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thetic Emotion

http://xzhangora.wixsite.com/home
《駕駛艙錄音》講美籍華人回中國調查四十多年前的懸案。揭開林彪一家死亡的原因。
正文

驾驶舱录音 - 几个业余侦探挖出一件空难原因的故事 (14)(十,下)

(2016-10-03 08:14:09) 下一个

(十,下)

中午时刻,武昌的马路上车挤车。罗艳芳的米黄色轿车随着车流慢慢地往前走。她神情有些恍惚。刚才发生的一幕在她脑海里重演。

 

半个小时前,罗艳芳和邢文英在一个宾馆内的餐厅吃午餐。餐厅和宾馆的大厅只隔一面玻璃墙。透过玻璃墙,他们看到萧志强和一个穿超短裙,高跟鞋的年轻女郎并排走进宾馆大厅。两个人在往电梯走。

邢文英问:「那不是萧局长吗?」

罗艳芳平静地说:「是他。」但她的心里已经七上八下了。愤怒,不安,屈辱,一起从心底涌出。

 

萧志强和年轻女郎走到电梯前停住。年轻女郎很漂亮,打扮入时。但她似乎有些冰冷,目不旁视。萧志强主动拉起她的手。笑着与女郎说话。女郎只是礼貌地微笑一下。屈辱和难受顿时涌入罗艳芳的心里。罗艳芳马上让自己冷静下来。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碰到这样的场面了。她毫无表情地看着眼前的这一幕。罗艳芳认识这位女郎。她是湖北省外贸局新来的翻译。罗艳芳没有想到萧志强还在缠着这个姑娘。这时电梯门开了。萧志强和年轻女郎手拉手地进入电梯。电梯门关了。

 

邢文英觉得尴尬。她小心翼翼地说:「可能是要上去看个领导或朋友什么的。」

罗艳芳突然心酸地泪水就要出来了。她猛地离开座位,快速的跑出餐厅,跑出宾馆。邢文英看着愣住了。

* * * * *

马路上,许多车一起缓缓地往前走。罗艳芳双手握着方向盘,眼里噙着泪水,呆呆地看着前方。她突然发现自己的车快撞上前面的车了。赶紧刹车。还好,没有撞上。罗艳芳被吓出一身冷汗。她感到很疲惫。前面的车走了,后面的车在按喇叭。罗艳芳只好打起精神,继续开车。

+ + + + +

在卧室里,何仁义把自己的东西都放进箱子里。正要把箱子盖起来的时候,他听到敲门声。何仁义走到客厅,打开公寓门。罗艳芳进来,一把抱住何仁义的腰,把头贴在何仁义的胸口上。何仁义手足无措。他把手伸出去,勉强够着大门,把门关上。

 

罗艳芳对自己的信任和依赖让何仁义吃惊。他知道他已经成为罗艳芳心里的依靠。这让他得到了男子汉的满足。与金咏诗结婚后的初期,两个人都还在读博士。那时,何仁义心里还有与妻子比赛的想法。快拿到博士学位的时候,何仁义就知道在职场上自己已经不能跟妻子比赛了。从那以后,男子汉的满足感在何仁义心里逐渐成为模糊的记忆。这种感觉真是久违了。如果不是今天,何仁义说不定再也不会记得了。何况钻在自己怀里的是如此聪明温柔的美人?何仁义用双手抱住罗艳芳的肩膀。

 

这时,何仁义仿佛听到了宋慧敏的声音:「尽量别沾边」。怎么办?罗艳芳显然在感情危机中,她需要别人给她感情支持。何仁义看得出来。而且,宋慧敏的话也证实了这点。把罗艳芳推出去是不是太狠心了?那是绅士做的事情吗?罗艳芳怎么称呼自己的? 「仁义君子」?

 

何仁义伸出一只手抚摸罗艳芳的头发。罗艳芳满足的把头埋在何仁义的胸口里。与金咏诗比,罗艳芳真是个令人疼爱的小女人。 「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这可是耶稣说的!

