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se旅游札记

你要让阳光洒在心上而非身上, 溪流穿躯而过而非从旁流过。 快乐地走,快乐地写,一颗对大自然感恩的心,一个简单快乐的旅者的足迹。
正文

糊涂的我

(2004-10-26 22:28:27) 下一个

结婚后,我家猪成天挂在嘴边的话是:你这么笨的人,当年怎么能考上大学?我总是笑嘻嘻地回答,对啊,我也不知道,而且还是全校第一呢。我家猪没有和我拍拖之前,是很崇拜我的,我们在同所高中上学,那时我是全校有名的三好学生,乖乖女,看起来虽然不算精明能干,聪明伶俐的那种,但看起来也绝对不是懵懵懂懂,榆木疙瘩的那类。

 

结婚后,我家猪逐渐发现了他娶回家的老婆貌似聪明,实则糊涂。在家大部分的时间,我都是坐在地上翻箱倒柜地找东西,因为我永远也记不住自己将东西放在哪里呢,找不着就重新买过,等找着旧的新的又不见了,所以也不算浪费。我喜欢看书,有时随手放一张纸币或信在书中当书签,过后即忘,往往一两年才发现,我出国后我家猪将我的书在他的大学卖了将近1000元,结果问他有没有查查里面有钱吗。他说你的废书那么多,怎么查?我忙跺跺脚说,糟了,说不定里面还有好多钱和你写的情书呢,你卖给了你的学生,不怕给发现啊?刚结婚时,为了表示为人之妻的勤劳,趁家猪不在家,我忙忙地将我们家电话泡在脸盆里,放了许多洗洁精,给我们家新电话美美地洗了个泡泡澡,等我家猪一回家,我便匆匆邀功,我家猪一看气急败坏,一阵怪叫,说这东西里面全是线路,怎么会放水里洗了,可怜我们家电话当夜便开始嘟嘟怪叫,早早结束了年幼的生命。我家猪经常检讨自己如此风流倜傥,自律谨慎,当年如何鬼迷心窍,居然会捡中这么一个大活宝,无奈苦海无边,大错已铸,唯有慢慢调教。不过他常常自嘲说家中因为有这么一个糊涂妻子,倒也是乐趣无穷。

 

趣事一:我家猪和我到商店买东西,他排队付钱,我站在一边等着,不会我便开始东张西望,然后抓住他的手。良久发现不妥,转身一看,我家猪早已挪到前面,我正抓着一个红着脸的陌生人的手不放。

 

趣事二:我家猪和我出外游玩,导游解释玩后让大家自由活动,我见家猪匆匆走在前面不理我,急忙紧跟,如此跟了一百米,背后被人抓住了。原来家猪在后面,我跟错人了。此类属于常见错误,家猪早已见惯不怪了。

 

趣事三:我家猪和我自开车和朋友吃饭,饭后各自开车回家,途中我紧跟一辆车,看到此车转入家门小巷,觉得奇怪,夜深人静之时,谁入我家呢。良久才意识到居然跟了我家猪半天,不知是他,还以为有客到访呢?

 

趣事四:我这人极其没有方向感,从来只知道左西右东,上北下南,找不到北边作为上方就找不到别的方向。出门看地图,我家猪说我们往东走,我便开始上北下南,左西右东,喃喃自语半天还是不知哪里是东。我家猪叹气半天说,我找个地方泊车自己看吧。

 

趣事五:我在家喜欢编顺口溜,所以常说猪猪猪猪我爱你,就象老鼠爱大米之类的话。一日我又在哼哼这几句话,家猪说,换个新花样吧,我已经做了很久大米了。我冥思苦想半天,想不出来新词,所以他只好继续做大米了。

 

我家猪常常说要抄录我的经典趣事,寄给我爸妈,看看他们的乖女儿是怎样一个人。我说你寄吧,我老爹和我一样丢三落四,糊里糊涂的。然后我便开始给我家猪讲我老爹如何送我上学忘了给我火车票和行李票了,如何经常出差丢了公文包。我跟家猪说,这是遗传,在我的基因里的,基因,知道吗,生着带来,死而带走,改变不了的了。我家猪从此彻底绝望,不再存有改造的非分之想。

 

一日我家猪下班回到家就嘎嘎怪叫,兴奋无比,没吃饭就拖着我去看文学城上一篇文章,叫:老婆,叫我如何不服你?家猪说终于找到了知己,没想到世界上还有一个同病相怜的苦命人。家猪如获至宝,从此珍藏这篇文章,至今。

 

老婆,叫我如何不服你?全文。

 

这个世界上,我不仰慕奥黛丽·赫本,我不驻足沙朗斯通。可是老婆,我不能不服你。

 

只有你,是最忠贞的女人。你的一生都在追寻———袜子、发卡、耳钉、电话……对失踪的东西你毫无怨言,耐心备至,忍辱负重,坚忍不拔,偶尔心灰意冷,仍是从一而终地追寻。

  只有你,是最执著的女人。这么多年雷打不动,不完成指标誓不罢手———每年丢一块手表,两只皮夹,钥匙三四串,零钱一大堆……你说,人生的真谛,是轻装前进。

  你是容易受伤的女人。时不时弄伤手指,碰伤膝盖,摔伤手臂,划伤面颊……你一次次承受痛苦却永不言悔,不愧是共产党员经得起考验。

  你是勤快有加的女人。我刚放了双干净袜子在沙发上,一转眼你已在清洁它肮脏的灵魂。吃饭时我关注了一会儿球赛,再低头找不着碗筷。我修炼几辈子才娶到你?贤惠如此。

  跟你在一起,不会寂寞,因为永远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你洗碟子它突然从中间裂开,你用电脑它总出莫名其妙的错,你摁开关灯泡却掉落,你开门钥匙断在锁孔里了,你刚躺下床板突然塌了……你让不可能成为可能,你实现了很多人从未有过的梦想,你让所有的奇迹黯然神伤。

  温柔如斯。我在沙发上睡着了。肯定是上帝嫉妒你的柔情,才让你在轻轻盖下薄被时撞歪了板凳,碰洒了水杯,收拾残局顺便把果盘带翻,最终结束了我的睡眠。

  有理如斯。你说要锻炼身体,并贴了张纸在墙上:坚决锻炼身体,义无返顾锻炼身体,视死如归锻炼身体,不锻炼身体死不瞑目!早上闹钟响,你却把头钻到枕头下———夏天太热,冬天太冷,秋天风大,春天刚刚好,可是春眠一刻,千金嫌少。

  善变如斯。下午还抱着我痛哭流涕,如经霜的树叶面无容光。半夜三更却爬起来,在电脑前敲敲打打,兴奋地说灵感冒泡。

  多情如斯。出去旅游,下车后你叫着我的名字,拉着别人的手,靠着他的肩头说好困。吓得人家一动不敢动,我则被他女朋友死盯着,发毛。

  浪漫如斯。你说藏了件生日礼物在卧室。我找了半天一无所获。你说闭上眼睛。我睡了一觉醒来你快哭了———藏得太隐蔽自己都找不到。次年我穿春装,口袋里有盒巧克力。精美,但过期了。

  你的人生,拒绝直线,你的道路,曲曲折折。你不畏艰险,你勇往直前。你的信念———活着自会多劫难,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总是问自己,你是魔鬼或天使?我总是仰面苍天,用什么物质形成了你?我总是赞叹造化,什么样的磁场围绕着你?

  我不停地问,不停地想———老婆,叫我如何不服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