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美语

目标是能说,能写地道的美语
正文

zt. 美风解读发音'true' & 'chew'

(2012-01-13 14:59:24) 下一个


t:牙医说的千万不要像中文似的舌头触到牙齿。体会后,发现一下解决了t辅音结尾干净利索的问题。


chew的ch听着有点象汉语拼音q的音,所以是touch到牙齿的,不卷舌。

true的tr是ch+r的音,两个音,所以有舌尖从前向后滑动的过程!还得细细体会,直到完全掌握。



=======

我这两天回文青,小薇的关于“ch”的发音。在这里单独开贴,为了让更多人看到。

关于“ch”和“tr”的发音,以前体会过,搞明白了。

tr 其实是ch+r的音。所以有舌尖从前向后滑动的过程。

ch 发的类汉语拼音q (as in 秋,qiu)的音,我的体会是介于汉语拼音的ch和q之间,一定不要卷舌。

所以,即使后面是u,比如chew,它的音和true是绝对不同的。

我问过老美,他们对我们把这两个音搞混,很困惑。

刚才和二姐也讨论了关于change的发音。

我觉得,change如果发成汉语拼音的ch就不对了。其实我觉得change这个音对于我很难,因为我的

chANge的AN一直有问题。

change似乎不难发错,是因为,发完ch,舌尖往下滑到mouth floor准备发a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