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并非如梦

小人物。一些过往的经历,浮现,记之。
正文

刀疤老二系列(4)

(2021-03-10 13:32:29) 下一个

所谓

{新手花大部分时间在如何进场老手花时间在如何出场}, 就是这个道理

如果没有任何停损

平时只好多烧香、多做善事....

试着算算自己最大笔损失为多少

最大笔利润又是多少找出原因加以改进短线或波段操作尤须建立停损系统如此成功便不远....否则保证迟早有一天失败..

{

被骂}是一种可以成长的原动力, {称赞}是一种肯定的方式负面的部分平常心、积极去看待必有收获..

月线的看法

我一直都相信不过不知你有没有注意到那条10年线现在是向{}弯的如果情况比我们想像的还严重, 10年来的这条底部支撑到时会失灵真正底部不宜太早认定怕低还有更低

 

如果明日大涨

没代表什么改变不了长天期均线向下的事实明日如果开高且卖张暴增大盘便大难临头就是主力要将大盘由上向下贯穿年线到时一堆停损失望性卖压将出笼我认为2306的日线图较能显示目前大盘真正的样子因为大盘加上其它非主流股主力拉这个出那个容易失真

 

真正要有像样的反弹

我认为要等破年线后历史上的空头市场反弹都是等到年线跌破后到底中空、还是长空反正到时就知道了阿扁行情的短空长多竟变成短多长空市场果然是反民众心理...

反市场心理

或许常只是个充分条件并非必然条件..

崩盘时一片悲观

有人跳楼大盘也没止跌别走火入魔了..

你则是跟一般平庸的人一样

见涨看涨,等你认为可以进场的时候我就要卖出股票了

 

股票本质是投资

没有人不知

期货本质是避险

没有人不知

 

我们散户投资股票不是为了钱

难道为了台湾电子产业的蓬勃发展?交易原油期货不是为了钱难道是怕中油涨价做避险?

 

这些工具的本质

与我们参与金融游戏的目的事前就该想清楚不是事后再来质疑

 

不论期货还是股票

赔钱的占多数这也是改变不了的宿命我们不能将自己置身于其外!!

股票、期货该怎么操作?做短?做长?问问世界级大师

他们怎么操作可以每年赚1持续5年以上看看他们将10年经验写成书花个500元买来看值得吧总比我们这些肉脚嘴巴比谁厉害有说服力多了..

(5/19)、后日有机会挑战季线在多头走势中跌破季线都是极佳切入点相反的在空头走势中站上季线都是绝佳逃命点认为仍是多头就该抢买认为已进入空头随时警备

 

明、后日将会进入套牢压力带

, 520会怎么样?我的策略是随时{准备}落跑不确定因素多策略上以稳健为佳如果82819131只是{涨势的前段}, 明、后天就应要上攻如果82819131已经是最后喷出明、后天后会震荡且暴量

 

注意买卖差

及均卖变化进入震荡区急杀仍是抢反弹极佳点如再涨就顺势坐轿....

翻开月线

头部最大特征就是量大头部完成后就是走入长空其中上涨皆是反弹

 

要证明

10393不是头部就必须要有更大的量出现因为今年1月的量已经是相对最高的, 3月开始递减所以有长空危机要有较长时间的反弹就要放量, 1月有22天交易日量共45714亿平均一天2078亿, 2078亿势必成为多头{可敬的对手}!

{

量大不一定是头但头一定是大量}

短线操作获利好吗?好问题

..我以前也常思考这个问题如果不能赚我们是否一开始就不该进入市场?可以想像如果我们散户将{}{}的动作颠倒散户们就噱翻了所以散户会赔大钱表示就有赚大钱的潜力..(满讽刺的), 以前我有一笔赔掉50%, 如果动作相反那不就....

那么会一直赔

问题出在哪?心理面是最大因素..我们喜欢买在大家看好时我们喜欢卖在大家看坏时...如果我们买在大家都看坏时或者卖在大家看好时容易吗?超难!!!

