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到老年之无奈

(2011-08-31 07:59:55) 下一个


我妈在深圳照顾弟弟家的小孩,从出生到现在。孩子小,离不开人,更是因为在深圳那个地方,丢孩子的太多,抢孩子的也时有听说,所以家家都怕怕的。既不舍得把孩子送回原籍,更不放心当下的世道。年轻人通常的做法是,宝贝孩子由祖父母主要照管,另外雇个小时工打理家务或饭菜。
 我妈就是这样飞到深圳的。

除了弟弟家的小孩,我家里还有80岁的奶奶需要人照顾。奶奶家里虽然有5个孩子,但我爸是长子,在他的观念里,长兄为大,尽孝重任在肩。奶奶没有太大毛病,身体却也不再灵活,每日三餐需要人来做。我爸就是这样被绑在家乡的。

我爸和我妈就这样无奈的被一老一小硬生生的拉扯开了。期间,我妈也带着孙子短期回到家里,我爸也临时托付奶奶给叔叔姑姑们到深圳团聚。总的来说,两个人聚少离多。

爸爸的身体慢慢出现状况,血压高,动脉硬化,吃不下饭,除了炒股对什么都没兴致。妈妈心里很是惦记,恨不得飞回家里去,但小孙子要吃饭要上学要送要接,哪儿哪儿她都动不了。

我非常担心老爹老娘的现状,人在万里外,心急却是爱莫能助。也曾和弟弟商量过,能不能把孩子送回家乡,好让爸妈都在一起。他们舍不得孩子,我妈也担心落埋怨,孩子回到原籍,要蹦要跳摔着了碰着了惯坏了,想想未来可能有的麻烦就胆怯了。

我爸总问我妈“咱这独联体的日子啥时候结束啊?”

看看这边的小小孩,再瞅瞅那边的老小孩,我妈非常无奈“咱得继续为儿女们奉献呀!”。

我觉得父母的爱是天下最无私的爱,伺候我们小时候,长大了飞走了,接着又要伺候下一代,还要照顾上一代,一辈子也没有个清闲的时候。

我常常跟老公说,真不希望我们将来也像这样无奈的分开。可是,女儿要生娃,儿子也要生娃,万不得已,也只能是身不由己。年轻的时候,总想着飞,飞的越远越好。回头看看,守在父母身边的日子多么的好,毕竟还能相互照应着,而现在,人太远,够不着。

真的无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