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冰淇淋

点滴岁月汇聚的生命欢歌
正文

难舍父子情

(2013-04-12 22:38:51) 下一个


爸爸去外地工作10天了。这段时间我一身兼两职分身乏术,有时候恨不得两条腿能同时反向迈,一个去伺候哥哥,一个去安抚妹妹。

 

 

两个孩子再闹再缠人我都能解决,可是他们想爸爸,我却没法解决。爸爸刚走的第一天早上,儿子曾豪言壮语的安慰我:“妈妈,爸爸走了,我和妹妹都听你的话,我会照顾妹妹的”。现在,这个坚强的儿子却改了口风:“妈妈,我和妹妹都很乖,你让爸爸回来吧,我很想他。”就连话说不利落的女儿也指着别人家的爸爸委屈起来:“妈妈,叔叔,爸爸, 呜哇。。”

最近天气忽晴忽雨,爸爸刚走了一星期的时候,老大就病倒了。断断续续发烧了4天,然后就是咳嗽。哥哥刚不烧了,妹妹又咳起来,可怜的闺女。如今,我终于也倒下了,头晕脑胀,喉咙又干又痛。整晚整晚的被两个孩子轮流喊醒,不倒下的是好汉,可惜我没撑的过。
才10天,快两岁的妹妹想爸爸都快得忧郁症了。下午去接她回家,她一见我就撇着小嘴儿念叨:爸爸,爸爸..., 好像是在埋怨怎么又是妈妈而不是爸爸去接她 (爸爸走之前经常是去接她回家的)。就连晚上关了灯睡觉的时候,她也要悄无声息的溜下床,摸到爸爸的垫子旁边,小狗儿似的趴在爸爸的被褥上一声不吭的躺着。被妈妈发现拽上来以后还要下去,直到困极了。
这样的日子还有好几个月,我倒还挺得住,希望孩子们也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