而技术指针

只能当辅助直接拿来操作听说大部分是很难判断以我来说我很少看指针...而短、中或长线操作道理皆通长线等大买点短线也是等最佳点

 

其实

不只是股市任何事务成功皆不易!! 成功方法很少所以要找到成功的方法很难比较容易的方式就是去走过每种错误的方法逐一删除错误就会越接近成功..

今日大部分时间

浮沉居多卖压重收红乃因尾盘主力偷拉作价明开低有利上攻开高最好是买盘大量拥入的开高不是要下杀的那种少量才有利多头进入套牢区震荡在所难免....

长空也是有涨势波段

 

长多也是有跌势波段

 

 

近来涨势为法人应拉上来

可思考一个问题主力拉高后没人买怎么倒货?很简单不断拉拉到你想买为止可观察过去历史, 872本土法人寻求解套也是硬拉上来, 7500拉到8405还是没人买无量再拉散户忍不住进场因为量出来了表示散户愿意追了拉到87/2/27高点9378, 边拉边出就顺势套给散户....

您做的长

高点找空点应无所谓我是忽短忽长忽多忽空呵呵

 

一个简单的观念

在短线上涨浪中绝不杀低, (管它长空长多), 因为涨势的停歇不会马上就反转遇到暴量才要小心套牢的话耐心等候待势而行所以此时抢短或者做多就是找急跌点切入大胆的买相对安全想高出低进也好想摆着等大涨也好只等短期头部到来才闪人头部什么时候到来?以我能力无法预知但可以拟策略对付于盘中出招注意量价的关系上涨浪(不论长、中、短皆可)

量暴

价不稳小心短头到来

量缩

价稳(无大变化小涨或小跌), 用力等吧

量增

价扬稳还会涨

 

这是以大盘观点为主

选股请自行评估.

如果是长线投资人

我认为现在都不要进场因为长期投资就是要找所谓"3年大买点", 82年初、85年初、88年初都是"超级安全跌无可跌、借钱买也安全的大买点", 这些点进场绝对是随便买随便赚(当然要选绩优股最好是中大型的)

波段操作者

未能在底部实时进场卡位者(都是我的错), 因底部进场者已有一段小利润保护可较大胆操作所以前、昨日才进场者保守为宜

 

台湾主力就是钱多不然银行股怎么会这么惨...主力操作如同打战也是尽量用最省力的方式例如借题材发挥啦、只偷拉尾盘、藉基本面......

我已当冲一阵子

这两天皆是拉回做多今一改前日留仓在手我平仓速度很快即使波段也会手痒当冲不要学我...您看长趋势做大波段才是正统!

长线其实是最安全的

只须{等待}, 买点、选股决定胜负就是买在景气循环的低点不过主流股非一成不变所以选择大家认同的绩优股是个很好的方式且在景气低点时正考验公司的体质那时再来选股应比现在好!!

"

成败端赖努力与慧根", 再有钱的大户与市场作对一定赔听消息进出到头来一场空..

台股市场

下影线怎么变出来?可以在最后尾盘10分钟再拉高陷阱很多这个市场..

目前短线的下跌段

这种走势最忌开高因早盘价位几乎以最大笔的单来决定故主力可以用开盘的优势决定开盘价(要高要低都可), 如果最初量小开高接下来要杀盘的机率就大因为要下杀要带量才杀的快, (量是比较级的), 开高就会有人追接下来的杀盘这些买量都是义和团奋勇军..在下跌势开高走低是标准的走法尤其如果做当冲下跌势中早盘开高买卖差是负的几十万张那当天早盘做空真的会笑呵呵, 90%会赚相对的对做多者而言早盘负的买卖差又开的高高的此时不卖待何时?这简直是赚到的

 

一般这样的状况

9:30前就会有至少一次的下杀要不要回补可看情势一般来说我在约11:00之前就会平仓掉因尾盘主力常会又拉高待明日再杀或反拉故不要去赚整段赚最稳的那一段就好当冲做久了盘中是自然反弹或买盘进场(中场买盘不常进场)都可"感觉出", 不过情势极差的话当冲可更改策略空单留仓可因至少有一段利润保护了大胆操作有时会有一想不到的利润

 

波段做空

也可于当天找到很好的放空点..

