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se旅游札记

你要让阳光洒在心上而非身上, 溪流穿躯而过而非从旁流过。 快乐地走,快乐地写,一颗对大自然感恩的心,一个简单快乐的旅者的足迹。
正文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04腐败记

(2004-10-29 23:04:16) 下一个

图片请点击http://www.moo.cc/cgi-bin/topic.cgi?forum=17&topic=1030&show=0

 

虽说我家猪和我酷爱旅游,也喜欢结交狐朋狗友,但是绝大部分时间还是喜欢两个人自己外出游玩,可以随心所意,无拘无束,要走要停,要游泳要爬山都无所谓。我是坚决反对浩浩荡荡大队人马出游的,要是再碰上几个喜欢梳妆打扮的,几个娇气柔弱的,这等人时间就会远远超过游玩的时间。所以当我发现要和我一块去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同事差不多有20人时,几乎晕倒。心想这帮家伙,要他们干活时不知在哪个几角旮拉躲着,这回要出去玩,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发邮件来说要掺和一脚。不过今年春天我所在的项目,呼啦啦来了几十个国外同事,在美国呆了两个月,每日被关在会议室搞测试,周末也被严重警告不许外出游玩后,我已发现人人脸上面有怨色,单靠小型腐败已经无法安抚民心了。为了提高士气,我只好硬着头皮,背着良心,搞了个优胜美地大腐败活动,时间为52日星期天,清晨6点出发。原本踊跃报名的只是我们小组的亚洲同事,共9人,到了星期五,加了我们组欧洲三位同事,范围也随之扩展到别的小组了。最后统计,地域分布如下:日本同事2人,新加坡同事3,美国同事一家4人一狗,韩国同事1人,马来西亚同事1人,中国海龟1人,英国同事1人,德国同事1人,法国同事一人,香港同事两名,我和我家猪。19人一狗共乘四车,我家猪开一车,新加坡同事一车,欧洲同事一车,美国同事的大车搭乘剩余的人。我们的行程是早上一早走,中午在山清水秀的优胜美地对着高山飞瀑野餐,晚上回来。为了腐败成功,星期六下午我带着购物小组到COSTCO买了各种饮料,面包,薯片,SUSHI,沙拉,日本同事当晚又自制许多SUSHI,作为野餐食物。

 

因为想着责任重大,我这个总指挥星期六一夜没睡好,早早起来,准备好我家两大冰盒,一盒装要冷冻的食物,一盒装可乐,汽水等饮料,6点不到我们就到了出发的酒店了。这人多事也真是多,比方分配车子,亚洲人死活挤一块,我家猪开着日本同事租来的CAMRY,挤了5人,欧洲同事车里加司机只有3人,空得很,可是韩国同事就是不愿意,说是有文化差异。再比方,人多等的时间多,美国同事DIANE的大车是姗姗来迟,6点半才到,车里倒着两个熟睡的男孩和一只大狼狗。好不容易等齐人,准备对讲机时,发现两对对讲机不能互通,所以我只好拿了两只对讲机,一只对第二辆车,一只对第3,第4辆车。我们的车是领头车,DIANE的大车又高又大,可以看着大家,是末尾的车,夹在中间两辆就是外国同事的车了。

 

