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婚姻中的仰慕

(2011-09-07 07:45:11) 下一个


周末,和朋友闲聊,说到婚姻要想幸福,女人应该敬重和仰慕先生,这让我想起自己的婚前婚后的变化。
 

遇到他的第一天起,我对他就是仰慕,爱他就像爱刘德华一样。他既不是啥名人也没啥耀眼的事绩。他会唱穆桂英挂帅,随口就编打油诗,对台海问题有独到见解,对国家未来有明确打算。那个时候,我身边耍摇滚唱情歌的男生们,多半最关注的就是,这条街新开了一家烧烤店,那条路的迪厅周末学生半价了,等等。所以,遇到他,一下子就这样100%的仰望上了。那时候,我坚定不移的认为,如果诺奖不给他,科学界就太说不过去了;如果国家主席不选他,未来真的就会走偏了路线。年轻的时候,对明天没啥想法,世界也就巴掌大,每天被逗的咯咯笑好像就很足够了,以为这就是生活的全部。

无可救药的仰慕,他所有的小毛病都是那么可爱,他满地乱扔的鞋子我也只是娇嗔着收拾起。那些年,我心是满满的,他的头是高高扬起的。他说什么我就信什么,就算是他宣称地球是方方的,我也无条件的跟着说对对。

时间,时间是个魔术师,人人都这么说。它的魔力在于,把一切都改变的无声无息,不着痕迹。

婚过10年了,穆桂英已经想不起调了,打油诗也早就编不出了。台湾的电视还看着,吴小莉比陈文茜显然更漂亮些,中美局势也还关注着,归不归还是看看再说吧。

从朋友家回来的路上,显然他和我都想到了从前,他问“怎么样才能让你像从前那样仰慕我啊?”

仰慕?

我有事就google,不懂就wikipedia,好像我知道的也不少的哈。要是他再说什么地球是方的,我一定会立马送他到ER。那些鞋子,对!那满屋乱丢的鞋子们,再不好好收拾咱就不过了!

 “仰慕?修啥坏啥,修表表坏了,修水管水管漏了,我怎么仰慕呀?”

我心还是满满,孩子家务和灌水,不再纯情,好像没有谁谁能再让我“仰慕”起来了。

他那边感慨无限“在北美,要让一个中年女人仰慕,唱唱穆桂英是远远不够了啊!  除了有诗货,还得要真金白银的干货才行啊!”

可是,可是,假如一个男人,人到中年,还能让老婆如纯情少女一般的100%仰慕着,那么,他必然是魅力无限的极品男。那么,仰慕他的也就不会只是老婆了。假如男人hold不住的话,那老婆别说仰慕了,投铊的心思也保不准会有了。

所以,中年夫妻,能够相互守着哄着不出事,一家子和和睦睦少吵架,就应该算是幸福了。仰慕,也许还会失而复得,也许就绝尘而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