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0065478

(2012-07-05 17:52:47) 下一个

1,0065478

小街银行吵杂如纽约证券交易大厅,大声喧哗的,对着电话怒吼的,填错单子和保安对质的,满脸倦容的年轻母亲呵斥满地打滚的顽皮孩子的,还有用狮吼功和街对面路过的熟人打招呼的,让我在一贯的恍惚中清晰地意识到我现在在中国。

玻璃柜台那边的小伙子把烦躁不安摆在了脸上,好像大部分客户都会犯点小错误,这些错误都细小得不该发生。这时,他烦躁的声音从话筒里通过扩音器给坐在玻璃这边的一个老头说,“你的密码输错了”。烦躁是传染人的,老头也生气了,用盖过扬声器的声音回击道。“不会错!0065478!”。
银行大厅安静下来了,每个人都下意识地辨析和回味并记忆着这个密码。
小伙子降低声音,但通过扬声器还是很清楚,尤其是在忽地安静下来的大厅,“你不用说给我听,你自己输进去。”
老头没那么好脾气,比刚才的声音更大了。“就是0065478!我让你来输!”

7月刚开始,但雨下了很久了。大厅的门一直大开着,我听见雨声渐渐急促起来。

====================================================
2, 电梯

一大堆人等着上电梯,医院住院部的电梯总是那么拥挤。每次要等到把非病人挤成病人来才关门。
但今天人很少,刚装满电梯。

从一楼到8楼的按钮都亮着,看样子每一层都有人要上下。
当电梯门缓缓关上后,电梯开始启动,但显示屏上的数字突然消失。灯光也黯淡下来,人们开始恐慌,有人颤抖着问电梯是不是坏了,有人镇定地回答电梯在动的。大家屏住呼吸果然感觉到电梯在动。
突然显示屏上出现8,看来是到8楼了,估计到8楼的人心里松了口气,等着出去,但电梯并没有停下来,突然又往下降,8字也不见了。然后停了一下,显示屏显示3.但到3楼的人也只是空欢喜了一下,电梯又开始没有指示的上下着。
几次之后,终于停下来,大家冲出电梯一看,是一楼。
众人心照不宣的往楼梯开始爬,包括那个打算到8楼的人。
我想了想,独自一人走进电梯,按了4楼,电梯乖乖到了4楼,我出电梯后,拿出镜子看了看自己,我长得很辟邪吗?
把东西送给4楼的人,我又坐着电梯下了4楼。
平安无事的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朵朵,这话不能乱说滴,因为下一句就是那啥磨成针了。。。嘎嘎~~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师太功夫深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