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有这样的邻居,真好

(2022-12-21 09:10:54) 下一个

  电话叮的响了一声,提示有短信进来,拿起手机看到是邻居德比的留言,说是在我家门前留下几个芒果,让我和先生享用。回到家,果然在大门旁边有一个鼓鼓囊囊的超市购物袋。提回家,打开看到四个巨大的红绿皮的芒果,一个就有商店卖的两个大。迫不及待地切了一个,一股浓郁的芒果香散发出来,咬了一口,多汁又甘甜,心满意足擦净嘴巴,就给德比回了短信,谢谢她的馈赠。
   德比和阿历克斯是住在我们斜对街的邻居,与我家隔着一片草地和马路。她俩都是古巴移民的第二代,准确说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有三个儿子。她家比我们晚两年搬进这个社区,但是凭着加勒比海人与生俱来的热情和亲和力,他们与周围的邻居的关系比较熟络,我们与他们相识也缘自他们的主动。

   某天我正在前院拔草,他俩走来自我介绍是新搬来的邻居。聊天过程中得知他们以前的住家地区,治安不靖,为了孩子搬到这里,非常喜欢现在小区的安静和安全,并一再强调邻居之间的守望相助,这点深得我心,我们彼此交换了电话号码,承诺要守望相助。
   他们真是非常信守诺言的。只要我们外出不在家,他们就会每天到我家周围巡视,确保安全无虞。有一次我和先生又外出几日,恰好我女儿,女婿那个时段回家,我把钥匙藏在大门外,他们正在大门外寻找。德比以前没见过我女儿,看到两个人在大门外徘徊,以为是不轨之人,急忙跑过来查究身份。听说是我家的女儿女婿,半信半疑,遂考问我们的名字,都答对以后才放心离开。女儿感慨这样热心的邻居难得。
    一次,我家的水井只听电泵响,就是不出水,从来没遇到这种问题,一时不知从何着手,就打电话给阿历克斯,问他有否遇到过水井的问题,阿历克斯回答说他家长期用水井,也曾经遇到过水井的问题,他可以过来看看,边回电话边往我家走来,还顺便给我们提了一桶纯净水,以防我们没有饮用水,并说如果水井一时半会修不好,需要洗澡也可以去他家。他蹲在那里和我先生琢磨了一会,说有可能是某个零件磨损,需要更新,我先生采纳了他的意见,立马开车去买了新零件回来换上,井水又开始泊泊地流进水箱。
   我家隔着马路有一片草地,草地一直延伸到德比家的草坪,草地外是一个小树林,比较僻静,那块地也属于德比家的地盘。德比家搬来之前的房主从不打理那块地,所以草长树杂,就有人将车停在此处逗留。我除了时不时去清理留在草地上的啤酒罐,塑料杯,也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去干涉这种逗留。一则是那不是我的领地,无权过问,另则出于中国人天生的胆小怕事,不想惹麻烦。
   德比和阿历克斯搬来后,马上剪草砍树,那片草地顿时开阔明亮起来,阿历克斯还在草地上立一个牌子宣示主权。如果有个别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敢在此逗留,一旦被德比或者阿历克斯看见,一定会被驱赶,如此这般后,再也没有看见陌生车辆和人出没。阿历克斯每天早晚都会到草地走一圈,查看是否有人开车闯进他的草地。他还告诉我,如果看到有外来车辆在草地旁停留,记得拍下车牌并给他打电话,他会来处理。他说我们必须要保护我们家园的宁静和安全。
   有这样给力的邻居,真是安全感满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