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好的另一面

(2015-06-23 02:36:05) 下一个

 

美好的另一面 
  
Preview

 

 


有微信圈朋友曾问我,看了你的博文,照片,感觉你眼睛里的澳洲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澳洲真的就那么好?那么美?你有没有看到过澳洲的另外一面?
  
坦率的讲,任何国家,任何地方,都有美好善良和丑陋邪恶,只是数量,比例多少而已。当然因为我在澳洲所呆的时间比较短,活动的范围不很大,接触的人员也不多,兴趣爱好与朋友不一定相同,观察角度方位可能会有差异。因此写的东西有可能会挂一漏万。
况且拍照时总是要选择最佳角度,用最合适的光圈来表现最美的图像,因此照片影像看上去往往比实际更美。其实在现实生活当中任何事物都是"福祸相依"具有正反两面性的,有好的一面当然也会有不好的一面。
现在我就说说那另外的一面:
人们都知道澳洲空气好,环境生态保持的好。但是在春天百花盛开时,花粉使有些人过敏苦不堪言。蚊子,苍蝇,蜘蛛,还有毒蛇,也很恼人。表面上看夏天在露天野餐 BBQ很浪漫,很爽,嘿嘿!如果不涂上防虫剂,蚊子叮你没商量,如不加防护那个头不大的黑蚊子定会把你咬得象菠萝。苍蝇,蜘蛛是澳洲特产,有统计资料说因为澳洲苍蝇,蜘蛛多,每个澳洲人一年都不知不觉地吃了不少苍蝇和蜘蛛。景色优美的后花园说不定那天突然钻出条漂亮的毒蛇,你还不能随便打死它(野生动物要保护),得叫专门机构来抓,还需付银子百多澳刀。
  
人们都知道澳洲是发达国家,人民安居乐业,生活悠哉悠哉。在夜晚,流浪汉路宿街头公园我也时有所见。向路人索要香烟,钱款的老外我也碰到过好几回。我的那刚跑了不到一万公里的新车,有一天晚上停在路边没进车库,因为车座位旁边(副驾驶座位)一个装有硬币的小钱包我忘记没拿走,“害”得有人砸碎车窗把小钱包拿走。还好没发现我车里的GPS,它可比小钱包值钱得多。报警后警察很敬业,仔细勘察了一番没发现作案者的指纹,血迹,只能记录在案。警察先生告诉我:可能是流窜犯路过偶尔作案,他马上还要去前面一条路勘察,因为前面还有八部车昨晚也同时被砸。呵呵!中头彩了。车窗被砸保险公司同意理赔,按条款我必需先付500澳刀给保险公司,然后所有修理费用由保险公司负责理赔。哈哈!打电话一问,修理厂上门换块车窗玻璃只需要300澳刀,算了吧,就不麻烦保险公司了。
  
人们都知道澳洲人奉公守法,纯朴善良。不过在澳洲7频道电视新闻里也经常有报道,在商店,超市里有顺手牵羊者,爆光的多是一些老人,有些还是明目张胆开着车来偷,有的是拿了东西就往外跑如入无人之境。看来小偷全球无国界啊!不过在中国多如牛毛的扒手,在澳洲倒鲜有报道,可能国外人与人之间都保持一定的距离难以下手吧。
  
有人说国外医疗水平高,服务好,看病不要钱。在看病医疗方面澳洲是有它独特的地方。如是心血管病,重大流血事故急诊,进医院是不需要排队的,医院立刻安排抢救,对低收入者不收任何费用(如住院,用餐费用)但是对慢性病,常见病你要有足够的耐心排队,你如买了私人医疗保险的话当然是可以去私立医院看病,那就不用排队了,但是医疗保险价格不菲。最奢侈的是看牙医了,牙医在澳洲是暴利行业。你想在公立医院看牙医需要排队通常是需要等1年甚至要2年才能轮到。去私立医院看牙医,费用高的触目惊心!我曾经在普通的私人牙医诊所拔了两颗牙就付了500澳刀。如果在私立医院拔两颗智齿竟需花费6000澳刀,医疗保险也只负担10%你说可怕不?
   
在村里住久了没点耐心是不行的。这里的人不见风风火火,只有慢条斯理,不见匆匆只有悠悠,啥事都按部就班。着急是没用的,也是没必要的。
   
家里的电话有故障,报修一个多星期了,至今还需耐心等待不知何时来修。因为啥都要走程序,当知道家里电话无法使用时,你的首先要给电话局打报修电话(现在都有手机),然后约时间,电话局服务生与你通过手机在家接受他的指示,一步步对家里的电话线路,插口进行检查,如没发现问题,电话局再与电话线路公司联系,报告电话线路有故障,建议安排修理工上门处理。确定上门修理日期后,你就要在规定的时间段里在家恭候。
   
目前已经快十天了,俺还处在等待电话线路公司安排上门时间阶段……呵呵!反正有手机慢慢等吧!这就是发达国家的工作效率,难怪有报纸惊叹:澳洲计划从墨尔本修高铁到布里斯本全线完工时间,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需要45年。这个速度不佩服不行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