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活动】珍珠

(2013-04-08 13:33:55) 下一个
网络,扩大了人们的视野,也冲击了人们的观念。



在网络中有太多似是而非的说法,听起来理直气壮,运用到现实里却又是格格不入。午饭时间我和我的同伴们总是会聊到网络中的热点,奇怪的是,很多在网络中占主导的观点,在现实中却总是遭到批驳。我常常因此而困惑。

所以,我会静下心来聆听另一个声音。

Joel Osteen的声音。

我第一次听到他的名字,是在1年前,朋友推荐说,看看他的书吧,他的书太火了,他的很多观念都特别有力量。我翻了两眼,我看不进去。不久前,又再次听到他的名字,朋友正在经历一段艰难,她说她每天都要听他的声音,从中获得力量。我仍然不以为意。

前一阵子那段凌乱的日子里,我心安静不下来,他的声音似乎只在一瞬间便闯入我心,成了我力量的源泉,几乎每个夜晚都要听着他的话才能入睡。

比如,珍珠。

每一颗珍珠的形成,都必定要经历沙砾的磨砺。每一个人的成长也同样要经历种种不能忍受的挫折或沮丧,就好比沙砾一样。每个人都是一颗珍贵的珠子,而珠子需要磨练。

举个例子来说吧,我们总是因为灌水发生争执。



他对我有约法三章,不耽误工作不耽误学习不耽误家务的前提下才能灌水。好些时候,特别是周末我就守不住这个章法,常常是灶上炖着肉就开灌。他就不高兴,以前我总和他顶着干,我又没耽误做饭,肉炖着反正也是炖着凭什么不许我抽空聊个天呀。现在我不和他顶着了,我嘻嘻笑说,你看,我边做饭做发帖,这个事情在你那里就是一个巨大无比的沙砾,让你难受的不行。我就是你的
big irritator,我的存在是为了帮助你把你变成一颗大珠子。你只需要看看我最后的肉是不是按时炖好了,炖的是不是好吃就行了,至于说在炖肉的过程中我在干神马私活,这个对于炖肉这件事没有任何影响,你又何必计较呢。假如你非要把这个irritator消除掉,就像沙砾一样,没有了沙子的刺激,蚌就只能是一只普普通通的蚌,虽然我不再边炖肉边发帖了,但我会不开心,肉炖的就不会好吃,而你也就变不成珍珠了。

他不屑,你怎么这么多歪理呢!

我说,不是我说的,是Joel Osteen 说的“我们要感谢我们的敌人,我们的敌人帮助我们成长,使我们变成珍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