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可出世记-1

(2006-08-27 14:17:02) 下一个


1995年底一天,一大早在办公室接到LG的电话,被告知他们公司要裁人,他们剩下的搬迁到LYON。接到电话,我心里翻上到下地想了一整天:怎么办?

那时我们在若曼底的一个小镇上住,LG上班就在小镇边上,我呢在四五十公里外的另一个镇上工作,每天和一同事开车来回跑。我们已经在计划买房子,生孩子。这个搬迁把我们所有的计划都搅乱了。

当时法国的经济情况不是很好,我辞职跟下去的话,找工作就不能马上要孩子,而我已经大龄了,不能也实在不愿再拖下去;要孩子就不能找工作了,而LG的工作变的悬乎乎的,有什么不测的话,我们就没有经济来源了。

如果LG辞职的话,在若曼底我们家附近再找到工作的可能性几乎是零了。这里是法国的农业区,本来就只有几个工厂,还不停地被搬迁甚至被关闭了。

想前想后,我们决定要孩子。我留在原地,怀孕带孩子,那时我工作快两年了,轻车熟路,而且能力也被领导同事认可,请个假什么的比较容易一些。LG辞职到巴黎找工作,等他在那儿站稳了脚,孩子大一点,一两岁时,我再到巴黎找工作。这意味着我们又得两地分居,这样的日子我们早就尝受过。真的不想再有,不成想又走进去了,而且一下子三年,直到小可两岁我们举家搬到巴黎。这巴黎离我们那儿也有一百多公里,开车得一个半钟头,但比起去LYON强多了。LYON离着我们住的地方有五六百公里,中间隔着巴黎,开车做火车都得七八个小时。
 
决定是我们俩一起做出的,每个人也都为此付出了代价。而且尽管我们都做好了思想准备,可有的日子真的比想象的艰难得多。但我们从没后悔过,所有的痛苦,所有的艰辛,所有的泪水,在孩子的笑脸面前,都变得微不足道了,只有快乐和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