡的睡。所有细节随着小刀的离开而风平浪静。


而我,在煤矿上看热闹的时候居然遇到了林笑。


 


大家一起去煤矿那天看起来有点吓人,我甚至担心会发生血腥冲突,因为每个人看起来都是义愤填膺的样子,小刀这样的外地人居然敢来本地撒野,群情激愤。


煤矿的工头老七出来说正好老板来视察,请大家不要弄得很难看,毕竟大家还要依赖这煤矿谋生。


 


林笑当时是以老板的身份出来安抚大家的。


他眯着小眼,声色并茂地说,这件事情全部责任是小刀的,厂里正好要开除他,干脆由三表嫂接替小刀的位置,拿小刀的工资。小刀的工资是3500


 


这真是个皆大欢喜的决定,人群一边感叹着煤老板的慷慨一边羡慕着三表嫂的好运。然后就散了,各回各家。


 


我认识林笑。


几年前我在杭州买房子的时候,曾与他狭路相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