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后悔离婚吗?

(2019-12-30 07:09:05) 下一个

       昨天接到一个电话,让我好生为难。事情源于上次参加一个老美大妈聚会。(每月的前两周的周四,在社区图书馆聚会)不知何时谈起离婚的事来,一个离婚大妈就说她现在非常后悔当初离婚,她说当时她最小的孩子刚进大学,家里以前围绕着孩子的许多事情一下就没有了,两个中年人一空下来,许多以前的小琐事突然就放大了,两人互相埋怨,指责,最后都觉得不如分手。先生很快又进入新的婚姻。她一直未婚,也约会了好些,最终还是没有走进婚姻,她说是害怕再离婚。然后大家就七嘴八舌说起来,大多数意见都是说后悔的多。

       一个大妈是在教会里辅助青少年工作,非常有兴趣的问大家是否愿意做一个非正式的调查,在人家不反感的前提下,问一下自己身边的离婚的亲戚朋友,是否后悔离婚。她给了4个问题。,有否后悔。2,后悔与不后悔的理由。3,离婚的年龄,4,大约什么时候开始后悔。人家这么一说,我就这么一听,聚会结束,也就把这事早已置之脑后,但是她昨天特地给我打电话,她说如果我不在意的话,能否给她一点中国人的想法。下个月的聚会谈谈。我们这里极少中国人,她们说我是她们认识的第一个中国人,她们也都没去过中国,连香港都没有去过。中国对于她们来说是即遥远又陌生的地方,文化习惯更是天方夜谭了。

        我就在这里挖个坑,看能否得到什么答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