我们的车刚开动,就听到一个女人极其柔和的声音说现在右转,我吓得一激凌,我家猪轻蔑地说真是大惊小怪的,没见过GPS吗?原来是GPS系统,如此柔和的声音,整个一个催眠曲,怎么开车?我一气之下,把这女人的声音关小了,我们车里有四个女人,比唱戏还热闹,司机是无论如何也睡不着的。等我们上了高速,为了让后面的车跟上,我们保持了60MILE的时速,不一会对讲机发出了嘈杂的声音,像是欧洲同事的车里有人想说话说不出来,如此几次,我只好用另一个对讲机问第二辆车到底第三辆车想干什么。新加坡同事说欧洲同事不断暗示说领头车太慢了,话音未落,我们这辆车就好象野马般冲了起来,我家猪憋足了一股劲,等的就是这句话了。不过看来我们开得确实太慢了,因为后面几匹野马也脱缰般跟了上来。这人多其实乐趣也蛮多的,因为要瞻前顾后,又要互相沟通,所以时间反而过得快。这期间,对讲机多次怪叫,每次问起来多是DIANE的车回答,但是并不是他们的车要对话。终于我家手机响了,果然欧洲同事不会用对讲机,又急着要喝咖啡,要去洗手间,所以只好用手机沟通。接着DIANE的车也说要加油,这人多事就多,一人要吃喝撒拉,所有车都得等,这20人的队伍,一人花两分钟,大家就得等40分钟,所以我这个当导游的又得点人头,又得负责找地方停车,忙的是不亦乐乎。还好,到优胜美地之前就停了一次,之后一路没停。如此开了三个小时,在到达国家公园门口前半个小时前,DIANE用对讲机告知前方有一个景点,叫RAINBOW POOL(彩虹池),值得一去。所以我们找了个TURNOUT,交换位置,让他们俩夫妇带路。他们俩夫妇已经差不多10几年没来优胜美地了,所以对优胜美地的印象还是留在10几年前,但是因为这样,他们反而记得一些旧景点,比方这个彩虹池。原本这彩虹池也是个著名景点,是林里山涧因为此处落差较大而形成的瀑布和池子,景色甚是宜人,也有个小小的停车场。但是由于优胜美地访客频繁,此处山高林深路窄,无法容纳太多的车流,于是将此处的路牌取掉,大多游人从上匆匆而过而不知有此等妙处,也就不再有人流过多的问题了。

 

我们停了车,才发现欧洲同事的车已经换车主了,而原本的司机(法国同事)正躺在车里面如土色,原来他昨晚牙疼,半夜上急诊,几乎一夜没睡,一早又跟着我们出发了,虽然吃了些止痛药,但是没有太大好转。这牙疼不是病,疼起来不要命,我们看着又是束手无策的,真是难过,只好让他休息休息,给他递递可乐,饮料的。不过看着眼前美景,大家还是禁不住到了瀑布底下排队照相,留下倩影无数。我和我家猪来过优胜美地6次了,留下照片无数,所以这次便以采风为主,帮帮大家照相为辅。结果发现一大现象,喜欢到此一游搔首弄姿的以女生为主,男生要求他们照相真是难上加难,往往只有合照时免为其难苦笑一番。以往我家猪为此挨骂不少,看来是天性使之,不分国度的,我倒是冤枉他了。

 

离开彩虹池,我们又成了领头车,因为一天游玩这个公园时间较紧,所以我独断专行了一把,所有的日程安排由我全权负责,没有民主可言。民主意味着自由散漫,唯一的民主就是大家可以因为紧急原因要求停车,因为人太多的原因,我到后来甚至开始限制大家的活动时间。我们的路线是TUNNEL VIEW-新娘面纱瀑布优胜美地瀑布吊桥(SWINGING BRIDGE)野餐镜湖HIKING,然后回家,途中再停留几处好看的景点。我们到优胜美地国家公园门口时,已经10点多了,我在访客中心前停了停车,说先生们,女士们,此处乃公园内少有的干净洗手间,要去快去啊;DIANE则说,带上护照的,可以在访客中心盖个印,证明你来过优胜美地,这里可是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地方之一呢。结果兵分两路,又浪费了10几分钟。待得我们停在第一个VIEWPOINT,看远处的峡谷和HALF DOME时,已经11点了。之后这一路,纵使是流水潺潺而过,峡谷碧绿青翠,两边飞瀑如练,我也不敢再停车,用对讲机和大家介绍了一下春季白雪初溶优胜美地会无端端多出无数瀑布,两个月后自然消失,所以赶快谢谢你们可爱的导游在此时此刻带你们来到这里吧。其实他们早早就提过要来优胜美地,我一直没有答应,主要原因是因为只有五月初的优胜美地新绿初发,白瀑高挂,蓝天白云,颜色最为丰富。

