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thetic Emotion

http://xzhangora.wixsite.com/home
《駕駛艙錄音》講美籍華人回中國調查四十多年前的懸案。揭開林彪一家死亡的原因。
正文

驾驶舱录音 - 几个业余侦探挖出一件空难原因的故事 (23) (十四,下)

(2016-11-22 09:37:25) 下一个

第十四章 谭朝晖 (下)

李宝兴与谭朝晖都在建筑工地上班。他们一大早就走了。何仁义是农村长大的。离开农村二十多年了。现在住进这样简易的房子,他有突然回到二十多年前的感觉。公寓里没有别的人。何仁义拿出电脑。那个投标书已经不用继续写了。现在刘文晖在抓他,还谈什么和办公司?何仁义知道如果他与宋慧敏联系,宋慧敏一定要他自首。并保证他不会被打。但他知道宋慧敏的保证一定是空的。如果被关进去了,他怎么与林剑寒联络呢?即使被放出来了,他的一举一动都会在公安局的监视之下,那就什么事情都做不了了。两天前还是开公司的合作伙伴。今天却变成了敌人。都是为了那盘录音带!

何仁义为公司的计划费了不少脑筋。现在突然都作废了。他心里有些不平。怪谁呢?似乎也怪不了谁。没有他这个「海归」入伙,宋慧敏还会继续办下去吗?何仁义不知道,也不关心。

在林彪事件的调查上,知道档案馆有驾驶舱录音带是个重大发现。可惜林剑寒拿走了,而且不知去向。自己变成了被通缉的嫌疑犯。还写什么林彪传?何仁义开始想念金咏诗和何彩华。他想到大街上找个公用电话,给父母亲报个平安。但是他不能。他知道父母亲和岳父母都会在警察的监视和骚扰中生活。他只能祈祷,希望父母亲和岳父母能够安全,不生病。
* * * * *
一个人在房间里,何仁义开始胡思乱想。熬到夜晚,天彻底黑了,何仁义才走到外面大街上。买了一碗热干面。他不敢在外面久留,把装有热干面的纸碗放进塑料袋,就回公寓了。回到公寓后,他坐在餐桌边吃面。这几天东躲西藏。现在可以安心地吃一顿饭了,何仁义感到自己在享受。吃完了面,何仁义走到楼房外的空地上给熊德明打电话。

「有消息吗?」何仁义问。
「没有。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何仁义很失望。不过,他平静地说:「好吧。」熊德明说完「再见」,就把电话挂了。何仁义不知道熊德明说的是真话,还是在「考验」他。如果熊德明被警察抓住了,那他就惨了。何仁义觉得还是慢一点好。不能太急。否则自己上了圈套就亏大了。

何仁义给金咏诗打电话。给她讲了自己的现况。金咏诗大吃一惊。何仁义安慰妻子:「这里跟我小时候住的条件差不多。你不用担心了。」
「哪里的水卫生吗?」
「卫生的。」
「你要小心。不要生病了。」
「我知道。你放心吧。」
「你想我吗?」金咏诗问。
何仁义老实的说:「很想你。」
「我也是。彩华也很想你。」
「你帮我问她好。」
何仁义又说:「你给郭劲军太太打个电话。问问她情况吧。」
「好的。」
「你赶紧回来吧。」金咏诗说。
「我要先躲过这个风头。如果林剑寒过两天被抓住了。我也许就可以离开了。」
「太危险了!」
「现在已经不能动了。我一去飞机场,就会被抓起来,跟郭劲军一样。」
「你先想办法去北京。然后跟美国领事馆联系一下。」
「再等等。」
「你就是因为动作太慢,才落到现在的地步。」
何仁义没有说话。金咏诗想了想。 「你看能不能坐私人长途车离开武汉?」
「我看看吧。」
* - * - * - * - *
萧志强一个人去了欢迎彭局长的宴会。在宴会上宋慧敏向萧志强询问了罗艳芳。萧志强说罗艳芳娘家有亲戚来。她回娘家了。于是赴宴的人就都再也不提罗艳芳了。罗艳芳三个字似乎已经是需要忘记的尴尬,或者伤痛。

下班后,罗艳芳去看父母。与父母一起吃了晚饭。陪父母聊了聊天。九点多钟,罗艳芳回到家里。家里有个佣人。是个农村来的六十多岁的女人。罗艳芳迈入家门。佣人问:「要吃点什么吗?」
「吃过了。谢谢!」罗艳芳一个人上楼了。
* - * - * - * - *
夜里十点,萧志强离开宴会,来到一个公寓。这是萧志强拥有的几个公寓之一。这几个公寓连罗艳芳也不知道。萧志强偶尔会用这几个公寓来会女人。

公寓内部装潢考究。萧志强坐在客厅里的沙发上给张玉珍打电话。张玉珍两天前被派到罗田县,指挥搜寻林剑寒,林剑友踪迹的行动。
萧志强问:「有进展吗?」
「没有。」
「林剑寒,林剑友,两个大活人,没有一点消息?」
张玉珍没有正面地回答。只是淡淡地说:「我明天回武汉。待在这里也没用。」
「人还没抓到,怎么能回来?」
张玉珍生气了:「我已经两天没回家了,萧局长!而且,这里的事情我已经安排好了。」
「现在是关键时刻,没有你不行啊。」
张玉珍不情愿的说:「那我再待一天吧。」
「好!不愧是『三八红旗手』啊!」萧志强高兴地说。
「再见。」张玉珍的语气很冷。
「再见。」萧志强挂了电话。

一个漂亮的年轻女人穿着性感的睡衣走进来。 「局长深夜还要办公。这么辛苦啊!」
萧志强笑着说:「为党国效劳,没办法啊!」
女人咯咯地笑了。萧志强把女人一把拉到自己腿上。

萧志强知道自己相貌堂堂,工作能力强,朋友也多。对于罗艳芳嫁给他这么多年,还在耍公主脾气,已经烦透了。他觉得这共产党其实也很封建。否则的话,他早就把罗艳芳休了。他觉得自己即使不是大英雄,也算个小英雄吧?他一表人才。总不能一辈子在一棵树上吊死吧?况且本来工作就忙。他也需要慰劳一下自己。难道要自己当「革命的老黄牛」?这是什么时代了?开什么玩笑!

平时的话,萧志强会在这个公寓过夜。不过这一天不一样。十一点,萧志强离开公寓,回到自己家里过夜。萧志强知道现在是非常时刻。辛苦一点也是必要的。

* - * - * - * - *

《驾驶舱录音》在下面的网站有出售:

amazon

apple store

其它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