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thetic Emotion

http://xzhangora.wixsite.com/home
《駕駛艙錄音》講美籍華人回中國調查四十多年前的懸案。揭開林彪一家死亡的原因。
正文

驾驶舱录音 - 几个业余侦探挖出一件空难原因的故事 (17) (十一,下)

(2016-10-18 12:59:35) 下一个

(十一,下)

按照店员的指点,何仁义来到手机商店。这是个路边小店。装饰很一般。有一个男店员,在吃晚饭。何仁义挑了个国产手机,买了个新卡,就离开了。何仁义拿着新手机,在人行道上,一边走一边给金咏诗打电话。

  

「我是仁义。」何仁义平静地说。

「你怎么打到我手机上了?」

「我的旧手机不能用了。以后会用这个新手机。以后不要用家里的座机跟我通话。」

金咏诗吃了一惊。 「为什么?」

「警察对我盯梢了。我刚把他们甩掉。」

「天哪!你现在在哪里?」

「我在武昌。我已经把旧手机关掉了。」

「那你住哪儿?」

「还没有想好。」

「你找同学了吗?」

「没有。你不用操心了。我一个男人,还不好办?」

「我这几天都在想这个事。你去找卢汉杰。在他那里躲一个月应该没有问题。」

卢汉杰是何仁义的高中同学。大学毕业之后在武汉市供电局工作。

何仁义说:「不行。他在国营企业工作。万一我被抓住了。人家还怎么混哪?」

「那你怎么办?」

「你用家里的座机给我爸打个电话。就说我挺好的。如果有警察去问,就说不知道。不过,你别把这个新号码告诉任何人。」

「你赶紧给美国领事馆打个电话。让他们知道你的情况。」

「不用,那倒不用。我挂了。」

「我还没讲完呢。你急什么?」

「我真的没时间。你别给我打电话。等我的电话就好了。再见!」

何仁义把电话挂了。金咏诗想说她从上个周末开始,每周六在另外一个教会听「幸福婚姻之旅」讲座。她发现自己原来太幼稚了。她要改变自己。她还很想念自己的先生。 。 。

* * * * *

何仁义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对妻子这么没有耐心。刚才把两个盯梢甩掉,是他与罗艳芳第一次合作。愉快的合作。何仁义庆幸自己中午的时候没有把罗艳芳挡在门外。庆幸神保佑他,成功地逃脱。 「仁义君子」?高风险的行业!想到这里,何仁义笑了。

 

如果是在美国的话,自己可以到警察局走一趟。跟警察说「我不知道林剑寒和林剑友的踪迹」就没事了。但是在中国,公民自由是没有法律保障的。许多人被公安局抓进去后被刑讯逼供,被毒打,甚至被打死。这里是人权没有保障的社会。美国护照也没有用。何仁义在心里再次提醒自己。他没有想到自己这么快就变成了逃犯。不能找亲戚。也不能找朋友。今晚去哪儿呢?

* * * * *

在找地方过夜之前,何仁义还有一件事情要办。本想叫出租车的,想到买了新手机之后,钱应该省着用。而且天已经黑了。何仁义决定坐公共汽车。

 

他来到一个公交车站。车站已经有不少人在等车。五六个公交车的站牌挤在一起,让他有些眼花缭乱。何仁义对武汉市各个地区的方位只有粗略的了解。他一边借着路灯,读每条公交车站牌上的地名,一边尽力回忆那些地名大概的位置。花了五分钟,他才搞清楚自己该坐哪一路车。又过了十分钟,何仁义踏上了公交车。

 

三十分钟后,何仁义从公交车里下来。走了一段路,何仁义远远地看到马路对面回龙酒家的牌子。看到右手边就有一家普通小餐馆,何仁义走进去,要了一碗汤面。

 

吃完之后,何仁义出来。他仔细地观察了回龙酒家的周边。觉得回龙酒家并没有被监视。不过,他仍然不敢靠近回龙酒家,只是在远远的地方等。

= = = = =

在武昌公安分局里,萧志强的心情坏极了。得知何仁义溜了。而且还是在罗艳芳的帮助下溜的。萧志强心里的火一下就串上来了。如果是平时的话,他会在部下面前大发雷霆。可是这一次失手,自己的老婆也牵扯进来了。萧志强只能把心中的怒火硬往下压。什么狗东西?乡巴佬一个!居然打起我老婆的主意了!萧志强下了决心,要把何仁义缉拿归案。到那个时候,他会报仇的。他不会忘记的。

 

下班后,萧志强需要把烦恼的事情暂时抛开。他知道如何给自己放松。在如何放松上,萧志强是专家。因为这么些年来,他经历了太多的磨难。工作的压力,升官的压力,捞钱的压力。如果不知道如何放松的话,他的神经早就被压垮了。

 

夜里九点,萧志强与另外三个男人,两个女人在富临酒店套间里喝酒和打麻将。这是个大套间里的客厅。屋子装饰得很漂亮。除了沙发,电视外,还有个圆桌。正好给四个男人打麻将。两个年轻女子在旁边陪伴和伺候。萧志强的手机响了。他看了看号码,起身离开。他对旁边的女孩说:「桃子,你替我打吧。」叫桃子的女孩爽快地回答:「好嘞,局长。」

 

萧志强走进卧室。一边接手机。一边把卧室的门关上。 「老刘,怎么样?」电话里传出刘文晖的声音:「何仁义和林剑寒的关系,你能肯定吗?」

萧志强刚才喝了几杯酒。本来有些晕乎,不过这时他已经清醒了。

「可以肯定。何仁义今天上午给林剑寒的公司打电话,后来又去了林剑寒的公寓。没找到林剑寒,发现大事不妙,这家伙傍晚的时候就溜了。」

没有听到刘文晖说话,萧志强继续说:「何仁义今天一清早还去看了一个六•四死者家属。」

「这家伙不简单啊。」

「本来我们今晚要把他抓起来的。没想到他提前跑了。现在在全力搜捕。」

「他是美国公民。你们下手不要太狠。」

萧志强很不高兴。他不软不硬的说:「他是盗窃国家机密档案的嫌疑犯。我会公事公办的。」

刘文晖沉默了几秒钟。然后说:「小何是个书呆子。你就不要跟他计较了。」

萧志强更生气了。 「黄冈来的乡巴佬。竟然勾引起我老婆来了。胆子太大了!」

「听慧敏说,他只是陪陪小罗啦。」

「到山上树林子里陪她?」

「冷静点,冷静。」

「冷静?我非常冷静。」

刘文晖知道劝说无效,于是说:「那就好。再见。」他说完就把电话挂了。萧志强气的把手机往地上一摔。手机摔成好几片,撒了一地。

《驾驶舱录音》网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