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聊个天

(2011-11-15 07:47:27) 下一个

俺们这村的人都过节去了,俺做事也做得不踏实。聊个天吧


小老百姓聊的都是小老百姓的日子,很鸡毛蒜皮哈。


师太认识一个大排档的老板娘。认识有6,7年了吧。师太一直很支持她家的小吃,这些年她家的摊位换了好多次,师太也跟着辗转了很多次,算她家忠实的食客。


她还委托过师太给她带东西回国,师太想遇见个老乡不容易,就破例给她带了,师太要转机,要带自己大量的行李,还是平安地把她的东西带回去了。国内收东西的人极为无礼,师太通知后不来师太家拿东西就算了。居然让师太把东西送过去。


这都算了,师太自找的。不说了。


回来后,那老板娘给师太说你辛苦了我请你吃一碗粉吧。这老板娘家就是卖粉的,大碗才5元,还不用给小费。你说人家小本生意,俺犯得着去占这个便宜吗?不是说师太不喜欢占便宜哈,师太只是不喜欢占小便宜,大便宜还是要占的,如果有人请师太去吃个1万八千的素食,师太一定会去的。


 


师太常带两儿子去吃,大排档老板每次都喜欢送我们一个卤鸡蛋,问题是我们不喜欢吃卤鸡蛋,每次拼命拒绝他拼命给。师太每次都把那5毛钱的卤鸡蛋钱给了他,他也越送越积极。我们只好把卤鸡蛋都扔掉了。终于有天,他不送卤鸡蛋了,送了我小儿一瓶矿泉水。正好老板娘看见,脸色马上很难看,过来告诉我,这水1元一瓶。师太从来没占过他家便宜啊!哪怕是扔掉的卤鸡蛋也付过钱的呀!这水,师太自然也是要付钱的。不过老板娘这招呼一打就让人觉得好笑了。


 


不过,师太这人不计较这些,该去吃还是去吃。我不依据别人的素质来判定我该享受的东西。


就在前几天,师太吃完东西,站在柜台边付账,师太前面站了个人高马大的男人,那人把师太遮住了,师太站的位置是大排档的最里面,而出口在另一面,这时,老板娘推了一下她家打工的女子,然后惊呼,你快出跟出去看那个女的,她吃了东西没给钱就跑了!她话刚说完,回头看到我在这边。尴尬地笑了笑,说,我以为你忘记了,走了。


师太也笑了笑说,“我几时忘记过?几时不付钱走过?就算我忘了,我再回来时你随时提起我都会认账的。”


她点着头说,“是的,是的,钱又不多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