 

我们直接到了TUNNEL VIEW,结果欧洲同事为了找洗手间,跟着我们到了TUNNEL VIEW后开车到新娘面纱瀑布去了,这懒人出门事就是多,我们的德国同事虽然做事谨慎,可是绝对不是勤快的人,可是这一路4个小时,她找了洗手间四次,同车的两位男士,一位病蔫蔫的,我到后来说要将他们隔离,以免病毒流传。这TUNNEL VIEW被称为是优胜美地最为广为人知的景点,聚集了无数的摄影家在此。这个景点可以看到优胜美地最有名的EL CAPTAINHALF DOME,拔地而起,中间就是大片的峡谷了,右手边还可以看到美丽的新娘面纱瀑布,视野开阔,让人心旷神怡。大家在这里轮流照了照相,等欧洲同事的车回来,然后开车到美丽的新娘面纱瀑布。鉴于一路等人时间过多,我给了大家20分钟,4辆车12点在停车场见面,然后将法国同事的帽子(有着公司的牌LOGO)一摘,说大家要以此帽是瞻。不过我们一会就给人群冲散了,这Yosemite Valley,又别称Yosemite downtown,可见人之多。我们沿着TRAIL慢慢走近瀑布,我把大家停住,问问:你们准备好淋个透心凉吗?如果没有,千万不要跟来。这新娘面纱瀑布直落几十米,下面并无大水潭将游客隔开,所以瀑布激起的雨雾铺天盖地的,好似面纱般,朦朦胧胧,将游客罩住。待得游客走出,浑身上下全湿透了。我们一行人走入雨雾之中,一会就不见了,雨雾太大了,雨雾之中传来许多年轻人的歌声,充满节奏感。进入一看,有几十个墨西哥青年人在合影拍照,哼着调子,一唱一和,热闹非凡的。我给大家照了照相,带着法国同事先行走出雨雾之中,才发现我家被遗忘的猪猪早等在外面了。等齐了大部分人,我带着大家走走小溪边的TRAIL。德国同事好奇地问:你是不是经常组织这些活动呢?我说:当然不是啦,因为喜欢你们,所以才组织的。这话倒是真的,这里面有许多我无话不谈的朋友,而且多是我们部门来自各国的朋友,因为这个项目大家才得以一见。DIANE我以前不熟,看起来却是非常亲切非常好的一个人,她LG和两个可爱的小朋友也是见多识广,很友好的一个家庭。她家的大狗NICKLE喜欢到处蹭人,不过可怜的NICKLE,必须拴在绳子上,因为他长得太象狼了,如果放任自流,可能会被猎杀。而且他好奇心很强,容易走丢,一次他们外出露营,NICKLE自己走失了,后来在80MILE外被别人发现,送到动物收容所才得以回家。我们大约12点回到停车场,法国同事开始觉得反胃,吐了起来,把大家吓了一跳。我问他要不要打道回府呢?他说不要,他还想看看别的景点,我想他是不想扫大家的兴了,所以难受也要坚持下去。

 