 

「出什么事了?」何仁义问。

「萧志强和他的小情人。今天被我撞上了。」

「你看错了吧?」

「我看得很清楚。」

「他也许只是跟朋友逢场作戏。」

罗艳芳松开何仁义。走到餐桌边坐下。

罗艳芳说:「他经常半夜才回家。有时整夜不回家。平时对我也没有兴趣。我看得出来。」

 

何仁义倒了一杯水。端着水杯走到餐桌边。坐在罗艳芳的旁边。

「我的命为什么这么不好?」

罗艳芳低下头。开始抽泣。然后擦了擦眼泪。又抬起头,看着何仁义。

「昨天你也把我搂在怀里。你是真喜欢我吗?」

「每一对夫妻都会吵架。」

何仁义还没有说完,罗艳芳就失望地把头低下去。哭得更厉害了。

 

何仁义走到罗艳芳身边。拉起她的手。罗艳芳站起来了。他们走到沙发边坐下。何仁义仍然拉着罗艳芳的手。罗艳芳抱着何仁义的腰。

「我爱上你了。要是我们能在一起就好了!」罗艳芳说。

「我是个没本事的人。你别傻了。」

「我把女儿带上,和你一起到美国去。」

「我已经不自由了。」

罗艳芳松开了手。擦了擦眼泪。

「金咏诗是大学教授。我是什么?」罗艳芳痛苦地摇摇头。

何仁义说:「你聪明,漂亮,热情。那个男人会不喜欢你这样的女人?你别担心了。」

罗艳芳摇摇头。

* * * * *

何仁义说:「我们出去走走吧。」

「我不想出去。」

「不出去也好。否则话,被别人看到了,传到你老公耳朵里,反而不好。」

「我和他的事情又不是秘密,只怕全武汉市的人都知道了。」

何仁义放开罗艳芳的手。罗艳芳突然兴致来了。

「我带你去东湖公园。现在去正是时候。很漂亮的。我的照相机还在车里呢。」

「要是被萧志强看到了呢?」

「那正好!」

何仁义笑了:「那不行。到时候萧局长派两个人把我抓起来,关我两个月。我就惨了。」

罗艳芳破涕为笑:「我把你救出来不就好了?」

何仁义知道自己应该马上潜逃。可是他不知道如何与罗艳芳说。他不忍心让罗艳芳失望。罗艳芳热情地拉着何仁义的手往外走。何仁义犹豫地跟在罗艳芳的后面,离开了他的住处。何仁义一边走,一边计划在东湖公园把自己要躲起来的事情告诉罗艳芳。

+ + + + +

下午两点,在武昌公安分局的一个会议室里,张玉珍和三个男人在研究国家档案局被盗案的侦破问题。萧志强匆匆走进会议室。萧志强坐下之后便问:「杨红梅这边有进展吗?」

坐在萧志强旁边的是特警支队马副队长。他说:「我们查了她的手机和电脑。没找到什么东西。林剑寒昨天跟她在电话里谈了两分钟。林剑寒说他会离开武汉一段时间。还要杨红梅也离开武汉躲半个月。」

「还说了些什么?」

马副队长摇了摇头。 「杨红梅说就这些。」

萧志强冷笑了一下:「不说没关系。把她关几天。看她说不说!」

马副队长说:「何仁义今天上午去了林剑寒的公寓。他也不知道林剑寒的去向。」

「要不要先把何仁义抓起来?免得他跑?」张玉珍问。

「现在先不要抓何仁义。看他下一步找谁。」萧志强冷静的说。

过了片刻,萧志强说:「天黑之前把他抓起来。」

马副队长随即拿起会议桌上的电话。拨通之后,他说:「天黑之前逮捕何仁义。如果他有溜走的迹象,马上逮捕!」

小说网站《驾驶舱录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