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变幻的旗帜

(2013-08-08 14:20:02) 下一个

 

「城头变幻大王旗。」每当我漫步在我家所在小区,看到各户门前飘扬的花色各异,风格不同的旗帜,脑子里就会浮现出鲁迅先生这句诗 这完全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种场景,连我自己也会下意识地摇摇头,似乎要摆脱这荒诞的联想。但那迎风招展的,不时变换的旗帜,不由得那诗句时刻从我脑中呼之欲出。

因为地处南方,四季显得不是那么分明。旗帜的变换,就像一个季节风向标,春夏秋冬,可以从飞舞的旗帜一窥而知。

刚进入十二月,家家户户除了门前美伦美奂的彩灯装饰,迎风飘扬的旗帜上少不了笑呵呵,胖乎乎的白胡子老人,或者是几只奔跑的驯鹿。情人节还没来临,示爱的大红心已飘扬在丽日蓝天之下。在一片片三叶草飘起来的时候,圣派翠克浓郁的绿色,妆点这着大街小巷。当你看到长耳朵大白兔,呲着两个大门牙冲你乐时,没错,该为孩子们准备捡复活节彩蛋的小花篮了。如果是一只红冠黑羽的火鸡或者是黄黄的大南瓜升上了旗杆,浪迹天涯的游子正步履匆匆回归家园,感恩节大餐的香味开始在深秋的空气里弥漫。

春天是一个多彩多姿的季节,飘扬的旗帜也显示了这一特点。映入眼帘的是翩翩飞舞的蝴蝶,红底黑点的金龟子,精巧玲珑的蜻蜓,当然少不了色彩妍丽的各种花卉。当看到各种童趣卡通画旗帜的人家,我就猜这是家有小孩,还是主人童心未泯?

             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家,旗杆上轮换着不同酒品牌的酒幌子,非常好奇,但又无胆叩门相问。一天,终于看到这家女主人出门溜狗,逮住这机会上前搭讪。她说她和先生酷爱访问酒庄,每次访问不仅品酒,买酒,还收集酒庄的广告旗。我问:「是否回家挂上那酒幌子,恍乎又置身于酒庄了。」她微笑着说:「那确实令我们想起每一个美妙时光。」这家是将自己的喜好用这种方式昭告天下。

           七月的独立节前后,小区里是清一色的星条旗飘扬。飞舞的旗帜与夜空里灿烂的礼花交相辉映,美国人拳拳的爱国之心,在此展现得淋漓尽致

           就像一个国家,旗帜阐明了国家的主权,是精神的象征;一个球队,旗帜体现了队伍的力量,是一种信念的召唤。而在这普通的住宅区,人们选择用不同的旗帜来展示自己多元的文化,不同的心境,独特的爱好。用变幻的旗帜,表达着对生活的热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