我们继续走,接下来就是解决温饱问题了,所以我带着大家直奔SWINING BRIDGE,也是我认为优胜美地最美丽,最有灵气的一块地方。这一处有着野餐的桌子,但是风景真正好却是桥上,桥下清清流水,两岸绿草如茵,春日里嫩绿的银杏树映入河中,远眺优胜美地瀑布,仿佛飞练直下,层层叠叠,倒影如画。此处基本无处找到泊车,必须往前开一段停在路边,然后提着冰盒到野餐地点。我们的野餐地点在桥对面的草地上,正对青山碧水飞瀑,而且人少,是我们发现的秘密地点,偌大的草地就我们一群人。我将我们家的大型塑料布摊开,铺上桌布,将所有的食物取出,DIANE将他们家的桌布铺在地上给大家坐。我们的食物很是丰富,有沙拉,SUSHI,各种面包,红酒,可乐,果冻,还有各种水果,总之是中西合璧。把东西铺好,只见一群饿狼扑了过去,我忙着给饿狼们照相,到我之时许多盘子已经空空如也了。我带了一瓶葡萄酒,则全部由英国同事和德国同事包干了,我戏谑法国同事说,你看你生病了,又碰上两个酒鬼司机,这可怎么办呢?法国同事说:我不会让他们碰我的车的,我要自己开车。不过他偷偷凑上前来说,你家猪人很好呢。我听了心花怒放,赶紧说,哪里哪里,不过人以群分,物以类聚,nice people get together。这一餐饭吃得大家心满意足的,我决定饭后带大家走走,看看HALF DOME映入MERCED 河中的倒影。

 

大家吃完饭,又吃了许多用河水洗的草莓,葡萄,开始排队照快照。DIANE带了那种一分钟快相的相机,给大家一个一个拍快照。我家猪和我拍的第一张,不知如何,只见我,不见他,所以又拍了一张。我拿着照片使劲地煽,出来的照片,我倒是笑容可掬的,他却是闭着双眼,龇牙咧嘴的,简直就是美女和野兽的合照嘛,我彻底绝望,自己又照了一张。DIANE的丈夫则想了个妙法,让他二儿子CHRIS站上冰盒,拿着空的可乐罐,做倒水状,看看能否照出从罐中流出优胜美地瀑布的妙景。可怜CHRIS摆弄各种姿势,始终无法使水从罐中流出,10分钟后父子双双放弃。大家吃好,玩好,得锻炼身体了。我们该去HIKING了,半个小时,沿河边走,看HALF DOME的倒影。法国同事身体不适,所以放他一马,德国同事则不愿走路,说要做护士,照顾法国同事。DIANE的两个孩子要入水玩耍,LG要看护孩子,所以他们留守原地,看管东西,我们去去就回。

我们沿着河边慢走,才发现优胜美地的五月天好似酷暑天,阳光高照,没有半丝春风,人仿佛如烤焦了。走着走着,大家的脚步似乎开始虚浮了,还好此处青山绿水,景色如此养眼,累点也是值得的。我带着大家走到看HALF DOME的地方,才发现不知何时银杏树长得又高又大,把部分景色给遮住了,所以无法再清楚地看到倒影了,这真是年年岁岁人相同,岁岁年年景不同。我们停留片刻,开始往回走,回到野餐处,发现护士倒在树阴下睡觉,病人则全无踪影了。看来这护士根本不尽责任,病人被熊吃了也不知道嘛。我们开始满地找病人,一棵一棵树底去找,良久才发现病人同志真正和DIANE的老公在河边高谈阔论。而河中心两个大男孩找了几个玩伴,正在涉水到河中心的沙滩呢。这河水清凉冷洌,如冰水般,我洗洗手还嫌冷,这美国孩子不知是皮厚呢,还是脂肪多呢,反正在水里玩得可欢了。我们收拾了东西,回到车里等大家,然后前往镜湖HIKING

 

