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外趣事 诚实让我赚了个便宜

(2022-07-17 20:52:13) 下一个
海外趣事 诚实让我赚了个便宜
 
说来有趣,来澳这么多年我一直负责采购家里日常生活中的食品和部分日用品工作。在家获有资深“采购员”职称。
 
无论在昆州的布理斯班还是新州的悉尼。因为住处离购物中心很近,购物中心里有两个澳洲最大的连锁超市Woolworths 和 Coles ,这两个超市规模大,商品品种多,质量好,货源充足流转快。所以是我经常去购买蔬菜水果鱼肉鸡蛋牛奶面包的地方。
 
这个周末,我在 Woolworths 超市购物时买了一些水果,除了苹果葡萄橙子外,我特别喜欢这个超市里的黄金猕猴桃,个大味甜口感极好,当然价格也不菲。我每周都要买十五个与太太每天一枚解馋。
 
与往常一样,我买好东西去收银台结账,因为当天买的东西比较多也没在意显示屏上的品种与数据。
付款毕,我推着购物车出超市门口整理一下物品时顺便看了看打印出来的发票。
发现其中猕猴桃的价格有误,黄金猕猴桃应该是8.9刀一公斤,收银员却按普通猕猴桃6.5刀一公斤的价格收费,让我白白每公斤赚了2.4刀便宜。我觉得不妥,就转过身去柜台跟收银员说你算错了少收我每公斤2.4刀的猕猴桃款。
收银员见状脸上略露诧异,但是马上跟我说:“对不起,是我错了。这样吧…你把银行卡再刷一下我把2公斤猕猴桃的款全部退还给你。猕猴桃你可以带走,谢谢…非常报歉啊……”
我觉得奇怪便问道:我应该补差给你呀!
没想到收银员这样告诉我:我们超市有个规定凡是由于我们的错误就要依据 “Scanning Code of Practice 1984”的规定这样操作。
 
我回家查了一下所谓的“Scanning Code of Practice 1984”即:“1984年扫描操作守则”凡是签约的公司必须遵守此守则,明确价格在50澳元以下的商品凡因卖方操作有误,均需退全款并且免费奉送该商品。
 
哈哈…原来如此呀!在澳洲竟然这种大超市会有这样的规定太棒了,简直妙不可言!厉害呀!真可谓:我讲诚信,你比我更有诚信,即使收银员误多收你款也一样对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这个规矩知道的人确实不多,只有碰到顶真的角色发现发票上有错去向收银员交涉,收银员又是个认真讲规矩的人才会知道。哈哈…问候王妃!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规矩我还真不知道,现在都不用收银员了。我也非常喜欢吃金色猕猴桃,比绿色的甜很多。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州之麋' 的评论 : 问候三州朋友谢谢光临!感谢分享您的经历!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是呀!商家讲究诚信顾客才会盈门!问候朋友谢谢!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感谢园姐留言分享您的故事,我太太也碰到过类似情况,国外的商家讲究诚信是令人钦佩的。问候园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ne21' 的评论 : 谢谢朋友光临!问好!
三州之麋 回复 悄悄话 欧美商家有好的,记得刚落地加州湾区,第二天去Target买相机,一架日本佳能的相机标价特便宜,但是前一天优惠截止,经理还是按便宜价给我。还有后来离开加州时,一架两年前为了一个零时work study工作买了却没怎么用过的Brother打字机,没想到Office Depot竟然让我退了,还说我是那天第二个类似的退货客户。所以一直对Office Depot印象超好!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一次Homedepot 卖了一个铲雪车给我,过了几天降价了,

根据他们的police,我找回了差价,呵呵,感觉挺好。

于是十几年搞装修材料、工具,基本上都在这里买。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来美国也接受了一次诚信教育。我在波士顿的一家商场看到一双便宜得离谱的女鞋,当时我特别穷,一看如获至宝,拿起就去交钱。没想到收银员说,不好意思,这个价钱是错的。他把商场经理找来,而经理说,价钱是标错了,不过这双鞋就按这个价钱卖。我因为商店的诚信买到一双非常便宜的鞋,印象深刻,30多年没有忘。
shine21 回复 悄悄话 n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