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冰淇淋

点滴岁月汇聚的生命欢歌
正文

不知不觉中就变熟女了

(2011-10-10 16:48:41) 下一个
生完两个宝宝,觉得自己人生的一大任务终于完成了,而且很完美。这对一个凡事追求尽善尽美的人来说,真的很幸福。

因为很多原因,自己一直一个人带孩子,4年了,硕士毕业后就一直没有工作过,职场对于我来说既神秘又美丽。自己曾无数次的在无眠的或无聊的时间幻想着面试的场景,想象自己穿着得体的套装在办公室里穿梭,假日与同事一起party的欢畅。以前真的没想过自己的梦想是什么,现在想来,大概这就是我的职业梦想吧。

现在的状态也是我喜欢的,每天照顾好孩子,打理出一个清爽的家,做好饭等老公回家,闲暇看看书看看喜欢的节目,也很充实很惬意。身边认识我的人,都觉得我很苦很累,可我其实很享受这样的生活啊,没觉得有多痛苦。每次听见别人对我表示同情,我都只好故作委屈无奈状,很怕别人觉得自己很没出息。

时间如沙漏般,任你轻重缓急,它总不紧不慢无声无息的流淌着。不知不觉中,我的青春溜走了,4年美好的时光全部消磨在家庭琐碎中。跨越了30的门槛,我不经意的就变成了老公口中的熟女。真的挺不情愿的,自己的女孩情结甚至还没有打开过,就这样一辈子系在心里了。其实还有很多梦想没有实现,唱歌,跳舞,烹饪,旅游,MBA,相干的不相干的,我都还没有机会去学去体会。就像曾经一首歌里唱的,我想去桂林呀,可是有钱的时候没时间,有时间的时候没有钱。自己呢,更惨,既没钱又没时间。

跟老公谈恋爱的时候,两人都是学生,家庭条件也不好,我们没有去过任何需要花钱的地方玩,也从没有奢侈一点的浪漫。以至于到现在老公想要海龟,念念不忘的竟然是读书时那个城市的小公园还有动物园,他说都还没去玩过呢,很遗憾。我笑,就这点出息了,我的老公。

变熟女了,身心都应该成熟起来了。理想中的熟女,应该是气质温婉,举止得体,待人宽厚,心里充满爱,浑身散发女人味的。可是应该怎么修炼,才能让自己从内而外的真正的成熟呢?现在,再偷懒一到两年,好好珍惜跟孩子相处的这累并快乐的生活。等小鸟们都出壳了,我也要练练我的老翅膀,重新起飞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我要去看那里的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