我们等了大半个小时,还是等不到DIANE和两个小孩,用对讲机叫了许久,原来两个孩子不愿意离开,拖都拖不起。好不容易等齐了他们,两个孩子身上粘满了泥巴和草,浑身湿答答的,也不换衣服,就回车里了。终于我们又上路了,法国同事开始用对讲机叫我,说他们玩得非常开心。我当然也很高兴地叫说:If you are happy, I am happy. (只要你们开心,我就开心) 但是别忘了给你们可爱的导游付小费哦。我以前总是跟他们开玩笑说说:If I suffer, you all have to suffer.  (如果我受罪,你们可得跟着受罪。)  他们知道我痛恨现在的工作,经常郁郁不乐的,所以总是设法开导我。我们先停在CURRY VILLAGE,让大家照照相,男士们例牌躲在车里,只有女士们开心合照。之后我们到了镜湖TRAIL前的一个停车场,停车场内是马场,所以牌子上写着非马场客人勿入,我家猪和我几次停在这里都没事,这个牌子只是虚晃一枪,吓唬游人的。停下车,德国同事又来事了,说这么热的天,要走2MILE多啊,不如别走了。我看看大家脸上渴望的表情,便说,那好,你等我们一个小时,留下照顾病人吧。法国同事倒是蛮知情达理的,说我在车里睡睡等你们吧。大家刚走出停车场,一只小松鼠飞快跑过去,大狗NICKLE一下就兴奋地跑了起来,DIANE的大儿子NICK在后面拉也拉不住它,被它拖着直走。NICKLE始终追不上小松鼠,开始兴奋围着我们转,在一个女孩身边转来转去,把她吓得直尖叫,我也赶紧吓得躲一边了。NICK说每次它见到小鸡小鸭小动物都这样,一定得拉着他,否则那些小动物会命丧它爪下的,这不是狼的本性是什么?莫非NICKLE真是一条狼?我害怕地看了看NICKLE,决定再离他远点。前往镜湖单程1MILE,沿着河边走,两边是高耸入云的大树,所以还算凉快。到达镜湖之前先到一个小湖,这湖和镜湖一样,是因为地面平缓,MERCED河到此便开始积水成湖,水面平静如镜,倒影如画。这两个湖都是季节湖,到了7-8月份雪水化完,水面下降之后就会露出河床,到那时无论山川如何俊秀,也没有水的灵气来衬托了。不知为何,镜湖现在缺少了以前的秀美,多了许多杂草,旁边的灌木从也茂密了许多,从前给我感觉干干净净,秀秀丽丽,还可以见到一群鹿过河呢。虽然还可以看到清晰的倒影,却缺少以前的大气了。不过大家兴致还是很高,对于初次来访者而言,并没有比较可言,结论是这里的山山水水都是如此的美丽,仿佛处处都精灵跳跃其中。

 

我们看完镜湖,差不多4点了,赶紧往回赶,回到停车场,德国同事在树下用电脑工作呢。我看大家都面有倦色,知道他们都累了,决定再带他们停一个地方就回去,不过欧洲同事的那辆车决定先走,考虑到病人一天也累了,我们就同意了。结果令他们后悔不已,因为我们后来看到了一只黑熊。我们稍微休息了一下,上车也准备回去。作为领头车,我们慢慢在前面带路,当我们经过YOSEMITE LODGE旁边的树林时,我看到一个小伙子拿着长镜头对着树林里东比西划,我敏感的神经开始飞快地想:这里除了森林里的房子,有啥可照呢,莫非是有动物?顺着他的镜头,我发现了一只黑黑的东西,一定是熊,我激动地对着对讲机大叫:快停车,有熊。可怜我们的车已经经过了停车场,我家猪只好将车停在路中间,将我们放下,自己在车里看着。后面两辆车即时转入了停车场,一辆跟着我们的车跟着我们停了车,然后飞速倒退进入停车场,我赶紧打手势让胆小的猪猪也飞速倒退。我们显然堵住了交通,因为我们10几个人对着森林指指点点已经引起了瞩目,接下来可以看到路上的车全停了,包括一辆旅游车。那熊原本离路边只有几米,我们下车走过去它已经慢慢朝林子里走了,优哉优哉,丝毫不知已经引发了混乱。我们没带家里的长镜头,所以虽然乱拍几张,却分不出哪里是树,哪个是熊。我告知大家,六次来优胜美地,还是第一次见到熊,你们真是贵人哪。看完熊,大家心满意足往回开,路上又停了一处让他们照新娘面纱瀑布全景,然后和DIANE的车说再见,我们剩下的两辆车自己走。夜里9点回到硅谷,到了一张中餐馆又FB一次,结束疲劳而有趣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