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冰淇淋

点滴岁月汇聚的生命欢歌
正文

2岁2个月儿子的一天(补贴)

(2011-10-19 10:45:35) 下一个

今天是2010819日星期三,还差7天辰辰就22个月了。记录一下辰辰今天一天的活动,因为今天过得很充实快乐。 

早上9点起床,吃了两个鸡蛋白,一个酸奶,几口小米稀饭和一块饼干。在家玩了一会儿不同颜色的形状玩具。发现他对红蓝印象深刻,问他什么颜色,总是要么红,要么蓝,尽管我反复给他灌输“绿色,黄色”,但效果甚微,看来我的方法还有待改进。

上午1030分去commons block 参加社区的parentn tot 活动。辰辰在里边又吃了三片苹果加两块小熊饼干。然后玩玩具车。Circletime时辰辰和他喜欢的好朋友们,包括亮亮弟弟,小雨姐姐等,一起唱歌跳舞,辰辰的动作都能跟上老师的节奏,唱的歌有headshoulder knees and toes, this is the way, rocketship, sleepy bunny等,你大概能猜到辰辰都做了什么动作了,最喜欢他跟着老师倒数数tennine eight。。。stop, 辰辰都能伸出相应的手指数。还有stamp feet, clamp hands, sleep, jump,point to body parts, 等等。真可爱。

因为马上要summerbreak 了,今天活动结束后,每个小朋友都分到一个气球。辰辰几乎是第一个看见气球并跑过去等领气球的小朋友,辰辰的注意力真让我惊讶。他领到了一个黄色的小气球,然后高高兴兴的到外边草地上跟小朋友们追着玩了。

中午12点半辰辰玩的很尽兴也很累了,跟小朋友说了再见回家吃饭。午饭吃了5个菜肉丸子。然后上楼,给他讲了2遍渔夫和金鱼的故事,然后他抱着书和我的紫衣服睡觉了。从下午2点睡到412分。(最近给辰辰读过的故事书包括龟兔赛跑,乌鸦喝水,小猫钓鱼,小马过河,布莱梅镇的音乐家,小红帽,木偶奇遇记,儿歌,唐诗咏鹅,日本佐佐木洋子噼里啪啦系列,还有很多杂书)

 午觉起来,辰辰在楼上开心的喊:妈妈,妈妈来。 我上楼,辰辰高兴的跟我汇报:辰辰睡醒了。然后我们指着墙上的汉字贴纸认了几个字。目前辰辰能正确的指认“车”‘门’爸‘“妈’‘月”’’’大“ 7个汉字了。再接再厉啊!然后我们一起下楼,喝水后开始玩。

先是画画,很久没有跟他一起画,今天算是补上一次。辰辰先是从擦写板上自己画,他告诉我,他画的是鱼,然后又画了毛毛虫,船,花,(都是他告诉我的名字),虽然画的很抽象,但是我惊讶于他的想象力和语言表达。然后他把他话的东西满满的涂黑,告诉我说,鱼(毛毛虫。。。)没有了,我问他鱼藏起来了吗?他说,嗯。

然后我们开始做手工。首先我们一起用白纸和水彩笔画了彩色的画,有ladybug,花朵,气球,小星星,然后我教辰辰用儿童剪刀剪下我们画的东西,辰辰刚开始不会用剪刀(他用两只手一起握剪刀,纸总是跑),他很急,我耐心教他一只手的两根手指头握剪刀,另一只手扶着纸,他学会了,很认真很耐心的慢慢剪纸,虽然没有把目标剪对,但是他很兴奋很有成就感的让我看他剪下来的碎纸片。我很高兴,因为辰辰学会了享受学习新技巧的乐趣,这是最重要的。我大大表扬了他。然后教他帮我往剪下来的画纸上涂胶水(其实是胶棒)。他很乐意帮忙,虽然经常是往画的正面涂胶,但每次我都会纠正他要往反面涂,然后要把胶涂均匀。辰辰都很有耐心很认真的照做了(当然是在我的帮助之下)。剪完了画涂好胶,辰辰帮我把画粘在一张手工纸上。期间趁他忙活的功夫,我自己又做了包括爸爸妈妈和辰辰的名字的贴纸,帮助辰辰认名字。完成,辰辰非常高兴的看着我们的作品,兴奋的喊着;哇,气球,小星星,哇,ladybug。。。刚刚收拾妥当,爸爸回来了,辰辰兴奋的叫爸爸看我们的作品,并帮我把作品贴到楼上卧室的墙上。

下午6点多,辰辰要求弹琴(被束之高阁很久了)。我和爸爸把琴给他支好。辰辰趁着热乎劲弹了一会。然后跟爸爸出去买牛奶和菜。我在家做饭。

 买菜回来后,辰辰进门快乐的跟我汇报,妈妈,pizza pizza,然后举着pizza盒子给我看。他饿了,乱七八糟的要东西吃。一根香蕉,一个果冻,一块儿饼干。

8点钟开饭,辰辰吃了三四根鸡腿,吃了点pizza(因为烤的慢,等烤好辰辰基本吃饱了)。小肉食动物的本性难改,臭小子还是不吃一点蔬菜。吃完了,边喊着:饱了,饱, 边让我抱他下来。

 又弹琴还跳舞,来来回回的滑动,还摔了一跤,委屈的哭了一下。然后又跑出去在院子里玩儿。期间自己脱裤子撒了尿。最近学会用脚蹬儿童小车了,骑车玩到晚上9点多。中间跟我去了趟莎莎姐姐家,吃了人家几串葡萄。然后跟小车说了再见跟我回家了(很少这么主动跟我回家)。

回家后见爸爸在鼓捣电脑,就趴在一bian饶有兴致的看,一边还‘这个嘛呀(这是什么)嘛呀(为什么)’的发问。我趁机给他讲解。然后玩字母游戏,我让他按照我手里的塑胶字母去查找另一个玩具schoolbus classroom 上的对应字母。结果大部分字母他都能对应的找上。但是对字母的发音还记不住。虽然能跟我一起唱ABCSong,但是真的找出一个字母让他读,他还不会读。找完字母又找了数字110。数字也是,还不能按发音正确指出相应的数字,只会按形状去找。

 不久就闹了,是困了。10点左右喝奶刷牙睡觉了,连故事都没讲。估计今天他接受的信息量太大了,得好好睡一觉消化消化这些知识了,呵呵。

然后,我继续做汉字卡片到凌晨1点多,写日记到2点。

晚安,儿子,妈妈爱你!

 

2010819

  

最近在读 

卡尔.威特教育全书 【德】卡尔.威特 中国妇女出版社 EDUCATION SET OF CARL WETER

不愧是畅销全球三个世界的教育经典,哈佛大学典藏文库

我第一次对一本书有强烈的相见恨晚的感觉。

很受启发,尽力效仿, 希望对Simon有所成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