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帝:又一朋友托付与您

(2011-10-04 16:26:09) 下一个
金秋十月的第一个周末,是今年入夏天以来最好的周末,秋高气爽,多年老友洗礼归于主,在此恭喜了。
 
相信上帝,首先得承认人人有罪。关于这一点,恐怕很多国人难以认可和接受,因为国人理解的罪是按政府法律规定的,而大多数百姓都是按规按矩的过日子,自己哪有罪可言呢? 实际上,上帝有上帝的法规,按照《圣经》上的定义,自私是万恶之源,就是罪。照此定义,人人有罪就不难理解了。例如,我们通常认为,小孩子一生下来哪来的罪呢?试想想,小孩生下来要吃,大一点要玩,拿到什么东西都是自己的,而且还不愿意与人分享,这就是自私了,按上帝的定义,这不是罪又是什么呢?还好,朋友能够理解,承认自己有罪,而且也觉得别人有罪,看来她已经领悟到一些东西了,感谢上帝!
 
在洗礼前的两天,朋友再三问及我信不信上帝,我没能直接回答。虽然《圣经》我已看过两遍,但每次都是囫囵吞枣,对其博大精深的内容总觉得是一知半解。虽然不能回答朋友的问题,不过,我可以说说亲历的几件事情。
 
十几年前准备托福考试的时候,压根儿就没有想到自己的分数会到达550分的。一则上学的时候英文一直都不怎么样,二则研究生毕业10年了就没有去摸过它。考一考,也只是想去热热身,心想没有三五几次是不可能通过的。不过,考完一看成绩,不多不少,刚刚550分。这是不是天意呢?
 
联系国外大学,英文成绩大都相当不错,像我这种拿550分的要有教授接收,几乎是不太可能的。当时,我也只是想试试运气而已。当我拿到几个国外大学的申请表格,一看要求就晕过去了,每个学校不但要托福成绩,而且还得考写作,真是无赖,那年一月份的托福就没有写作考试。于是,我随便的报了几个学校,准备来年再战。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不但有两个学校录取了我,还给我提供了相当不错的奖学金。这是不是天意呢?
 
拿到录取通知后,就去加拿大大使馆签证。在我先前所有出国的同学朋友中,都是自己一人先签证出去,过了一年半载后再把老婆孩子接出来。这次不同,我把老婆孩子的一同送去大使馆,结果顺利的拿到三个签证。等我来到学校报到的时候,所有中国学生都感到不可思议,他们认为,一家三口同时拿到签证,是件前无古人的事情。这是不是天意呢?
 
博士读了两年的时候,当时我的专业找工作是相当相当的困难,好多已经毕业几年了的硕士博士都没法找到事做。有朋友玩笑我,除了计算机,所有C开头的专业都不可能找到工作(Chemistry, Civil, ...)。一个无准备的面试电话,激起了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结果,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找到一个还算不错的工作,从此,带着全家人在美国安家落户了。这又是不是天意呢?
 
其实,关于上帝,信与不信,是由不得人的,信只是一种形式而已。
 
在我读博士的时候,由于自己年龄较大,加之语言,生活习惯,以及工作压力原因,经常碰到很多很多的烦恼的事情,有一首圣歌《野地的花》我经常唱,而且每次都唱得我泪流满面。今录之如下,与朋友共勉。
 
         《野地的花》
野地的花穿着美丽的衣裳,
天空的鸟儿从来不为生活忙,
慈爱的天父,天天都看顾,
他更爱世上人,为他们预备永生的路。
一切需要天父已经都知道,
若心中烦恼让他为你除掉,
慈爱的天父,天天都看顾,他是全能的主,
信靠他的人真是有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