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外趣事 你踏青探春 我驾车上山赏秋

(2019-03-06 02:21:24) 下一个
海外趣事 你踏青探春 我驾车上山赏秋
 
 
近来朋友在朋友圈畅发踏青探春美图,看得我心痒痒的。春天如此美好,春景如此美丽令我甚是想往。
 
我现在居住的城市正值夏末秋初,南半球最奇妙,季节正好与国内相反,你是春天我却是秋天,你寒风凛冽,我烈日炎炎。同一个星球同一个时间,不一样的气候,不一样的风景。
 
我在朋友圈里马上神回复:朋友,你在踏青探春,我在驾车上山赏秋!
布理斯班库塔山植物园 Brisbane Mount Coot-tha Botanico Gardens                
离家不远,每在季节变换之际总喜欢去逛逛看看。
 
秋天,植物园里青荷绽放,绿水青山,湖畔野鸭与肥鳖同框,相亲相爱温馨可人。
 
布市湖泊里甲鱼(鳖)甚多,肥嫩鲜美,却不许捕捉,只能望鳖兴叹!
 
植物园里精致玲珑的日本花园,池塘底部最近做了技术处理,水色变成翠绿,美不胜收,大夺眼球。
 
时令花卉竟相怒放,秋果累累令人垂涎,似梦似幻的曼陀罗美得令人痴醉……
 
如此美好时光,学童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漫步于花丛,嬉戏于草坪,辨识植物学习知识。高年级学生列队进入天文馆,探索星空奥秘。大自然如同知识的海洋,任凭深潜,任凭翱翔……
 
酷夏刚过秋天就这样不知不觉的来了……
温馨提示:赏毕植物园的美景,驾车去库塔山顶是必须的。
库塔山顶是俯瞰眺望布市最佳地点。
山顶餐厅和酒吧生意兴隆,咖啡馆露天平台座无虚席,咖啡芳香,美酒醇厚,欢声笑语,轻盈荡漾……
 
饱览美景,吃饱喝足,驾车行驶在攀山公路上,山路尽管蜿蜒曲折,心情分外舒畅。公路限速50公里/小时,绝不能“心旷神怡”忘乎所以!
警察叔叔喜欢躲在路旁树丛,激光测速没有商量。
今天运气好,同时遇上酒精测檢,叔叔爱你没商量。
和和气气叫停俺的车辆,示意需要吐气测檢酒精含量。
轻声问了一句:喝过酒吗?俺笑着答道:Yes…
警察叔叔笑了,叫俺对着试管吹气,看后檢测数据说:你应该回答“No”…然后互道:拜拜有惊无险!
 
你踏青探春,我驾车上山赏秋,你春色无边,我秋景无限……
你的春天,我的秋天,同一个星球,同一个时间,不一样的气候,不一样的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谢谢豆豆能让你感到惊艳俺好开心呀!哈哈…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夏导,哈哈…城里这几天疯狂评奖太太太热闹啦!圆导和蓝天功不可没呀!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春天,我的秋天,同一个星球,同一个时间,不一样的气候,不一样的风景!”—— 只是,你的风景令我惊艳!:)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认出了秋葵花!好漂亮的大帖,一如既往的美。
问好东总!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周末快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像花园一样,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心情多么的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植物园里专门有块果树菜地专区,还有像你这样的专家給爱好者举行讲座。周末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节日加周末一起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裕德兄那里还这么“暖和”啊!哈哈。看到了漂亮的秋葵和睡莲!裕德兄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赏心悦目,令人羡慕啊,节日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哈哈…谢谢韭菜来访,这篇小文没有上城头“博客精选”故读者甚少,仔细一看却挂在城头“热点讨论”栏目里读者还真不少。有位朋友特可爱,给我连续留下三条意见,指出照片颜色太艳丽ps痕迹严重!确实如此,我在编辑博文时把美丽的曼陀罗等花卉照片的色彩做了些“饱和度”处理,故特别鲜艳特别靓丽。因为我喜欢热烈喜庆色彩,内心里也希望朋友们喜欢。哈哈有朋友留言提醒这个问题以后看来是要引起注意。在此再谢谢那位留言朋友!“富女节”快乐哈!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在这种美好的环境里,令人向往和羡慕啊!问好旅行家,祝富女节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蓝蟹兄,年轻人辛苦啦!成家立业为美好生活打拼也是应该的值得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秋色宜人!前辈的秋天,蓝蟹的冬天。早晨出门零下七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