有时

我常会在前日分析波段错误不过开盘一开常就知道我错了可临时更改策略故网上一些文章仍要自行判断不可照单全收很危险..

对短线投机人而言

哪知何时才是低点事后看都很简单盘势有时不明很难判断未来走势且战且走..

""

在这世界上完美是可遇不可求的""

我们无法控制市场

所以市场让我们失望是免不了的所以交易永远无法达到完美努力去追求最完美的交易往往会让我们沉沦于过去的错误和产生对未来的犹豫和恐惧感, "完美主义会让我们失去原有的平衡"

所以

我们应该以优异而不是完美为目标我们可以掌控进出时机、或用资金控管来限制风险、控制自我的情绪、心理、或选择何种技术面或基本面方法来帮助交易但就是不能控制市场所以我们面对市场永远没有安全感市场不会认同我们的想法它永远照着它该走的方向走这是该有的认知

 

"

认为市场一定会怎么走那只是我们一厢情愿的说法市场才不管我们想什么!" 所以不要只专研于交易的技术或是整日想着该如何从市场中赚到一千万该平衡一下我们内心情绪与心理面的思维成功的交易员不可能光靠技巧就会成功只有不断学习与内心反省、思考、追求智能的人才有成功的机会..

我们必须将思绪时间花在市场上

因为在别的地方耗费太多精力成本会使我们心理资本负担加重试着学习沉默的面对一切试着将一切只是{看在眼里}

翻阅历史

走入空头所有股票都会跌早跌晚跌而已世界经济紧紧相连目前考验政府智能投资人只顾自己股票政府何尝不想挽救经济只怕大趋势力量庞大

 

拉完后还是泄

现在呢?最终还是得回到大势(真正的大趋势)该走的路

 

要不要低接

(低吗)?自行判断现在赚多头的钱是种难度挑战现在手痒是难免的先考虑风险承受度...

下跌势最忌开高

开高一定要出量否则下场通常不好

 

多方空手观望仍为最佳

要当开路先锋请先衡量本身承受风险的能力我的原则仍是不用金钱去替底部背书小心驶得万年船常听人家说一次赔光10次赚的底部留给别人吧

 

我的交易日志每隔

3天就会有一句..{我是生手要多小心}, 这样的自我暗示很有用一开始要写出来还真难因为主观意识强的感觉自己在羞辱自己后来发现这样想事情会客观许多且不会过于自大而盲目笨笨的方法有时还满管用的这句话充满智能..

政府的基金可以摆超长期

所以几乎是必赚的可以不断向下买因为钱太多了但散户不同, 1000万丢到股市连个扑通的声音都没有跟着基金买请三思除非真的有"长期投资"的打算以我们少许的资金来说进出场点仍要越谨慎越好

 

不论短线或中长线

重点都在做对事情做对事情自然会赚钱..没有一套操作策略一定是输家认为行情就是如此容易随意进出犯了兵家大忌轻敌我们无法控制市场只能顺着市场做该做的事..

翻开专业杂志

不经意瞄到一项报导国联被toshiba评为优等led厂商开始对这家公司产生兴趣怎么看都觉得太棒的公司了其使用MOCVD技术甚至有强烈进入障碍, LED还是未来的照明革命哩去年配股5块多目前53超便宜的隔日二话不说买进50过了2股价开始涨涨到63, "我就知道!!!" 我心理充满成就感跟踏实感我的分析果然没错开始想着当股价涨回100打算拿这笔钱将那台喜美换掉买台蓝天白云新320, 脸上不禁露出笑容

 

不幸的

接下来2个月股价竟跌到36.7我忍痛被迫停损卖出更不幸的股价在我卖出后开始飙涨甚至于涨到140我发誓""以后再怎么跌我都要紧紧抱牢!""

基本面是一项极有趣的分析

分析正确时那样的乐趣快感教人难忘正确的基本面分析是一项强而有力的工具但如果错误的使用后果会让人失望且无法接受"怎样会这样"

以下这几点

是大部分基本分析者容易犯的错误(我也常会不自觉的犯),

1

、将基本面资料当做时效性的判断工具

 

举例来说

当我现在研究"致茂"的基本面仔细的评估它的负债比(!10%而已)、流动比率(可怕的600%)、存货、每年营收成长率、营益成长率发现致茂是一家不折不扣的好公司且价格本益比很低我迫不及待的于隔日买进5过了半年其间股价不涨反跌我纳闷"我的研究都没错啊怎么会这样?明明是好公司"

这个情结

在我大学买股票时常常出现错不在这个评估的结果而是"时效性", 试想如果我在3个月前就研究这个资料是否股价就该3个月前因我的发现而提前反应?一项分析的反应可能在3天后也可能在3年后才出现

 

我们常会因为突然做出一个分析就认为是一个重大发现

急忙于市场建立部位期待股价照我的分析而走。但市场反应出此消息或结果的时间很难抓。将我们"瞬间发现"当做股价"此时该涨或该跌的依据"其实是很荒谬的..

2

、由真空角度看待基本面资料

 

一档股票此时价格为

80因此档股票为从事进口加工预期汇率会贬值贬值将造成其原料成本提高为一项利空所以此股票将可能下跌价格走低为合理反应。假设此时股价开始下跌跌到7060或许合理但是注意跌到40此项"基本面利空因素"是否仍然偏空?跌到剩20这项所谓利空消息可能会变成"利多", 不可思议对吧?换句话说, ""利空消息到某个价位将不再是利空"", 所以基本面本身应该是没有所谓利多或利空而是相对于"价位"而言才有利多或利空存在..

3

、设定价格不可能低于实质价格

 

一档股票不断下滑

我对它非常有兴趣认为这是一档超值股票我盘算着这档股票的"真正价值", 用合理本益比或者其它方式算出它约值25且股东权益有15此时市价40元。过了半个月股价果然跌到25我积极买进不幸的股价继续下滑跌到15元时我几乎将家当全梭在上面因为此时已是净值了!!不可能再跌!! 结果竟然跌到7元才止跌甚至跌破票面这个故事是真实的发生在我一个朋友的父亲身上这档股票他买了200现在他甚至不敢看这档的报价

 

我的结论是

, ""实质价格未必是一个有力而有效的支撑"", 有人就是不信邪因为常常它还是会产生作用过一段时间股价常会回到"合理价位", 但记住支撑不一定会发生在此时此刻似乎还有其它因素我们会忽略了

 

同样的

法人拥有某档股票的成本绝对有可能会跌破法人虽有大量的股票股价没有百分之百必涨的那种事法人也会赔钱..每次空头走势就会有人开始盘算法人的持股成本认为此成本不会跌破我认为不如将这个时间拿来算算自己的盈亏吧, ""趋势不会因为你拉了一个伙伴而反转""

记住

越拉要越保守行情越猛要越理性

 

有一点想提醒大家

大部分技术指针的用途是拿来"帮助操作", 而非拿来"预测走势", 我看到有许多人拿来预测走势请小心很容易会被技术指针牵着走甚至搞的糊里糊涂..例如RSI90, 意义上指针告诉我们说, "该卖了", 而不是"该跌了这是帮助操作的工具不是水晶球有人拿来预测走势然后又用基本面、其它指针修正这样反而失去了技术指针"一眼就可了解让事情更容易"的真正意义结果怎么修正都是按照"我们心理想要的方向修正", 两者看起来差不多赚或赔可能就在这一念间.

还有

很多人被今年多次崩盘弄的很没信心心理因素真的是最需要克服的交易需要极大的信心例如跟一位赌博高手在赌梭哈你手上有3K, 他盘面上有2A, 你胜算机率大可是此时他将赌金押到赌场上限气势强盛你敢赌这盘吗?有胜算时信心是胜败关键之一

 

目前市场上多空看法意见分歧

不过我仍然坚持我的策略走一步算一步少许资金短线进出

 

看错行情

--被轧活该我也常看错行情我看对是运气好..

可看出

量能急缩卖单缩小在短线上涨势中昨收黑十字涨势暂缓一开盘可以判断"可能"是个量缩回档格局, 9:20均买比昨减少0.9至此几乎不用看盘了买、卖、量皆缩不是回档是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